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的魔女】懷抱(蘇萊米奧/スレミオ)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這是確診期間生出來的短篇(現在則是在隔離中
用手機打字雖然有些不便但還是慢慢生出文章來了,一樣等可以使用電腦會再重新排版
(2022/11/14已排版

  「母親」已經是個與我遙不可及卻無法忘懷的存在,在我年幼的記憶中,她會用溫暖的大手牽著我走向任何我想到達的地方;會在我哭泣的時候伸手替我擦去眼淚,安撫我的心緒;會在準備睡覺時將我抱在懷裡,唱晚安曲哄我入眠。
  小時候我總是坐在鋼琴椅的另一半,挨在母親身邊要她彈奏我喜歡的曲目,我會靜靜看著母親沉靜在演奏時的側臉,以及舞動出美妙旋律的雙手,那時的母親既優雅又漂亮。因為想要成為像母親那樣美麗的存在,我也開始學習彈奏鋼琴,在母親鼓勵下我順利地學會演奏。還記得彈奏完那首最喜歡的曲目時,母親如同讚許般的欣慰笑顏。
  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水星的魔女】懷抱(蘇萊米奧/スレミオ)
  「……咳。」
  課堂上,我試著用手肘杵著課桌,好讓嘴巴掩蓋在掌心裡,心想著或許可以減緩咳嗽的次數,但喉間腫漲的不適與疼痛還是讓我好幾次隱忍不住。
  「咳、咳。」
  就算竭力想要壓抑著,卻還是忍受不住地發出了幾聲悶咳聲,這似乎引起旁側座位某人的注意。感受到有股斜視迎面而來,我索性將目光與她四目相對,直接把她逮個正著,她驚得立刻把注意力移回到老師身上。
  對方那不時投射而來的視線說實在要我不去發現到也難,我知道她是出於擔心,但比起自己還是更希望她把心思放在那岌岌可危的成績上,才會受不了瞥了對方一眼要她不要再去分心。
  下課時間一到,身旁座位的紅髮少女立刻轉向我。
  「米奧琳涅さん妳還好嗎?」
  「不太好,可能感冒了。」我沒有多想,一邊把平板頁面關機並準備起身,老實回答:「喉嚨很不舒服。」
  反倒是對方表情驚慌了些許,「怎麼會這樣?該不會是因為……房間的垃——嗚嗚嗚?」
  我趕緊一手遮住對方的嘴,從她未說完的話語中,大抵可以猜想出「房間的垃圾太多、環境太雜亂」等類似的發言,好在我提早預測提早抵擋,以免話語傳入別人耳裡成為大家新的調侃話題,即使自知生活過得比別人還要頹廢,但每個人私底下都藏有幾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米奧琳涅·連布蘭——還想保有基本的尊嚴。
  再說了,我才不承認感冒是跟房間有所關係……我只是最近比較晚睡而已。
  「笨蛋,不要在這裡說這種話,跟那個沒有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星的魔女 スレミオ創作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文皆已在Pixiv與個人部落格公開,此專欄為斗內贊助性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