赴臺安居卻要二次移民?流散他方能否掌控命運?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加國的肥灰下班後來電,聽着他從公司出門,到視光師處取眼鏡,到藥房取藥,到小吃店買雞蛋仔,入停車場前所有與他人的對話一字不漏進入我耳中。我問:
全程廣東話嘅?
「係呀!我配眼鏡嘅視光師中大畢業;藥房護士係香港人;雞蛋仔嗰個都係香港人。根本唔洗講英文。依家準備返去整咖哩魚蛋,我係呢邊既生活同香港無分別。」
呼⋯⋯加國這麼遠居然是港式生活。台灣1.5小時飛水機反而比較像外國。
「不過這邊生活費貴囉,臺灣生活費便宜。啲舊移民歧視你囉,唐人嚟㗎仆街,覺得你嚟搶資源。“果欄”如果在高雄開分店我可能apply。」
最近好多港人都說要離開轉去西方國家,你要過來?

移民台灣不是好選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Houseless / 移居者的他鄉紀實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會員
177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