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二章 相逢的預兆 08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餐桌上放滿各種色香味俱全的佳餚,這一餐是招待客人的晚宴,比公爵府平日的菜色還要更加豐富,只可惜餐桌旁的眾人也不是全心全意享用面前美食。
坐在餐桌中間位置的奧斯特依然渾身不自在,他不斷感到來自餐桌首席,也就是弗雷德里克公爵的位置所投射過來的目光,他完全不敢抬頭,因為他知道只要一和公爵的視線對上,他就會向自己展露出一種奇怪的微笑,足以令奧斯特全身發毛。
弗雷德里克公爵那專注的目光,坐在奧斯特對面的維塞倫已經通通看在眼裡。公爵強行把維塞倫帶來的劍收下,說話也不盡不實,實在是可疑得很。那把叫作熾燄的長劍到底有甚麼秘密?而且為甚麼整個晚餐時間,公爵也沒再跟作為大魔法師風影的學生的他說話,反而是一直注視著那個流浪者似的吟遊詩人?維塞倫接著看向弗雷德里克公爵右側,那是公爵的二兒子艾瑞克,艾瑞克竟然也能立即回看維塞倫並向他點頭示意,這就是說他也在毫不掩飾的情況下,一直注意著維塞倫的動向。
而矮人德姆則坐於末席,這個位置是他特意選擇的,因為這兒的視野最好,一眼就可以觀察到整個飯廳,好讓他不會錯過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餚,而且這個位置的前方正好擺放著甜品,今晚的甜品正是巧克力蛋糕。
「爸比,你聽我說嘛。」希爾薇坐在她父親左側,從晚餐開始她的話已沒停下過:「那個老婆婆穿著的長袍毛絨絨的,又漂亮又舒服。她還會占卜啊,很多人到廣場去找她卜問前程,感覺好厲害的樣子,不知道那個婆婆是從那兒來的呢?」
「對了,你是從那兒來的呢?」弗雷德里克公爵說,但卻不是在回應他的女兒。
「是問我嗎?」奧斯特還是躲不過公爵熱切的眼神:「抱歉……我好像患了失憶症……甚麼都不記得了呢。」
奧斯特回答得結結巴巴,反而是維塞倫接上了話題:「公爵大人似乎對奧斯特很有興趣呢,難道你認識他?」
「不,我不認識他。」弗雷德里克公爵卻立即否認:「我們從來也沒見過面。」
「不是啦,爸比,我還沒有說完耶。」希爾薇得在他們扯遠之前搶回話題:「我也有找那婆婆替我占卜,你知道她跟我說甚麼嗎?她說我是救世主耶。」
「救世主?」
希爾薇終於成功搶到父親的注意。
「對啊,她是這樣說的。」希爾薇放下餐具,一邊高舉雙手一邊搖頭晃腦,還模仿著老婆婆當時空洞的眼神:「吉兆啊!救世主啊!我在等你啊!」
眾人看著希爾薇入木三分的演出,艾瑞克無奈地看著他那年幼的小妹,維塞倫和德姆更是直接笑了出來,就只有當時也在占卜現場的奧斯特用力地點著頭,向眾人強調他的認同。
「那之後呢?」還有一個人認真對待希爾薇的話,那就是弗雷德里克公爵:「那位占卜的老婦人還有說甚麼嗎?」
「她還提到黑色暴風呢。」奧斯特趕緊插話,還從懷中拿出藍色的筆記簿,這段話可是他特別記下的:「她說黑風將從王城捲至,所有人民都將犧牲於暴風之中,只有救世主可以阻止這場災難,以烈火淨化這個國家的罪孽。」
這段話對奧斯特來說特別深刻,因為他的夢境中同樣也出現了黑色暴風,直覺告訴他這必定和他的身世之謎有關。這段話也把弗雷德里克公爵帶到沉思之中,他沒有說一句話,但臉上那副深刻的表情卻是比任何話語都更明顯的回應。
「對了,接下來才是我想說的重點。」希爾薇沒讓空氣沉默太久,已接著說:「爸比,後來王城的親衛兵突然出現把那個老婆婆帶走了,你可以問問羅納德發生甚麼事嗎?我還有問題想請那位婆婆替我占卜啊。」
「是這樣啊……王城的親衛兵嗎?」
「父親大人——」
公爵仍然沉浸在他自己的思考之中,還是艾瑞克的叫喊讓他的神緒回到餐桌這兒。
「沒事,艾瑞克,我懂了。」弗雷德里克及時截停了兒子的話,才向希爾薇說:「明天我去和羅納德談談,看看那位女士到底是甚麼人好了。」
「嗯,謝謝爸比。」
「喂,你們,」久未發言的德姆此時突然說:「晚餐放著不吃嗎?我都快餓扁了。」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