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南的旅行期間去看了手相,
第一天晚上逛孔廟附近發現了科學手相的旗幟,
查了手相老師在網路上的評論與資料,
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第二天早上在孔廟外野餐等候老師開攤,
跟朋友閒聊時被她勸退,
她擔心萬一老師說了不好的預言,
影響到往後多日小旅行的心情,
我覺得有道理就打消念頭,
將那筆預算買了一隻木頭筆;
第三天早上朋友又鼓勵我去看手相,
這次她說因為她也上網看了老師的資料,
她直覺我會跟老師變成朋友,
這回換我猶豫了,
但我將決定權交給同寢室的旅友,
我覺得他比我更需要窺看未來,
當我邀約他時被拒絕了,
他沒勇氣去面對預言,
於是我當時放棄了;
我決定請他吃飯第一輪是我找的餐廳客滿了,
選擇權交到他手上,
他拿起手機選了一家文青麵館,
當我們隨著導航走到餐館時,
我嚇了一跳,
因為就在看手相的街道轉角,
於是我請求旅友陪我一起去看手相;
排隊近半小時後輪到我面對未來,
排隊時我認真看著客人與老師的互動,
輪到我時我禮貌的問老師能不能錄音,
老師的聲音不大我的手機靠他很近,
老師第一句話說:你有好老運!!
哈...我問幾歲算老?!老師說:50歲!!
老師說我正在享受成果也建議我就好好享受成果.
離開攤位後跟旅友分享老師的預言,
因為他聽不懂老師的台語,
旅友很替我高興並放下他的擔心;
將音檔傳給朋友,
她比我更高興...
老師也看出了我認真的個性,
我知道我正在享受過去認真的生活累積的成果,
不論是透過閱讀與修行養成的內涵,
或是有形的財富自由,
更或是恢復單身的自在,
還有從不放鬆的養身與運動,
此時的我真的在享受甜美的果實.
學習佛法後我已經跟收驚算命與求神保持距離,
我知道現在受是過去做,
現在做則會是未來的果,
於是我專心在當下的修行與學習,
這樣十多年下來,
這棵樹已經長出豐碩果實,
我可以在樹下乘涼唱歌與吃果實度日;
這一切絕非偶然也不是我厲害,
那是靠著閱讀與旁人的支持護持,
當然還有自己的願意跟認真努力.
帶著老師的預言未來我能走得更自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