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蒼蠅式尋覓生殖中心Ⅰ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我去掛了很多醫院的診,有西醫、有中醫,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到處去看。
每看一間診所,就多一項檢查項目。
第一間台北的生殖中心,這是我第一次看生殖科,選了一個女醫師,她說話的樣子讓我想起研究所時一位教授,漂亮的五官、微捲的中長髮,語氣很溫和,她一開口就充滿了專業感,有的人就是有這種能力,讓人一下子就相信她的專業,在這裡抽血發現身體的D嚴重不足,但內診濾泡數比想像中多,這是個好消息,她可能看出我對於直接進入生殖科有點猶豫不決,出診間的時候醫生跟我說想一想再決定沒關係,祝我好孕。
第二間中西合併的生殖診所,一個帶有外國腔的醫師,人很和善好親近的感覺,她幫我檢查FSH指數,這倒是出乎意料的比想像中好,她跟我說不要壓力太大,跟我說這年紀還是可以先試試自然懷孕,一樣祝我好運。要離開醫院時,一個護理師跑過來跟我說,試試看三個月,如果還沒消息,再回來沒關係。
我當時覺得這些話像是一種詛咒,現在想想,或許,這是一個提醒。
直球面對,是我另一個課題。
第三間公立中醫院,專門看婦科的醫生,醫生瘦瘦高高,他把脈後跟我說肝鬱嚴重,而肝鬱是一種壓力表現,要盡量放鬆。和公立中醫院同一週,我看了另一家私立中醫院,這是我的第四家。
第五間基隆的生殖診所,等了好久好久,醫生是一個老老的伯伯,講話聲音我都聽不太清楚,每段話他講完,隔壁的護理師會大聲的再重複一次,費了不少力氣才聽懂。
後來我在這間診所抽了幾管血,檢查x細胞等這兩項檢驗單價就要一萬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間診所的抽血針筒還是傳統那種要先抽血再打進小管的那種,這間整體感受不是讓我安心的地方,但在後來,大約半年後,我比較願意說自己的事情的時候,一個朋友推薦了這個診所,她在這裡成功,老老的伯伯其實還是很厲害的。
第六間一般的婦產科診所,我是由朱醫師接生的朱僑光寶寶,基於這點,我媽對朱醫師非常的信任,要我來看看,朱醫師是一個很開朗的人,他看著我累積的一大堆報告,要我不要擔心,跟我說要是這個情況發生在他女兒身上,他會要她嘗試一年自然懷孕再說,擺了擺手要我不要擔心,在這裡我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有問題。
整整一個月,我都在各個醫院,中醫西醫奔走,不安的情緒在各個醫生的樂觀中竟逐漸安好了起來,既然他們都保持樂觀,讓我也不要太沮喪才行。
最終,我選擇了第四間的中醫,那是院長的門診。
一進去門庭若市,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進診間,我準備了好多問題問醫生,但其實一進診間就會感受到,院長的權威和氣場,那種自信會讓人相信她所有的話,把了脈、看了舌頭,直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問,醫生為什麼我會這樣,「很多問題是沒有答案的,你第一件事就是要告訴自己,不要再問為什麼」
低潮的情緒已久,院長的話像是猛烈的敲了我一計杖,就因為這樣,我決定先看遵照古老的智慧讓中醫調身體。
或許,我是說或許,調一調就沒事了。
【未完待續】
安靜地說話
安靜地說話
初過而立的女子,在人生的各種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