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夢櫻相遇之日(1)

一次偶遇,可以改變一個人一生。
你相信嗎?
我從沒想過,和她那次相遇,竟然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
我叫櫻雪櫻,今年十七歲,在香港一所普通中學就讀中五(即國內高中二),一個外表普通,成績普通的普通人。
我最不普通的地方,是命運比普通人坎坷。
我出世後不久,媽媽便因爲癌病去世,爸爸獨力撫養我和哥哥,但在我九歲時,爸爸也因爲交通意外去世。
我和哥哥相依爲命,我們靠著香港政府微薄的援助,住在最低下的公屋,過著最貧困的生活。
我們連去戲院看戲的錢也沒有,我唯一的興趣和娛樂只有一個,就是籃球。
但上天總愛作弄我,因爲我熱愛籃球,卻沒有任何籃球天賦。
我身高只有一米五八,跑得不快,跳得又不高;加上長期吃不飽,穿不暖,體型瘦弱又單簿。
我唯一比人強的地方,就是強大的意志力,打不死的精神,和用不盡的體能。
因爲這樣,我總算能夠成爲學校籃球隊的主力成員。
噢,說回來當晚發生的事,我後來稱那晚爲「夢幻一夜。」
那是一個有點冷的夜晚,那天是星期五,下課後,我馬上趕過7-11便利店打工,賺取最低工資薪酬。
但我十分感恩,因爲沒有這份工作,我可能連手機月費也付不起。
下班已經是晚上十一時,一如以往,下班後我還要去球場練習射球。
我拿著我的寶貝,價值高達二百元的粉紅色籃球,離開便利店。
因爲下班後時間很晚,除了我家附近那破舊的球場可以使用外,要找球場也不容易;但前幾次,住在球場附近的街坊,曾經指責我在練習時,吵住他們休息。
我不想麻煩到人,幸好我發現,在便利店兩條街後面的那個球場,近來因爲維修關係,晚上都沒有鎖上。
球場位於油麻地廟街後面,我跑過去,發現今天也沒鎖上。
運氣太好了!
我一邊偷笑,一邊走進球場。
於是,我便遇上了她。
她應該和我差不多年紀,但她和我是完全相反的另一類人。
她一把長髮,外表非常漂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臉型有點像中國人,但輪廓又有點像外國人;她一身黝黑肌膚,顯示出她不是純種中國人。
(好美麗的混血兒。)
我內心不得不發出贊嘆。
她長得很高,大約有一米七六(因爲我的隊友身高一米七四,她長得更高一點),她身體的曲綫優美自然,一對長腿超過四十寸,手也較一般人長;身上沒有一寸多餘脂肪,完美的運動員身型。
她的身型和體格,正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籃球員形像。
(如果我有這樣的高度和體型,我肯定可以成爲一流籃球員。)
但掛在這個美麗混血兒臉上的是憂鬱、不滿和憤怒,沒有半點高興。
她一直望向遠處,嘴裡似在不停咒駡,她說的是英語,我聽不明白內容,但肯定不是好話。
(應該是粗口吧?)
她的表情也很兇惡,感覺好像想找人打架。
(那麽晚了,她在這裡幹什麽呢?她穿成這樣,應該不是來打球。)
她穿的是一件黑色時尚襯衣,一條短牛仔褲,一雙很高貴的長筒靴。
我愈走愈近,已經來到她身前不超過一個身位,但她還是沒有留意到我。
(該和她說話嗎?但她看起來有點凶,萬一她出手打我怎麽辦?)
我猶豫了一下,但她此時終於留意到我的存在。
「你是誰,爲什麽忽然跑到人家旁邊!」
她有點吃驚地叫起來,原來她懂說廣東話。
我猶豫一下,但我很快下了決定,我決定和她聊天,我想結識她。
因爲她真的很特別,而且她的外型,正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籃球員形象。
但原來,一個小小的決定,竟足以影響我的一生。
我想結識的這個漂亮混血兒,原來不是普通人。
「你好,我叫柳雪櫻,請問你叫什麽名字?」
  我的另一強項,就是我開朗的笑容,很多同學說,我可以轉行去賣萌,一定賺大錢。
「我是誰,關你什麽事!」她叉起腰,瞪大了眼。
她的樣子本來就有點凶惡,現在更顯得凶神惡煞,正常人看到她這個樣子,肯定會被她嚇跑。
但不知爲何,我覺得她很可愛。
「因爲我近來都會在這裡練習,但從未見過你,你也是來練習嗎?
「練習什麽?」
「這裡是籃球場,當然是練習籃球。」
她竟然願意和我說話,我真的很高興,我將抱著的籃球用力地拋向地上,在籃球著地反彈向前的一刻,我跑上前接住,在三分綫前起手。
「三分!」
三分球是我在籃球比賽中最大的強項,我在學界也是出名的三分射手。
因爲我的偶像,就是金州勇士隊的史提芬居裏(Stephen Curry)。他和我一樣,身體質素和天賦都及不上其他球員,但憑著後天努力,以無敵的三分球,改變了整個NBA。
一如所料,「唰」的一聲,籃球穿過籃框。
「好準的三分球!」她忍不住驚叫起來。
太好了,她開始留意我。
我笑了一下,跑過去取回籃球,運球,再來一次跳射。
這次我在三分綫內起手,因此並不算是三分球。
但我還是一樣準確無誤投入。
「兩分!」
看著我哈哈大笑,她吃驚得張大了口,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事實。
「你喜歡籃球嗎?要一起打嗎?」
我走去將籃球拾起,向她拋過去。
她反應相當快,以雙手接住球,但她拿起球後,呆了好一會,才皺著眉道:「我喜歡籃球,但我很久沒打,已經不記得怎樣打。」
太好了,她原來喜歡籃球。
此時,她將球拋回給我。
「你長得這麽高,一副運動員身形,手腳又夠長,完全是籃球員典範。不打籃球,不是太可惜嗎?」
她聽得我這樣說,似乎有點啼笑皆非,嘆了口氣道:「謝謝你看得起我,不過我來這裡,不是爲了打球。」
「三更半夜來籃球場不是打籃球?你來這裡幹什麽?」我問。
「我不是來打球,我來打人。」
她的眼神忽然變了,由有點笑意,變回凶惡的樣子。
因爲此時,她看到球場入口,有三個人正緩緩走進來。
我們的故事,也從這裡正式開始。
我們轉回以第三身的角度,看這個故事。

***找亮點***
故事中第一幕的球場是真實存在的。
球場的位置,是香港九龍區的油麻地廟街,王子酒店對面,名為鴉打街臨時遊樂場。由康民署負責管理,開放時間是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
至於劇情所說,球場因維修已沒有鎖上,純尋虛構。
櫻雪櫻說,在她家樓下的球場,即何文田村裡面的籃球場,也是真實存在的。
楊捷
楊捷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修讀創作及編劇,多元化二次元創作人,風格多樣化。曾于香港及臺灣等地發表作品。曾出版實體小說月之神傳說,近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作品機動革命記、少女繼承神等 。本身也是一名插畫師,以「香港少女」名義,活躍于PIXIV等插畫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