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流浪狗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是一隻流浪狗,現在我已變成一隻幸福的小狗,但還有很多小狗,本來是幸福的小狗,因為主人棄養,而變成可憐的流浪狗。
在頭城那段日子,拔拔在學校教書,我成為拔拔的小跟班助理。中午午休時間,拔拔會買一個便當,帶我到海邊,或學校附近一個廢棄的風景區吃午餐。那些地方隨時可以看到成群的流浪狗,被主人拋棄,放置在那兒。
拔拔常帶一些食物給牠們吃,還會捐款給一些流浪狗保護團體,購買狗糧,來餵食這些流浪狗。以前都是由環保單位,用捕獵車,到這些地方抓流浪狗,然後帶到流浪犬收留處。如果沒有人認領,就會被安樂死。
後來有人建議,就地放養,只要將牠們結扎,然後放在原來居住的森林或海邊,由善心人士,提供食物給牠們,讓牠們能在寬闊的大自然中,自由快樂的生活,不用把牠們都關在一起,環境不好,也不自由。
每次我們到那裡,牠們都會不懷好意,對我們吼叫,因為牠們也怕被陌生人抓走,送到流浪狗中心。但漸漸地牠們知道拔拔不會抓牠們,還會帶食物來位牠們,就很歡迎我們的到來,我也跟牠們一起玩。
拔拔在臉書上發表,請他的學生,家長,好朋友捐款,購買狗糧餵食牠們。有一位媽媽,特地從美國回來,來看這些流浪狗。在瀑布那邊,有一隻只有二條腿的流浪狗,二條前腿給車子壓斷了,卻能夠堅強地靠著剩下的兩條腿走路。
後來這隻狗狗,被國外人士認養,送到國外,過幸福的日子。我真希望不要有流浪狗,如果你不想養,一定不要拋棄牠們。也要感謝很多善心人士,照顧我的這些流浪狗朋友,好心會有好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