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塔克實驗室 財經的一週大事#20230226 ~ 20230304 #多空二方論戰 #你信哪邊 #美國持續找中國麻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30226 ~ 20230304 #一週大事    #多空二方論戰 #你信哪邊 #美國持續找中國麻煩 #跟澳洲買蛋了 #充滿台灣價值
簡短講一下美國這邊的多空看法,這二週其實多數都在小幅震盪,可以稍做觀察,多方的論點就是目前通膨緩和、股市估值並不貴、 FED沒這麼鷹、市場情緒不會恐慌這幾點,而空方代表是大小摩,他們的論點是美國今天會感受到經濟大幅衰退,FED會再度偏向鷹派作為,然後他們認為經濟有70%的機率在2023年底或2024年開始衰退,30%的機率軟著陸。 我個人的偏向是站多方一點,目前看起來的市場情緒真的沒這麼恐慌,幾隻黑天鵝(戰爭、通膨)的影響也不再這麼劇烈,另外是上週跟大家分享的許多美國企業回購自家股票來支撐美股,雖然聽起來不是什麼厲害招術,但成效看起來不差,在上個月超級財報週一堆公司爛掉的狀況下,股價也沒應聲下跌,短期我應該是會偏向多方,進一點自己有在看的個股。


講到一下中國,在他們強制開放後,目前看起來製造業強勢反彈,但有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我持保留狀態,許多專家聲稱中國經濟成長目標偏保守,內需會成為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畢竟在疫情後,跟許多國家真的鬧不愉快,最近又有間諜氣球的問題,我原本以為還好,但我發現美國在這個月,拼命找中國麻煩,經濟學人的節目三不五時就在講間諜氣球,我還滿驚訝的,台灣根本沒在關心,向美國最近又在喊封殺華為,想要擴至4G晶片,還有封殺TikTok等等行動,先不論是否會成功,但美國明顯在找麻煩。雖然我還是很想說先搞定國內企業吧,一堆商人還是很想要對岸的錢錢,例如比爾蓋茲他說他希望美國和中國能夠更好地相處,直言「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是美中關係,對過去幾年這種關係的演變感到失望和擔憂」。 真想拍他肩膀說,你真的不懂中國,就跟老師不懂胖虎一樣。
最後講一下,台灣進口的澳洲蛋,說好的不缺蛋呢.....上個月在7-11看到茶葉蛋桶裡面空空無幾,我一定是缺少台灣價值,所以我就去了好市多補充一下,果然看到一堆蛋在冰箱裡面,我現在又是個充滿台灣價值的好青年了!
農委會可以好好做事嗎.....到底為什麼台灣淪落到沒蛋啊= =
1.  Fed波斯提克:可能今夏暫停升息 
2. 華爾街大多頭:六理由 美股邁入今年漲勢最強的八周 
3. 大摩:美股反彈是陷阱   
4. 小摩:Fed對抗通膨恐失敗收場 最終觸發更激進緊縮行動  
5. 美晶片法補助規則出爐 三星西安廠技術推進恐受阻
6. 美封殺華為 擬擴至4G晶片  
7. 巴菲特大讚可口可樂、美國運通 「年年配息像生日禮物」     
8. Google台灣傳裁員逾180人 官方:因應全球人力精簡政策
9. 台灣製造業PMI大彈升 可能已度過景氣最壞時刻
10. 無薪假衝破1.7萬人!製造業成重災區、實施天數還加長
11.  中鋼:進入獲利模式
12. 大成卜蜂飆 聯發科撐盤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內容,可以用一杯咖啡的金額贊助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如果想看我更多東西,可以踏入傳送門進入我的領域: https://portaly.cc/starklab2020
裡面有我的podcast節目、程式線上課程、產業分析文章、程式實作分享文章! 歡迎來參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93內容數
史塔克音近Stock,我們是一群喜歡研究股市市場並且利用機器學習分析的資料科學家,我們最常使用到Python來做量化投資,研究了一段時間的財經跟程式,希望能把我們自己分析的分析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並且和大家在這一條漫長的路一起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第一次 最Cool跨界合作 台灣啤酒X晶碩光學 聯手引爆夏日熱潮 台灣隱形眼鏡領導品牌「晶碩光學」與「台灣啤酒」在今年攜手史上第一次的隱眼與啤酒的超Cool合作,引爆夏日熱潮。此次的焦點在於晶碩全台獨家「薄荷日拋隱形眼鏡」與台啤新品「台啤微醺系列─芭樂蓮霧啤酒」跨界結合。利用兩款產品特殊元素,打造限量聯名款的露營鋼杯和摺疊提籃,並於指定通路推出限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6-17
【史達林與布里亞特女孩潔莉雅】 這張照片是蘇聯時代史達林最有名的照片之一。這張照片拍攝於史達林與布里亞特共和國(蘇聯組成國之一)領導人夫婦會面之時。當時,布里亞特夫婦的女兒潔莉雅(Энгельси́на Серге́евна Маркизова,綽號Геля(潔莉雅))帶著鮮花,跌跌撞撞地走向史達林先生,打斷了正在進行的會談。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6-01
使勁搖:從中國手搖看茶飲爭霸之路 在華人市場對於手搖飲已接近硬需求程度,在歐美市場也在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最近星巴克在營收下滑的同時要推出珍珠奶茶飲品來挽救局勢。因此,可以想見手搖飲在當今社會中的重要性,而中國瘋狂內捲的茶飲則是直得大家做為借鏡思考未來行業發展脈絡的市場,歡迎從本篇尋找對於茶飲業未來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imfefe
2024-05-27
【活動推廣】邏輯投資X金融人類學徒X摩股史塔克限時活動開跑! 由於追蹤我的朋友大多對投資理財感興趣,甚至部分的人將交易作為生活重心,所以今天要跟各位朋友分享一個很棒的活動資訊: 目前邏輯投資、金融人類學徒以及小弟等 3 位方格子作者,各選出了 3 篇原本是會員限定的文章,將在 3/26~4/1 限時免費公開!歡迎各位朋友快來認識這些作者,並把握機會閱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3-27
【歷史】歐洲中世紀的重裝坦克 - 騎士謙卑(Humility)、誠實(Honesty)、憐憫(Compassion)、英勇(Valor)、公正(Justice)、犧牲(Sacrifice)、榮譽(Honor)、靈魂(Spirituality)——騎士八大美德,騎士精神的代表。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11-19
史實和謊言交錯的《間諜之妻》——為了你的大義,我甘願化身成叛國賊! 蒼井優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高橋一生很早就出道了,但一直都是待在背景裡,近年才從後趕上,也不錯看。新作《間碟之妻》是二人繼《青春電幻物語》和《愛情人形》後第三度合作,講中日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高原萬里
2021-03-26
史上最正經之《空橋上的少年》讀者10個快問快答(文/我屬牛)(編按:這篇文章真的是讀者投稿,和內心其實藏了搞笑魂的作者毫無關連唷!) Q1:這輩子哪本書讓你讀超過五遍以上的? A:《空橋上的少年》! Q2:這本書讓你讀那麼多遍的原因是什麼? A: 1. 不能出國所以解想出國的饞。 2. 與工作性質有共鳴。 3. 裡面有很多梗每次讀都會有解鎖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22
史達科頓的《美女還是老虎》——愛情內成全的可能寫作課中老師講述小說中的兩難情境時,引述史達克頓(Frank R. Stockton,1834-1902)《美女還是老虎》。這故事十多年前已經聽過,但時至今日陡然一聽我驚覺;我的選擇或我希望故事中公主的選擇與昔日截然不同。 The Lady, or the Tiger? 從前有個未開化國家,國王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1-29
史上最累的搭便車經驗 這次沙發主的位置在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Marušići,規劃一下路線,這條路經過的車少、離城市又遠、也不是主要幹道、路又非常蜿蜒,看來這次搭便車會是一場硬仗。但我抱著樂觀的心,如果幸運之神能夠再次現身,我們會在6點前順利抵達。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10-17
鋼鐵人手作頭盔︱向「東尼·史塔克」致敬#手作我在不久前有看到一篇臉書貼文,貼文中描述到小勞勃·道尼被影劇記者詢問道:「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之後的續集中還會不會出現鋼鐵人的角色呢?」,而小勞勃·道尼當下也很明確地回應說:「他的角色真的完結了!」 所以這邊為了向鋼鐵人這個角色致敬,我將以前撰寫過的一篇手作文章分享給大家 ^^
Thumbnail
avatar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