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你一眼,一眼瞥見永恆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闆娘的認識,說來奇妙,一開始是在臉書的換物社團。
她拍了一張書櫃的照片,我則是對她要交換的其中幾本書籍感興趣。
闆娘的書櫃

「永生花」是什麼

可惜我手上沒有她想交換的物品,不過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我從她臉書的個人檔案照片,發現很多漂亮的花藝作品。
她告訴我那是「永生花」。
乍看像是乾燥花,但其實乾燥之後的花,非常容易脆裂。

永生花不等於乾燥花,不會有脆化跟嚴重褪色的問題。

而永生花,雖然並非永不凋謝,但是透過特殊技術,可延長花朵綻放的時間。
一般來說,永生花可以存放一至三年,甚至更久的時間。

可以放這麼久阿!這樣好划算。

膚淺的我,必須承認,那是我聽完當下,腦中浮出的第一個念頭。
這樣我只要花一次的錢,就可以享受個兩三年,CP值頗高的。

「永生花」好在哪

2022年,越接近年底,台股投資越不容易操作。
我的一位朋友索性暫緩交易,轉而上起插花課。
她說喜歡鮮花,花開綻放,一至兩週,凋謝了就丟掉,可以一直換新的花。
說來奇妙,她這句話讓我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我對永生花感興趣。

活在此刻,心繫永恆

我覺得永生花讓我著迷的是那無所畏懼的盛開姿態,讓我反覆駐足欣賞,感覺可以「一眼瞥見永恆」。
永生花提醒了我,在無邊無際的浩瀚宇宙裡,我只是小小的一個螻蟻,卻又渴望連結永恆、永遠、無限。

接下來兩個月,我投入許多時間研究永生花。好奇這個領域,想一窺究竟。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闆娘的作品特別有印象,那個記憶點很深刻。
我幾乎掃遍網路上我能查到的關鍵字,只有她的作品讓我考慮購買。
關鍵點就是她的東西特別好看,沒那麼匠氣,甚至帶點仙氣。

聽過色彩能量學嗎?

我第一次聽到是從上官昭儀老師在Youtube的分享。
原來不同色彩放在不同人身上,是有不同對應意義和效果的。
有觀眾好奇詢問,如果上班不適合穿著某些顏色的服裝或配件,那麼是不是就無法吸收到那個顏色的能量?
老師說:「通常我們人類跟大自然連結,能夠汰換或洗淨身上的疲累。陽台或庭院種植物,那個綠意盎然的樣子讓人看了神清氣爽。如果在家中客廳或自己房間,可以擺花呀。如果嫌真花一直替換很花錢,可以放『永生花』呀!」
我想,身在台灣,同樣面對超長工時的你,或許有同感。
只有上班前看得到太陽光,下班後往往天都黑了。
沒錯,我常常下班後感覺身心被掏空,處在一種很低能量的狀態。
這次剛好跟闆娘結緣,看了許多她的作品,聽了她的解說。
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永生花長這個樣子呀,可以有這麼多顏色和應用。
總歸來說,我對色彩賦予的能量感興趣,我也認同永生花的CP值高。
天時地利人和,左思右想,當下立刻決定請闆娘幫我打造專屬於我的永生花。
於是,問題來了,為什麼我指定玫瑰花要「黃色」,而不是紅色呢?

黃色,對我來說,跟個人成長記憶連結在一起,有專屬的情感溫度。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美女與野獸》這部電影,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那朵鮮紅色玫瑰花和女主角貝兒身上穿的黃色禮服。
還記得電影上映時,好萊塢影劇圈掀起一陣黃色風暴。明星藝人們走紅毯亮相,不約而同看到許多女星身著黃色禮服,大家稱那是「貝兒黃」,這名稱正是來自《美女與野獸》女主角的衣裝。
以前我的高中制服是黃色,淡淡的鵝黃色。
據說因為黃色是古代帝王的顏色,象徵登基和尊貴尊榮。校方指定校服是黃色,期許學生們把黃衫穿在身上,看重自己考進這所學校,發展個人長才與多元興趣,並且維護校譽。假以時日,榮耀母校。
我們那個年紀,哪可能關心校譽。
倒是那些青春歲月裡,已發生及未發生的故事,悄悄被淡鵝黃給染色,不著痕跡。

她從城市裡,打包了一座花園,快遞送到我手上。

鏘鏘鏘鏘~ 華麗登場 (自行拍攝)

整個開箱過程非常完美,運送過程不用擔心碰撞。

把花裝箱的紙盒是硬挺的,整體感覺很高級。
最主要是保護力夠強,還有用線固定住。

尤其那麂皮繩的顏色超級美,在白色紙盒的外殼,繫上漂亮的蝴蝶結,畫龍點睛,非常加分。

原本是美麗的蝴蝶結,我綁不回去啊!(自行拍攝)
我小心翼翼地把名片花座從紙盒裡取出,這才發現花座上還繫有兩條麂皮繩,將作品牢牢固定住。
固定住作品的麂皮繩 (自行拍攝)

從一來一往的溝通過程中,就可感受到闆娘對細節的重視。

果不其然,闆娘的出貨品質,真的讓我很放心。
不僅完好如初的呈現作品的質感和美麗,親眼看見作品,更是讓我驚艷。
閃閃發光的永生花 (自行拍攝)

花朵閃耀著光芒,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黃色玫瑰,質感細緻,顏色亮麗,彩度溫潤,給人溫暖愉悅的幸福感覺。
可以使用一雙巧手,賦予花朵生命力,大概只有老闆娘的 「GardenCity 城市花園」能做到。

「GardenCity 城市花園」

📷🌺 官網:gardencity2020.com
📷🌺 IG:gardencity_2020
------------------
以下管道可以找到我:
--------------
推薦一個互惠共好的創作變現平台Potato Media。
我在第三方平台發文3個月獲得新台幣0.02元,在Potato Media發文3個月獲得276顆CFO (大約新台幣6027元)。

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會員:28blsktkB,可多得100積分。

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團隊互助資源分享給你。
同時告訴你,我如何在第一個月把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

Potato Media 在這註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並非山珍海味,純屬個人記憶裡珍貴的滋味。一些關於健康與飲食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