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雜記|布達 佩斯 (上)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雜記僅為記錄,那些瑣碎而我並不想遺忘的記憶。〉
這趟旅行,意外的,打從未出發前就讓我挫折不已,以為自己精明的可以,好不容易算好從HK一路到布達佩斯的車次,也已經下訂車票,卻赫然發現我兩張票卷上的地點竟都是從捷克到布達佩斯... ...
天啊!我竟然沒注意到目的地設定錯誤,結果以為撿到便宜買到優惠車票的自己,因為自己的疏失,不僅得退票再重新訂購,重新購買的票卷也比原本的票貴上好幾歐元,雖然因此讓我懊惱了一會,不過轉個念頭就會慶幸自己是在訂票當天就發現這個錯誤,而不是在旅行過程中才發現,雖然一切沒有這麼順利,但總能在這些過程中再一次學會心境上的轉換,也算是件好事吧!至少記憶深刻,甚至當時懊惱到在手機記帳app中還偷偷寫了訂錯票了幹這種氣憤的字眼,現在回頭看反倒能夠會心一笑。

12月04日_ 搭上前往Brno的路上,火車因為不明原因在中途停駛了。
十分鐘過後,一群人從原先的那輛火車更換至另一輛火車。
應該換個車很快就會再發動了吧,我心想。
換到另一台車上後,經過五分鐘,還是沒動靜,再邁向下一個五分鐘時,車上的捷克人也開始躁動起來,聽不懂火車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停駛的自己,只能趕緊查詢其它能夠到達Brno的車次,希望一切能夠順利,直到將近三十分鐘過後,車子才緩緩的開始移動,在這種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再提早一些時間出門,至少還有能夠應變的餘裕。
到了Brno後,距離長途巴士發車還有一段時間,趁著這段空檔,我就先跑去聖誕市集一趟,光是Brno這個小鎮就有4個小規模的聖誕市集,走到哪都有幸福的氛圍。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旅程格外的沒有負擔,因此可以到處亂走亂晃走到九月和朋友們來的時候沒有去到的地方,感覺處處都是驚喜!有戶外溜冰場、聖誕市集限定的摩天輪、賣薯條的小帥哥、賣熱紅酒給我的攤販,但閒晃的時間並不多,為了避免錯過任何車次,不久後我就回到轉運站搭上巴士了。
市集充滿了很多可愛的攤販

搭巴士的路程很長很久,一路望外景色皆是遼闊無際一片荒蕪,偶爾有很多的風車、偶爾則是出現如同國外電影場景裡的森林,那時候我總想著,如果就這樣都不停下來我們會去到哪?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好大,而自己真的好渺小。總覺得所有煩腦只要看著眼前所見的一景一物,都能被拋在腦後,好喜歡這種寧靜的氛圍。
隨著車子駛進匈牙利,氣溫更加的驟降,天也逐漸轉黑,直到下車前十分鐘的路程才發現外面的地上布滿著殘雪,雖然之前去韓國的時已經看過雪景,不過在歐洲這段旅程中看見這麼多雪還是第一次,所以格外的令人興奮。
撇除興奮感,第一次獨自在歐洲的夜裡還是有點緊張與恐懼,即使做了很多功課,還是在走到售票機台時,頓時無法思考該按下哪個鍵,所幸遇上一位當地人的協助,才好好地買到票,接下來連同找電車搭乘也是小小緊張了一下。
我那晚的住宿地點在佩斯那端,搭乘的交通工具是當地的復古電車,上車後就連票卷都是需要自己手動打洞,既可愛卻也讓第一次使用的人摸不著頭緒,每個上車的人都幾次懷疑自己有沒有成功打洞。

到了青旅,櫃檯人員熱情的向我介紹一番,接著去到房間放妥行李後我又再次出門,其實一個人晚上在歐洲遊晃感覺有些可怕,但總覺得布達佩斯這個城市應該還算安全,於是最後還是踏出門看看,也去嘗試當地的牛肉湯,雖然過了一年以後已經不太記得那個滋味,但腦海卻仍能浮現當時店內的熱鬧景象,有一桌是一家人一起來的、有一桌是一對好姐妹點了甜食類的食物,算是當地人多一點的一間店。
結束晚餐約莫近晚間九點,沒有目的地,於是我朝著聖誕市集的方向走去,原以為九點會是個適合逛市集的時間,相反的卻是當地市集結束的時間點,雖然沒有在那晚就逛到市集,但也好,天氣真的太冷了,還是先回去躲被窩吧。
回房後,遇上了同房的旅人,閒聊上兩句後我便躲進被窩裡,真的太冷了。
後來陸陸續續同房的其他人都入住了,雖然已經半進入夢鄉,但耳邊依稀還是聽見他們討論去酒吧、回來後聊著他們剛去完捷克,那邊的暖器都超熱之類的話,捷克的暖氣真的很熱,相比起那個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