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月報】’23年2月通膨降幅不如預期,你的投資該怎麼做?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新聞:若通膨降幅不如預期,美股將受到總經衝擊
Mr. S 才在上一份投資月報提醒對市場不要太過樂觀,還是要小心市場衰退,果然 1 月領完市場給的紅包後,一公佈通膨的數字,馬上就要面對現實。
在本次的美股月報中,我會分享市場的一些經濟指標,以及通膨萬一降幅持續不如預期,該做怎樣的思考與準備,另外上個月特斯拉在投資者日公布了master plan part 3,到底透露了特斯拉有哪些準備顛覆產業的計劃,然後也針對機構投資人上一季大賣台積電的事情分享一點我的看法。
最後也分享我在Etoro 跟 Firstrade 上的資產配置跟調整進行一個報告。
就請繼續閱讀吧~
只要每月一杯咖啡,就能讓你閱讀完整文章,了解市場趨勢~
「☕一杯咖啡帶你飛」訂閱Mr. S專題 https://vocus.cc/MrSFIRE/introduce

一、市場趨勢報告

關鍵經濟指標指出經濟準備衰退

這個月通膨下降不如預期,讓股市擔心升更多息而表現震盪, 10 年期減 2 年期公債利差連續到掛8個月,我會一直放到真的發生經濟衰退為止。
圖片來源:M平方
美國 ISM 3 月製造業指數持續表現低迷在 47 ,連續 4 個月在榮枯線以下,而非製造業指數則維持高表現 55.1,透露製造業下行而服務業有撐的趨勢持續。
圖片來源:M平方

通膨降幅不如預期,市場預期升息幅度增加

1月公布的 CPI 6.4% 跟聯準會更關注的 PCE 5.38% 雙雙不如市場預期般快速回落,PCE 甚至還小幅反彈(看下圖)。讓市場開始擔心聯準會額外再升息,暫停升息點預測已經從 5 月延到 6 - 7 月,從目前已經讓 2023 年基準利率預測最高機率會落在 5.25% - 5.75%,而從3月初甚至 5.75 - 6%的預測區間也快速開始增加。
圖片來源:M平方
好消息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r. S 美股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3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