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終於買到鈴芽之旅的爆米花桶 (附上 觀影感想)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知道我是否會喜歡看鈴芽之旅,但喜歡贈品,預售票已經買了三套
去看灌籃高手的時候,發現很多年輕人(大學生以下的年紀)手拿鈴芽之旅的飲料杯跟爆米花桶,想說這紫色好好看喔!想要!回家上蝦皮,發現有人賣一百元,猶豫了一天,就被買走了....隔天找到一個賣家問他一桶一杯兩百元可以嗎?賣家本來想賣三百,後來接受我的出價,我也下標了。後來又問我要不要買電影透卡?我說我有同款資料夾,目前沒需要這個商品,賣家好像很希望我買,又講了幾句,後來到了晚上,賣家又傳訊息說:『還有需要這商品嗎?因為個人因素無法出貨。』我想說大概是跟透卡一起找到出價更高的賣家吧?所以我就取消交易,傳訊息說我找別人買,然後封鎖這個賣家了,浪費彼此時間,有夠煩。
繼續搜尋同商品,大概還是需要160元加運費60元,後來我決定直接去電影院買一份套餐,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吉拿棒跟可樂我都OK,爆米花帶回家慢慢吃。於是在我第九刷灌籃高手的時候加購了鈴芽之旅的電影套餐,居然還有送透明書籤,雖然滿是刮痕但還是開心。看完灌籃高手回家要換電影套餐時,板橋威秀的飲料機居然故障了!當下我想說難道是老天暗示我要退掉這個商品嗎?跟店員確認隔天可以再來換,我就想說好,隔天來換或是來退?最終還是因為捨不得連書籤都要退貨,反正今天有把一套電影運售票轉賣給朋友,那我就還是花這三百多買電影套餐跟看電影吧!雖然不知道鈴芽之旅好不好看?卻因為喜歡贈品買了三組預售票跟爆米花套餐....
看預告的時候,覺得是奇幻式的災難娛樂片,有新海誠很喜歡的OL打扮的成熟姊姊類型的角色,有跟你的名字的一樣的紅繩子的(大概跟全面啟動的諾蘭導演一樣有電影幸運物?紅繩子是新海誠的幸運符吧?)有貓,男主角有唸咒語(聯想到咒術迴戰),有新海城擅長的都市景色跟無法解釋說明的科幻的災難。預告裡我最喜歡的是穿著花襯衫戴眼鏡看起來又花心又輕浮的男主角的朋友芹澤(動畫裡面這種嘴巴上很輕浮實際上可能是好人的男性,是我的菜。我這種選男人的眼光好像有點爛?)
真的看了以後,覺得滿符合臉書上看到的影評人形容得像是鈴芽的公路旅行,日本式的公路電影。我覺得百分之八十的觀眾看了會喜歡鈴芽之旅,畫面很美,音樂很好聽,很多熱鬧的元素還有生動有趣的角色都被加了進來,全場笑聲不斷,我覺得輕鬆又娛樂的一部片。對好幾段都市描繪,還有在關門前會想著在這片廢棄土地曾經生活過的人的點點滴滴,這段儀式讓我覺得很感動。
左邊的女生整個人斜躺在男朋友身上,很放鬆,右邊的男生看到鈴芽吃什麼就轉頭跟女友說,我們晚上來去吃這個。整場都爆米花聲音也有小朋友的笑聲,大家都好歡樂喔!
有緊張刺激的冒險動作,我特別喜歡到廢棄的遊樂園在摩天輪那邊試圖要關門的動作戲。城市旅行有渡輪啊,又邂逅在有溫泉的旅社工作的高二女生,鈴芽穿上浴衣我想到神隱少女。引發地震的蚯蚓盤旋在都市上面的時候,我莫名想起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那種緊張感。男主角對我而言長得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霍爾,後面他變成冰凍人的時候也是很像某一段長出黑色羽毛的黑鳥霍爾。女主角用親吻喚醒貪睡?的男主角,讓人想到迪士尼童話故事跟日本漫畫很常用的設定。很明顯在致敬魔女宅急便的橋段太多了,很多電影介紹文都有提到這一段。女主角在旅程遇到好心載她一程媽媽,晚上開店變成卡拉ok媽媽桑陪客人唱歌那段,我想到了東京教父的男主角小花。本片強調少女力量的這部分,我想到龍與雀斑公主的細田守。
維持看預告片時的感覺:精彩華麗的娛樂大片!好比是日本動畫片中的漫威強片,我覺得很娛樂。
本來是鎮住蚯蚓的神明兩隻貓大臣,捨身的那段我忍不住哭了。女主角跟阿姨的衝突戲我覺得導演如果要處理阿姨單身帶小孩,好像犧牲自己的青春,女主角失去媽媽,被迫要接受阿姨的照顧,嗯我覺得這部分草草帶過,不是很明白阿姨的真心,如果能讓阿姨說一句即使如此也是我心甘情願付出的,我們是一家人之類的話,我覺得更能好好傳達阿姨的愛心吧。由於本人我也接近四十歲,單身其實是未必是犧牲或是不好的事情,更何況阿姨身邊有個愛慕她的男同事,如果能好好處理一下這個支線,給個結局暗示也不錯。不然我都要覺得是男主角的朋友大學生芹澤會跟阿姨交往喔。所有花襯衫男子芹澤的橋段都很好笑,非常逗趣。很想知道他的復古歌單。 很多議題都帶過但是不深究,鼓勵大家是抱著希望擁抱過去的傷痛,珍惜現在活著珍惜現在的日常生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幸福)
總之是蠻讓人娛樂的一部片子。對於貓咪變回鎮守石我覺得好難過。女主角就是一見鐘情的傻妹?男主角對我而言...這頭髮長度我覺得是渣男長度(個人不喜歡啦)變成椅子的時候很可愛。女主角坐在變成椅子的男主角身上總有種性暗示?最後關門是靠男主角跟女主角,女主角對幼童的自己說以後會遇到很多喜歡自己跟自己喜歡的人,幼童時期的女主角拚命找媽媽的橋段來得很突然,收得也很突然,直接就逼哭我,但是一個女性的幸福是不是有影片畫面呈現的男主角跟女主角並肩而行的樣子嗎?也可以是女主角一人背後站了很多人,或是大家手牽手的畫面啊。我覺得我想看到更多元的呈現。蚯蚓在門被關起來之後會變成蚯蚓彩虹雨....爆開滋潤土壤,好在意蚯蚓喔。
總之很歡樂。光是畫面就很值回票價。如果要二刷我可能會選三個月後吧?
但是看完以後覺得自己的胃口被井上雄彥養好大,要有很細緻的人物表情繪圖,深刻細膩但是不煽情的角色心路歷程,我想要再看二十次灌籃高手。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