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講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年輕人封號:尬聊天后!
今天上山找大哥聊天,
我是跟年輕師兄定的約會,
說好煮四神湯跟帶臘肉去蹭飯,
我帶了三本書送給年輕師兄跟大哥,
還帶了很多故事分享給老中青三代.
聊著南部小旅行買的那隻木筆時,
大哥表示對木筆的興趣,
於是我順著將筆贈予他,
當初老闆說我選擇綠檀木是相對應我的壓力,
我跟大哥說或許我只是代購者,
他說昨天在削鉛筆時還嫌麻煩,
今天我就送他一支不老筆;
我們都知道跟宇宙下訂單的妙趣,
東西要留給最需要的人,
東西會自己找主人,
一會兒年輕師兄拿了一串水晶鍊子給我,
他說是回贈我的禮物...
哈,拋磚引玉...我賺很大!!
喜歡到山上大哥家跟他聊天,
更高興可以跟年輕師兄對話,
很多時候年紀相仿的人會有同溫層的盲點,
跟年輕師兄聊天讓我更確認自己不是老人瞎修行;
很高興今天接力聊天六小時,
很高興我的旅行小故事他們也喜歡,
但年輕師兄說還有一種接受不動的靜修行,
這個我懂,過去很長時間我躲在家裡就是靜態修行,
然後蓄積的能量在走出去的時候爆發,
在陽光式瘋狂的笑容裡傳遞給跟我聊天的人,
超歡喜我的行動聊天獲得他們的肯定;
明明是去探望大哥的病情,
但我沒提到關於他的病況,
我只是透過講故事分享我的近況,
點出大哥盲點給他不同的刺激,
希望愛講話的我與行動力強的我,
讓大哥在歡笑中忘了病痛;
道別時大哥再次跟我說,
我真的很特殊在他們家的客人中算是少見,
我笑說:因為我記性不好,
很快可以轉念看到事情的亮點,
然後就往下走,
卡在困境很耗費能量,
心口如一輕鬆自在省下的能量讓我可以很快樂;
開講金高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