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韭菜花,天天有錢花 💐🌷🌺🌼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12月,我們一群同學跟老師聚餐。
由於適逢聖誕節,不能免俗地,大家一起玩交換禮物。
抽中我禮物的,剛好是女生。
她很開心地謝謝我,讓她每天都「有錢花」。

我送她的,是一組「有錢花」禮盒。

花,如此漂亮又美麗。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跟花有關的幾個單詞,都是偏貶義的:花癡、花心、花錢。

嚴格說來,我不是對花有研究的人。

我從小,就是個吃貨。
花,如果能拿來吃,我可能會從小就很愛花。
當初,對捷克布拉格的印象,就是各個地鐵站都有花店。
第一次知道的時候,很震驚。
為什麼賣的是花,這麼不實用的產品?
這如果在台灣,銷售業績大概很淒慘。

以歐洲來看,各節慶買花送女生,或者買花回家佈置,是很理所當然的日常。

後來,聽朋友說,這才知道。
在台灣買花的價格似乎頗貴。
我不曉得是歐美國家都這樣嗎?
使用花卉的頻率,比我在台灣的理解,高出很多。

如果真要說,我最熟悉的花,可能是「韭菜花」。

將韭菜花切長段,炒肉炒蛋都好吃。
此外,在投資市場裡,永遠有一批新鮮的韭菜待收割。
「韭菜」,這裡指的是,虧損連連的散戶投資人。
並且,生命力極強,源源不絕地,過沒多久又再長出來。

自從在網路,第一眼看到這個作品「有錢花」,我就非常喜歡。

因為她明確地把永生花和實際的物品「錢」,連結在一起。

把黃色綁帶拆掉之後,強迫症的我,一度很懊惱,綁不回去一模一樣的角度怎麼辦。
問了闆娘才知道,那個不綁也沒關係,左右兩邊的黃色帶子,是讓我提的。
哎呀,真是貼心的設計!

細看禮盒內容物,就知道我選對了!

內容物千元大鈔,排列幾張,都有學問。
剛剛好十張,代表十全十美。
如果是送給重要VIP,換成真鈔,更是心意加分。
闆娘的作品,品質真好。
禮盒內的藍色玫瑰,有兩種藍色。

一種是像大海般深邃的「寶藍色」,另一種是「皇家藍(Royal blue)」。

皇家藍是西方貴族的顏色,甚至是18世紀英國王室公選的皇室色彩。
常常看到英國女王和凱特王妃的穿著出現皇家藍。

藍玫瑰襯在黃色的花海裡顯得特別突出和鮮豔,黃色花海又襯托出藍色千元大鈔的光澤。

基本上,鮮花的話,大約一週左右凋謝。
一束鮮花的價錢可能落在2千起跳不等。
而永生花,可放2至3年;若保存的好,甚至可以維持3到5年。
保存方法不難,放置於乾燥通風的環境。
像我在台北,夏天會開冷氣,冬天開除濕機,剛好都可以讓室內保持乾燥。
永生花幾乎等於是保存期限長的鮮花,沒有對花粉過敏的困擾,保鮮又環保。

可以說是,容易客製主題或訂製禮物,根本物超所值!

對了,GardenCity 城市花園這邊可以開免用發票。
如果有公司需要報帳的話,可以提供收據。
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優點,因為我在聯絡的過程中,發現這是在其他花藝工作室沒有的特色。

我願一輩子愛花成癡。

對了,是愛天天「有錢花」,不是被收割的「韭菜花」嘿!
「照片皆為本人拍攝」

📷FB:Garden City 城市花園
📷IG:gardencity_2020
📷Line官方帳號:@gardencity(要記得加小老鼠@)

這些地方可以找到我:
--------------
一個互惠共好的創作變現平台Potato Media。
我在第三方平台發文3個月獲得新台幣0.02元。
在Potato Media發文3個月獲得276顆CFO (大約新台幣6027元)。

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會員:28blsktkB,可多得100積分。

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團隊互助資源分享給你。
同時告訴你,我如何在第一個月把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

Potato Media 在這註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並非山珍海味,純屬個人記憶裡珍貴的滋味。一些關於健康與飲食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