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好,是在今天。
原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掙扎,像逆流中的扁舟,被浪頭不斷地向後推。」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The Great Gatsby, E. Scott Fitzgerald
反正你不會看,反正你也看不懂。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0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chubert has nothing to s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拉斯加海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臨床故事』人生若只如初見...牙齒裂掉,X光片看的出來嗎?...黃邦定醫師 阿姨還是不想拔牙,只同意、只想把#34掉下來的假牙裝回去。 阿姨終於受不了,同意拔牙了 故事還沒完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4-03-06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其实如果我们没有相遇,也许一切都会照旧,你继续你的多情之旅,我继续我的洒脱人生,也不会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不后悔与你相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正如纳兰容若的这句词,我们的爱情也如同初见时那般美好。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整个世界都只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3
    人生若只如初見 少數文言架構的歌曲,又稱古風歌曲,這樣全屬書面文字的歌詞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用任何的方言音來唱!以李叔同的《送別》一曲作演示: 《大清鹽商》,是2015年的古裝大戲,細說乾隆晚年,清朝由盛轉衰的歷史轉折背景! 經過幾十年的乾隆盛世,國泰民安,造就了安逸享樂的秧苗,很快瘋長為插天大妖,將王朝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3-11-16
    人生中那些若有所感、卻指認不能的片刻:王冠蓁《幽靈說》畫展觀後感人們總是偏好將眼光放在那些已確認的事物上:也許是那些美好的擺拍、重要的政治事件、廣被討論的社會議題等等。但有很多時候,一些瑣碎的、幽微的情感,像是浮光掠影般的懸在那裡,我們若有所感,卻又指認不能......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3-10-06
    探寻人生奇迹:若只如初见的惊艳旅程导语:人生如一场壮丽的舞台,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编剧。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将自己的人生看作是每一天的初见,那么生活将变得充满了无尽的可能和惊喜。本文将带你探寻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奇妙旅程,让我们一同点亮这灿烂的人生之花。 第一段:人生的初见,无论是与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相遇,都是一种美好的奇迹。当我们用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7-0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人生若只如初見…Nancy Kwai《Teaser》到底是否跟對方繼續走下去?到底對方能不能在未來滿足到自己?Nancy的聲線,把情人節應有的甜蜜都抹掉,是不安,但更不想抽身離場,畢竟要找一個自己喜歡而喜歡自己的人,已經比彩票中獎的機會小。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2-15
    人生若只如初見有些人。錯過了。便是一輩子!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話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納蘭容若)(1655-1685,滿族)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意思是說:事物的結果並不像人們最初想象的那樣美好,在發展的過程中往往會變化得超出人們最初的理解,沒有了剛剛認識的時候的美好、淡然。 ~《維基百科》
    Thumbnail
    avatar
    BuBu
    2022-02-10
    若人生只剩2022  小時候,當我明白死亡是什麼之後,我便「樂於」與它交朋友。在那不明白自己擁有什麼,從未思考代價的年紀,我甚至曾把死亡當作一件很酷的事:「還是小學生的我如果自殺,一定會上新聞頭條吧!」未成年的我,開始時常把死掛在嘴邊談論,自然引來母親與親戚的叨念,這孩子怎麼總說些觸霉頭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1-04
    人生若能,如初見人生,從開始到認識,接觸,再熟悉,再離去,懷念,後悔。一切都顯得那麽得現實。   時光匆匆,每個人都在懷念著過去。年少時,三五成群,年邁時,卻只有一個人走在公園的街燈下,影子被街燈拉得伸長,顯得那麽的無力、孤寂。然後一個人去仿徨,去懷念。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
    Thumbnail
    avatar
    厭我走
    2021-08-22
    人生若如初相見 【人生若如初相見 】 下樓倒完垃圾,在電梯口遇見鄰居奶奶,我按了電梯,她看見是同樓層,很開心的對我說:「住那麼多年,都不認識,原來妳住在我隔壁啊!」我笑了笑,說:「是啊!」 其實,和奶奶偶遇已不下十次了,但奶奶一直不記得,每每見到我,總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問候,寒暄、重新介紹一次。奶奶會讚美我,也曾
    Thumbnail
    avatar
    恣語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