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人生形似划槳航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形似划槳航行,順流而行,逆流艱難,望向距今千百里的遠方,若想改變航向,使勁全身也很難改變船頭一分一毫,在心中需注下堅定的種子,逐步推移一點一滴。 過了數十年的歲月,在堅定與放棄中反覆橫跳,只希望我的船頭,能朝向我想前進的方向。 <人生形似划槳航行>

    這是某日誤踩到貓兒尾巴的故事, 故事由此開始 [書摘]文學/ 投資/ 及其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筆入魂》作者光臨 宋怡慧,讓你了解一筆入魂、一閱入心的創作人生課。朋友不懂我為何而寫,他們總是問我,寫這個要幹什麼?我都只是笑笑說是興趣,不寫作不閱讀的人不太能體會,寫作對我們來說就像是一個與自己溝通的方式,也是一種紀錄成長的軌跡,就像多年以後的我翻閱以前所寫的散文或心情小札,我可以從中閱讀自己在不同年紀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4-11
    《一筆入魂》-怡慧老師的創作人生課 讀後心得《一筆入魂》-怡慧老師的創作人生課 書的封面提字深深的吸引著我: 「只要能讀,你就能寫。 能寫的人,就可以被看見; 一字一句,創造自己的機遇。」 對平常就有閱讀習慣的我,閱讀不是一件難事。 可是,如同美國詩人史坦利·康尼茲曾說過的:「腦中的詩句總是完美的,當你試著轉變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3-10
    歌詞創作| 肥皂人生(No.56)或許你有洗澡時那種沖著水,水一直流,你卻站在那裡望著肥皂無知無覺,直到裸著的身子冷到突然發抖,才驚覺不知過了多久....,面對家人、摯友、愛人離開,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面對、接受;漫漫歲月中若能相伴一起老,聊人生聊八卦該有多好,只是我們什麼也不能決定!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3-02
    一筆入魂:怡慧老師的創作人生課! 許多人會說倘若希望下筆如神助,主要靠大量閱讀,我認為還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是懂得如何「思考」。 在我長期的觀察以來,有些創作者是自承閱讀量不多的,但他們的作品卻非常傑出,那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向來習慣思考,也擅長以不同角度去思考當我們處於不同立場時會產生如何的心理變化,接著再試著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5
    讀李金蓮的《暗路》:透過創作,對人生各階段的寂寥百分百誠實越說不出口的心境其實越需要說出來,所以我們需要小說,尤其是《暗路》這樣富含人生況味的短篇小說集。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3-08-13
    我的創作人生-萬事起頭難Hi!初來乍到,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貼文,希望格友們喜歡我的分享~ 萬事起頭難,申請方格子數日卻遲遲未動筆... 想當初製作Podcast節目倒是挺順利的,在穿著厚重大衣的季節學習,在櫻花點綴元智校園的季節開播,並且已默默籌劃了七輯文稿。同學們一起學習的力量及志蘋老師聲聲的催促“不要想太多開始錄就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05-28
    短篇創作-人生下一站陰天、冷天、雨天,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種天, 大眾運輸的生意總是特別熱門, 熱門到喘不過氣的人擠人。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
    藝術人生 創作日期:2021/02/15那一晚下起雨來,我孤零零地走在街道上,徬徨無助失落的樣子不想讓人看見。但是我的前男朋友他忽然打給我,說已經許久沒見面了,問我最近好嗎?我什麼話也沒說,眼淚一直滴,我內心充滿了傷痕但無法訴說這眼前的痛苦。我不知道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嘉徽(Ka-hui)
    2021-05-22
    Onfoto 專欄|韓筠青x藍仲軒 - 〈得獎後的規劃與創作人生〉 一直走在創作的路上 2019新光三越攝影展,Onfoto 的兩位老師受邀參加第四場講座【韓筠青x藍仲軒 得獎後的規劃與創作人生】。 韓筠青老師 (Anna) 的作品在2013年和2014年的新光三越攝影展中接連獲獎。欣賞她的作品可以看到影像中濃郁的情感。Anna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她的自拍形式和古典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