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三商壽(2867)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很喜歡看財經新聞
因為茫茫股海
有乾眼症的我
真的沒辦法一一的去看財報(其實也看不太懂)
只能有時候聽聽財經節目來了解個股訊息
或看看股市前十大新聞來尋找可以投資的個股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
#《金融股》玉山金、三商壽法人大提款
因為我有投資三商壽目前很夯的保險基金
(淨值目前算低...如果現在購買...殖利率有到7~8%)
所以我跟一般人只關注玉山金不同
我關注的是跌到5塊多的三商壽
查閱了歷史新聞發現
三商壽因為俄羅斯債卷和大量買進台灣50反一
看空台股(結果那時台股一路衝到18000多點)
慘賠收場...
董事長和副董事長去年雙雙請辭
目前由前老董事長暫時回鍋接掌
等到尋覓到適合的專業經理人再交由專業人士管理公司
金管會也派人監管中
而我為什麼買三商壽呢?
一、計算過往的配息率,5塊多的三商壽股價真的是太便宜了
(家庭主婦買菜理財哲學^~^)
二、去年選舉,民進黨大敗,2024即將總統大選,政府絕不可能
放任保戶眾多的三商壽下市倒閉(最多的是找集團併購)
三、畢竟俄羅斯債卷和買空台股踩雷,皆屬單一事件,目前金管會也已派人監
管,未來只要穩健投資,應該不會再繼續惡化下去
多方面計算後,覺得勝率高,只是必須忍受可能長達2年無法配息的寒冬期
沒關係...對於打算長期投資的我...等得起
#投資皆有風險,請審慎自身情況再進行投資,單純分享自己的投資理財生活,並非建議投資個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理財覺醒 複利生活 斜槓人生 塔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