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VI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小時候的我。
玫心?雖然只是從上面看,但感覺比當時的我大很多。
女生步步逼近毫無防衛心的女孩,我想向前制止,卻如同前幾次一樣徒勞。
「啊!」
鮮血流出,目睹現場的我忍不住叫了出聲。
「走吧。」
小冰將手握得更緊,我感到超脫現實的平靜,再次睜開眼,是在一間咖啡廳。
我看見少了一條腿的自己,旁邊坐著一個女生,她們談笑風生的聊著天。那是我沒在自己身上看過的樣貌。
不知怎地,我成了第一視角,感受到她內心的歡快,充滿生命力的快樂,跟我的之前感受過的,似乎有點不一樣。
左前方,小冰站在遠處看向這邊,一個男生熱情的走過來,打聲招呼後坐下。他是誰?在我說了些話後,男生憤怒的走了。
是男朋友。
而我就這麼雲淡風輕的甩了他?
換作是我,絕對不可能這麼直接的說出內心話,畢竟這容易引來多餘的麻煩,我應該會冷處理,讓他識相的自己走,沒錯,這才是我。不對,我根本不會花時間交男朋友。
男生走後,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是小雲!原來她還是我的朋友!
開心之餘,我感受到她內心的彭湃,比我自己見到小雲還要多好幾倍,不只是快樂而是充滿了有些陌生的,暖暖的、舒服的感覺,這是……?
「喂,妳一臉洋溢著幸福耶!」
幸福感。是幸福滿溢的感覺。
從小雲的臉上,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好像整個人容光煥發,這兩個人……散發著滿滿的幸福感,獨特的,無可取代的……
啊,她們深愛著彼此。
回到第三視角,看著三人和樂融融的氣氛,尤其是她跟小雲的粉紅泡泡,我突然間明白了。
原來舞蹈,並不是我人生的全部。
原來只是我過於壓抑、侷限自己,原來我也會渴望那樣子的感情交流,原來沒了一條腿我也能幸福,原來我,也會有那樣子的時候。
我的目光鎖定在笑容甜美的自己身上,落下了淚水。
充滿感動、欣慰,釋懷的淚水。
再次睜眼,已回到原本的地方。
我想看看小冰。
我想謝謝她,想抱抱她。回想到遇見她之後,除了不開心的事,其實她一直默默用各種方式想讓我理解,生活在這世界上不只有一種方式,讓我體驗不一樣的舞風、讓我嘗試打工、花時間去做我平常不會做的事,讓我多了一個朋友,讓我感受到,依靠別人的安心感。
既然我現在已經了解了她的身分,那以後我們的友情,應該能不減反增吧!只要我原諒她,我原諒她之後,她會露出開心的表情嗎?能別再露出無法看透的悲傷神情了嗎?我能夠更了解她嗎?我想試著敞開心房……她會接受這樣子的我嗎?
會的吧!
然而在我回過頭後,熟悉的面孔早已不在,只有如同繁星碎片的光點,溫柔的降落在夜裡。
我的理智告訴我,她應該只是先走了,可能我剛剛胡思亂想太久了。
但內心卻深深明白,自己再也見不到她了。
直到現在,我始終清晰地記得那個,如夢似幻的夜晚。
那年,我19歲。
我在夢中就是被咖啡廳那一幕感動哭的~~~
\\\完結了///
不過因為越寫越喜歡裡面的角色,所以可能會多寫一些。
目前打算寫個番外,會以小冰的視角來撰寫!
謝謝一路支持到這邊的大家,之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