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不是家庭的負債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因為疫情,上網開始學習理財知識,
陸續將家庭的財務個別整理成冊,
發現很多之前的投資存在很多的漏洞陷阱,
2021年開始陸續作調整,因為自己的個性比較保守,
基金...債劵占比80%...股市投資占比20%,
所以整體來說...今年只達到平均5%的合理報酬,
但對於之前2%左右的報酬來說,
一點一滴的穩健成長,很符合我這個年齡層的期待,
今年我也將自學得到的理財知識,
跟小孩分享...結果反應兩極,
老大(男孩)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不用付出勞力,
就能有5%或複利的報酬,
老二.老三(女孩)則茫然地看著我,
完全聽不懂...
思慮了一陣子...我決定以實際的行動,
來教導他們...讓他們更容易的理解,
我召開家庭會議...宣布...
今後將不再有生日禮物,
也不再有過年的紅包發放,
取而代之的是...一年一張金融股票,
結果...全票通過...以股票代替禮物紅包,
(看起來...小朋友的數學不算太差^_^)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棒,
所以也跟婆家分享這個想法,
公公婆婆帶點疑問的口吻問,
兩個小女孩也會給股票嗎?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公平起見...是的...
結果...公婆異口同聲的說...
那不是等於送給別人,
我感到訝異...因為公婆平常也非常疼愛我的女兒,
怎麼現在孫女變成了外人,
也許對於很多困於傳統保守思想的人來說,
我的想法太過於新潮,
但我的想法很簡單,
小孩繼承自父母的任何資產,
都是多餘的...本來就不屬於他們,
我擁有的...我想給誰就給誰...
本姑娘說了算...
不管是女孩還是男孩,
對我來說都是我的小孩...我的心頭肉...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今生有緣相聚...就好好珍惜吧!
資產...金錢總是來來去去,
如果你覺得把所有的資產都留給男孩,
他就能永遠守著家庭的根基,
在這種變動的人生中,
未免思想太過於天真,
我自小就教導三個小孩,
以後這一間我們自住的房子,
在父母生命消逝之後,
由你們三位均分,
要留要賣你們自己做決定,
因為我都走了...我對任何資產絕無掛念,
希望未來的台灣社會,
能夠打破舊有中華文化的陋習,
男孩不再有繼承所有資產的理所當然性,
女孩也不要再有得到遺產產生的莫名負罪感,
那我們台灣才會變成思想上的已開發國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