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音山學佛的好處|超渡水兒、因果病—因佛法痊癒真實感應|觀音山修行不寂寞筆記本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代人有許多生活瓶頸,例如精神方面的疾患,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官能症等不容易痊癒的病,藉由 佛法 滌除淨化身心煩惱,逐漸安寧、健康協調,不藥而癒的人非常多,人生也越來越光明。
尊貴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慈悲的開示:「佛法擁有宇宙至善圓滿的智慧,可惜許多人生前沒有修,往生後才知道佛法珍貴,但也不一定有福德因緣和機會聞思修。」
觀音山龍德嚴淨仁波切開示:「偉大的 佛陀是大醫王,聶耳垂聽世間人的祈求、慈悲救度世間眾生疾苦。」佛法教導我們,世間法皆為前因後果所致,我們遇到的任何違緣逆境,就是與自己的罪福因緣有關,福報不足、功德不夠,而懺罪消業、積資淨障就是我們最迫切需要去做的…
學佛修行要及時

【佛法觀念】

「佛法非常殊勝,能真正改變每個人的命運。」這句話我們一再地聽到,然而並不是所有學佛之人,都能夠改變自身命運。因而,就會聽到有人在毀謗佛法,說佛法不靈驗、學佛並沒有改變、甚至還變得更糟糕。難道真的是佛法不靈嗎?如果不靈驗,佛法怎麼能流傳二千五百多年,況且佛陀的弟子還越來越多?
例如:一個人生病去看醫生,經醫生診斷,確認服藥三天即可痊癒。可是偏偏回家後不吃藥,反而怪罪醫生醫術不佳,自己的病情不見好轉。
不要覺得以上的例子很荒謬,事實上,很多人學佛修行就是如此。佛陀是大醫王,因為佛陀能療癒眾生身體的疾病,更擅於對治眾生內心的無明。我們在佛陀座下求得了療癒之妙法,但不去實踐,不自我調整改習,卻妄想著一切不幸會自然變為幸運,此舉猶如緣木求魚啊!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佛法的學習是要落實在『聞、思、修』之上,光是聽聞,懂得再多深奧的佛法,而沒有進一步地思惟、實修,佛法對你而言,只是一門知識,無法真正幫到你。」
學佛修行

【觀音山感應故事】纏身20年背痛痼疾—因佛法痊癒

▎身患痼疾疑無路,幸遇佛法消業障。

鄭女士:「過去一直生活在慢性疾病之中,這個痼疾帶給我巨大的痛苦和煎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終於看到了一道曙光!因為殊勝的佛法,20多年的痼疾瞬間痊癒!我非常的感激,很高興能向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我以前在連鎖賣場工作多年,常需要搬東西協助上架,是一個費體力的工作,回家後又要整理家務、打理小孩。大概是在20多年前,我的背部就常常會莫名地刺痛,工作疲累的時候甚至搬不起東西,症狀嚴重的話,感到呼吸困難,起初是懷疑自己心臟是不是有問題。
每天下班回到家,看到一大堆家務,常常會發脾氣罵人,把家裡的氣氛都搞得很不好。我很想解決這個背痛的問題,舉凡針灸、推拿、電療,只要是人家介紹,再好的醫生、再遠,我都會去試。但20幾年來,就是都看不好,到最後也放棄了......
就覺得我就是歹命人,要這樣病苦一輩子(台語)。」
但一次偶然的機會, 朋友觀音山 道場居士林女士到家裡作客。聊天的過程中,林女士發現鄭女士有些身體不舒服、坐立難安,於是關心起鄭女士的身體狀況,鄭女士這才訴說起這二十年來的背痛痼疾。
林女士:「我常常聽妳說背痛很痛、很辛苦。」鄭女士:「有時候幾乎常常半夜趴著睡覺,痛到爬起來,再回去睡。長年都是在吃藥,為了這個痼疾......」
聽完鄭女士的敘說,痼疾為生活、心理帶來的諸種壓力後。林女士表示,我自己在觀音山 道場學佛修行,有遇過同修有這樣多年宿疾且久治不癒的狀況,慈悲 龍德上師有開示,這很多是因果問題造成身體上的疾病,也就是所謂的因果病。若是一般的生病,看醫生、吃藥就會好,但因果病就得用功德來還,也就是必須藉由殊勝的佛法來行功立德。
於是鄭女士聽從林女士的建議,開始跟著觀音山 道場的腳步參與法會共修、誦經修法、布施行善。 這樣日復一日的親近三寶、行善之後,在一次的殊勝因緣,鄭女士得以請示慈悲 龍德上師,困擾自身多年疾病的問題。上師慈悲開示:「妳長年背部疼痛的問題,是因為有一位水兒趴在妳身上,導致妳怎麼看醫生都看不好。」
鄭女士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二十多年的背痛是因為有水兒的問題,鄭女士回想起來,從前她並沒有動手術流產的經驗,應是婚後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也沒有照顧好身體,導致不小心流產。在恭聽 龍德上師的慈悲教示後,鄭女士靜下心來思惟,慢慢懂得什麼是因果,也開始生起懺悔心,做種種功德善事針對性地迴向給水兒,誠心地與水兒解冤釋結。
鄭女士:「我非常感恩可以來學佛,可以有福報值遇慈悲的 龍德上師,讓我知道原來困擾我20幾年的痼疾原因。我就到佛前求懺悔,在佛菩薩前誠心地請示要怎麼做功德迴向給水兒,除此之外,只要是道場的活動,每一場我都會參加,也跟著一起誦經修法、做義工,也勸朋友一起做善事,希望能把做善事的功德來迴向給水兒,希望水兒能有更好的境界,還可以學佛修行。
就這樣堅持下去,突然有一天,我夢到有一個小朋友穿著小沙彌的衣服,背對我離開,那時候我心裡很清楚水兒已經投生到好的境界,甚至有學佛修行的因緣。我真的很感激,也很感恩有上師、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把內心的結解開,20年的背痛也完全康復,不藥而癒,讓我的人生有一個新的開始。」
鄭女士因為值遇了觀音山的住持 龍德上師,就這樣將自己與水兒間的惡緣轉為佛緣,不但病痛消失,心靈也得到救贖。

▎水兒是什麼呢?

水兒就是俗稱的嬰靈,是在母胎中尚未出世便因為流產或者墮胎而往生的嬰孩。
尊貴 龍德上師開示:「水兒常無依無靠、孤苦伶仃,魂神不知該往何處去,甚至常被其他大鬼欺負。那些沒有被超渡、救拔的水兒,因為沒有更好的去處,所以只好跟著他的父親或母親身邊。」即使我們肉眼看不見,水兒也很容易影響到現世父母、長輩及在世子女,易導致家庭不和睦及自身健康受影響。
因此若知道有水兒的問題,我們應帶著懺悔的心,以佛法做功德來迴向,超渡水兒,以真誠心懺悔我們所迴向的對象,他們都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❶觀音山 十億倍功德增長日神變月 祈福專案
❷3月15日~3月18日 大悲心起 疫消弭─慈悲水懺四日法會
▣ 祈福祿位‧超薦蓮位▸https://www.fazang.org/ommanipadmehum/
❸臺灣薩迦寺─建造「八大佛塔」功德主 福祿綿長‧功德超勝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4會員
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