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那些小事|體驗狗狗志工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幾個月之前我就知道有所謂的臺北市動物之家志工志願服務計畫
因為這個計畫申請還有幾小時線上課程需要上,所以當時還有在家裡花一點時間收看。

會有這種志工的想法,最初也是因為我很想養狗,想養狗的心情已經是如果在路上遇到一隻迷路的小羔羊大概就會想要帶回家的感覺。

狗狗志工的工作內容主要是一年需要撥一定的時數去遛遛狗狗,因為透過與志工的接觸,也會讓狗狗較親人,親人的狗也會比較容易送養。當然也不見得是溜溜狗狗,或許還有其他的協助。撥的時數並不算真的長,也不見得指定要在哪一週,就是一年達標就可以。然而,當時忘記什麼理由,所以後來我就沒有繼續申請。

往後其實我有三次機會協助遛狗,第一次有跟主人與狗打個照面,最後就不了了之,第二次是看見浪浪之家在徵求志工,須每日晚上將狗帶回家,隔日早上再帶回浪浪之家。第三次是前幾天我正在想人生好奇妙喔,家裡樓下鄰居的狗狗剛好叫lily,而且是土狗。然後,我突然有點想要養一隻狗也叫lily。結果我就看到有人在社團徵志工。要帶這隻狗叫做lily的散步。

實際見到這隻狗之後,發現牠其實是一隻很會看臉色的狗,雖然牠會有想去的地方,但不會硬衝,餵食的時候不會護食,整體來說是一隻相當乖巧的狗,牠也很聰明,因為對人對食物都很謹慎小心,所以藥物如果藏在食物裡,會認真地把食物中的藥物挑出,若攪拌成液體放在飼料裡,會整碗不吃,可以跟你耗上好幾天。若是有餵食器的話,也會很難餵的那種。個性很喜歡嗅聞,並且喜歡到處逛街。特別喜歡草地,是一隻很追求自由的狗。

這隻狗目前是有皮膚病跟心絲蟲,其實是很需要人花時間照顧的,但牠不好餵藥,牠需要每天花時間散步,而且需要花一定的時間散步。牠其實需求並不算多,但並不真的是一隻完全無負擔的狗。但牠偏偏是一隻沒有主人的流浪狗。若真的是隻自由的流浪狗也就罷了。牠偏偏是隻被丟棄在中途的人家家的狗,因此,捨不得讓牠繼續流浪,所以愛媽們才繼續幫牠找家。

治療疾病跟散步都可以看出,牠需要時間,需要耐性,而這些都需要有愛牠的主人。有愛才會有時間,才有耐性。


突然意識到工作上的學習,當你無法跟上進度,或者你當新人時,需要別人一遍一遍耐著性子教你的時候,除了機靈、認真以外,需要的正是人緣,需要有喜歡你的同事。

他喜歡你,自然會有一點耐性多花時間在你身上。多願意給你一點機會。


最後我沒有真的繼續當志工,陪狗狗走完一圈,算是體驗了當志工的經驗。但也希望牠可以早日遇見那個貴人,願意接受牠,並且給牠一個完整的家,讓牠知道自己值得被照顧被好好對待。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