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5 很森的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德國 Nuremberg
從羅騰堡離開後,轉了兩次車才到紐倫堡。我通常是利用搭車時構思、書寫遊記的。書寫不同於口語表達,它會調動更多的大腦活動,屬於更高強度的輸出。
但趟轉車有點亂,我不太放心,再加上,最後一段進紐倫堡時沒有座位,我無法在「身心不安穩」的狀況下輸出,索性罷手,看著窗外發呆。
紐倫堡車站
紐倫堡人權大道
2019 0703 Nuremberg
出紐倫堡車站後,我的路癡突然發作,花一個小時走完10分鐘路程,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啊,居然這麼會繞路。

順光 逆光

進旅館卸大背包後,便出門找吃的,一路逛到St.Lawrence Church。
先吃了旅遊作家楊春龍推薦的香腸後,繼續逛,逛到聖母教堂跟美之泉。此時是大逆光,我就沒拍聖母教堂了,我想我可以明早再來。
這大概是自由行的缺點與優點吧,沒做功課遇上逆光是缺點,時間充裕還可以再來是優點。我猜,我真的只能猜,因為我沒參加過商業團。商業團導遊應該是不會讓團員在知名景點遇上大逆光吧,而沒有逆光可以美照留念,自然不需要安排來第二次。
傍晚的順光St.Lawrence Church
早晨的逆光St.Lawrence Church
傍晚的逆光鐘樓
早晨的順光鐘樓
我又回到St Lawrence Church,因為它比較雄偉,像我這種低文明水平的,不看內涵,只在意大小,在深厚歷史價值與宏大建築之間,常常選擇後者。
這裡廣場大、酒攤多,我真愛死歐洲這種文化了,有廣場,就有人,有人,就有酒攤,到哪都能喝上一杯,我懷疑,歐洲胎兒的羊水,是不是啤酒做的啊?
到歐洲這幾天沒看過夜景,沒看過天黑,因為還沒十點就躺平睡著了,而早上六點 聞雞即起,比平常上班還健康,真是見鬼了!
2019 0704 Nuremberg
七點出門,沒吃早餐沒關係,先來杯咖啡,開啟新的一天,走同樣的路,看同樣的景致,感受卻完全不同。沒有昨天的人聲鼎沸,取而代之的是清幽,還帶些涼意。
昨天大逆光沒拍的聖母教堂
昨天大逆光沒拍的美之泉
紐倫堡有點像是大一號的羅騰堡,它的市中心被city wall圍成一圈,圈內所有景點 都能步行到達,當然了這也看人腳力。逛完紐倫堡圈內景點,就算功德圓滿了,除非真的有興趣,再搭車往圈外發展。
票卷
我的客棧在南方,所以我就一路靠北而上,來到了北端的凱撒城堡。九點博物館剛開我就買票,包含塔跟deep well 7歐。塔在維修沒得看,我隨口問售票人員what is deep well?

很森的緊

賣票的阿豆阿吐出「森緊」兩個音,我楞住了,蝦毀? 三井壽?是我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嗎?還是德語?
我的回應顯然沒有在阿豆仔的期待中,他重複說「很森的緊」,這下,我懂了,但心裡不禁「三小」「這年頭,中文這麼不值錢,連阿貓阿狗都會呀」...啊笑話笑話別當真。
我們小聊幾分鐘,中文英語混雜,他說中文有那麼多字,很不可思議。語言學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14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