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提早佈局投資,提早掌握人生主導權!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我剛出社會時,就開始思考自己在退休時可以存多少錢,保守用當時的起薪約4萬乘上12個月,再乘上工作40年,得到1920萬,結果讓我很是震驚,現在房子動不動就千萬起跳,況且這些錢還沒扣除生活開銷以及孝親費,以後還有可能結婚生子,這些錢真的夠用嗎?
於是我便開始上網尋找增加收入的可能性,有人教你玩期貨、股票,有人教你做電商,各種琳瑯滿目的賺錢手法都很吸引人,在風險與報酬權衡考量,加入一些主觀的判斷,我發現有一種比較適合我的穩定獲利方法:存股,有了這個結論,我感到無比興奮,因為這算是一種目前被市場低估的獲利方法,當然,當時對股票一無所知,連怎麼開戶,怎麼操作都不曉得,由於本業是工程師,對凡事都抱持好奇心與求證精神,因此對股票交易進行了一番研究後便開始行動。
當時由於沒有投資經驗,且剛出社會,沒有太多的資金,因此挑選5萬以內的標的試水溫,我買的第一張股票是兆豐金,買進的價格為23.6元,兆豐金屬於官股銀行,且獲利穩定,平均每年都會配1.3元左右的現金股息,換算當時的殖利率約5.5%,比銀行定存1%好很多,在投資中我發現,雖然中間曾經歷過股災,但它獲利穩定,就算跌了,遲早會回歸基本面,跌了反而是加碼的好機會,存股的精隨就是挑選好公司投資,不斷放大部位,每年可領到的配息就能越來越多,等到配息的部位大於你的本業收入,你就可以實現財務自由。
當投資來到了第3年,經歷了三年的配息,我觀察到投資成本可以降得很低,加上公司本業的成長,股價也來到30塊,存股投資而外多出資本利得的部分,雖然當時只有買一張,對我來說有著莫大的意義,有了這次的投資經驗,我驗證了存股模型的可行性,因此,如果你也想做一些改變,可以參考我的投資經驗,或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來改善你的生活。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與追蹤,我會不定時分享其他投資心得與方法!
Johnny
Johnny
你好,我是強尼,我喜歡學習並把我的成功經驗分享給需要的人, 很幸運的是,我發現這些“成功”,是可以複製的。 無論是在投資、職場、甚至在學習各種領域, 有些時候你會發現用了很多方法卻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 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好的啟蒙,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您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