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四章 復仇、犧牲與愛的感化 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桌上的氣氛實在奇怪,維塞倫只好趕緊把杯中的麥酒清空,以免和同桌人乾對望會太尷尬。
本來明明是一行五人一起來到奈特佛爾酒場,不過還未決定要坐那一桌,奧斯特已經跑了去彈他的里拉琴,然後希爾薇則神神秘秘地說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查探紫色火焰和那個叫布拉茲赫特的組織,要去吧檯那邊試試看。維塞倫想和她一起去,卻被她阻止,但娉琪跟上去,希爾薇卻沒說甚麼,就讓她一道走了。
於是桌上剩下維塞倫和德姆,使用奧術魔法的術士和使用神聖魔法的牧師,精靈和矮人。各方面的分歧影響下,維塞倫和德姆之所以會相性不良,也是有原因的。
可能德姆也有同樣的想法,他也不停地大口大口吃著面前的烤雞。
「德姆大人,我說你這樣只顧著吃可以嗎?」維塞倫還是忍不住說。
「怎麼了,不拉不吃的維塞倫大人,我吃東西又有甚麼問題了?」
「好吧,奧斯特去了唱歌,希爾薇去了查BH的事,那你呢?你沒有事情要調查嗎?」維塞倫一開口就喋喋不休:「這不是德姆大人你讓我們來酒場這兒調查嗎?還是果然如我說那樣,你只是想來吃飯?」
「維塞倫大人這麼說,怎麼你自己又不去調查了?」
德姆直球飛來,不過維塞倫早已準備好反擊。
「我這就是在進行調查了,有件事我想了好久,一直也想不明白。」維塞倫揚了揚眉,說:「希爾薇父親下落不明,她要解救家族危機;奧斯特失去記憶,公爵一副貌似知情卻不坦白,所以他為了尋求自己的身世跟希爾薇一起旅行;而我更不用說了,我得要保護老師交給我的劍,暫時希爾薇仍然是熾燄的主人,我當然要在她身邊。就連娉琪也因為她爸爸的失蹤和一把劍有關,因此也加入我們的隊伍。」
「說到這兒,德姆大人,你明白了嗎?」維塞倫盡顯他的質疑:「我們每一個人,多多少少也和熾燄有關,就唯獨是德姆大人您,我們還沒有弄清楚你和我們一起旅行的目的啊。」
這句話終於讓德姆停下吃東西這動作,雖然他還不捨得把手中的雞腿放下,但總算停下了嘴,並直勾勾地看著維塞倫。
「而且根據過往經驗,隊中有叛徒這種事,可是絕對有可能的。」維塞倫再下一城。
「這是說,維塞倫大人,你是在懷疑我這個忠誠的支柱之神的僕人嗎?」德姆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就搶回去:「你知道支柱之神的教義嗎?就是正直無私,光明磊落,成為萬民可以倚靠的支柱,你是說這樣的我,在幹些偷雞摸魚的勾檔嗎?」
「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了,我只是好奇德姆大人你的目標而已,如果你能賜教,我一定獲益良多。」
「那我也直接告訴你好了,我這是在執行支柱之神巴倫給予我的任務,凡是祂的旨意,我都會一一辦妥。」
「那巴倫的任務到底是——」
「客人!」突然出現的服務生大喝一聲,還把一大碟巧克力蛋糕擲在桌上:「這是你們點的巧克力蛋糕。」
「我們有點蛋糕嗎?」維塞倫吃的一驚可不小。
「或許是我點的吧。」德姆看來也有點意外,不過他很快就冷靜下來:「沒關係,就放下吧,我也正想吃蛋糕呢。」
「不對耶,這蛋糕到底是甚麼?」維塞倫只覺得不妙,他還站了起來對著服務生呼喊:「你到底是甚麼人?」
「不就一個服務生啊,」德姆慢吞吞地說:「你堂堂風影大師的弟子,就別欺負人家啊。」
「原來是大魔法師風影的弟子耶,難怪了。」服務生嘀咕著。
「難怪甚麼?」維塞倫依然沒消除他的疑心。
可是維塞倫的叫嚷卻惹來了周遭食客的注意,一雙又一雙疑惑的眼睛,正在他身上不斷掃視著。
「那個人原來是大魔法師風影的弟子耶。」
「這不是恃強凌弱嗎?」
「學生就長這副德性,難怪老師也是那種人了。」
「傳聞原來是真的耶。」
「還好現在的宮廷魔法師是金面具大師,不然這種人的話……」
不斷的竊竊私語傳進維塞倫耳中,都是對他最敬愛的風影老師的指指點點。
「等一下,你們說甚麼了?」維塞倫說,又轉向面前的服務生:「金面具大師是甚麼?」
「不就是……現在阿特拉斯王國中最厲害的魔法師……」服務生只得結結巴巴地說:「風影的繼任者,現任的宮廷魔法師,更是羅納德代理國王的左右手。」
「原來是羅納德的左右手嗎?」德姆也插了話:「那肯定是個厲害的角色了。」
維塞倫還想說甚麼,卻被德姆叫住了。
「記得王城外那個屍體嗎?」德姆湊近維塞倫耳邊,用最小的聲量說:「就是希爾薇的管家。」
「喔,那個啊,」維塞倫也立即意會:「當然記得了。宮廷魔法師——金面具嗎?」
維塞倫立即拿出記事簿寫下金面具的名號。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