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屍蹤天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別看!千萬別去看!除非你先做好結尾轉折超!級!爛!的心理準備,不然你進電影院會吐血。後面會講結尾雷,想去電影院被巨雷轟頂就別往下看了。
前段就是個類似《沉默的羔羊》的心理懸疑辦案片,只是漢尼拔是吃人肉,這次的兇手也還算有創意跟藝術天賦,是把被害者做成天使雕像,所以在這樁連續殺人案件中又被稱為「藝術家」,由約翰馬克維奇飾演,對他印象常常是冷冷地講一堆很賤的話,不過他本身就自帶邪氣,所以也蠻有心理變態殺人犯的味道。
女主角是梅莉莎羅克斯堡,我比較少看她的作品,所以印象不深,不過在電影中感覺是想致敬《沉默的羔羊》中茱蒂佛斯特的警探角色,也是試圖以心理側寫來偵訊連續殺人犯藉此找出新案件線索的人。而她有個搭檔是馬丁勞倫斯,一向演喜劇為主的他難得演個比較嚴肅的角色,他是當初逮捕藝術家的警探,原本的搭檔在追捕過程中自焚。
說前段類似《沉默的羔羊》可能有點保守,其實從案件編排到角色互動以及劇情推進,一不留神你可能就會以為這是在翻拍。不過畢竟《沉默的羔羊》是蠻久以前的片了,對沒看過的人來說前面的敘述也蠻新鮮的,而且那種毒死被害人後冷血處理屍體並打造成雕像的氣氛做得還不錯。再加上有一些心理剖析跟慢慢整理出線索以及回頭發掘藝術家的犯罪動機,也讓人想起 Netflix 的一部心理犯罪推理劇《破案神探》(可惜腰斬了),所以還算是中規中矩地在營造氣氛。
劇情起於又一個天使雕像被發現,幾件案件的手法跟現在已經被關在監獄中的藝術家手法一模一樣,於是就去偵訊他看兇手是不是跟他有甚麼關聯,最後發現—
———巨雷來囉———
最後發現藝術家在小時候被媽媽推倒在地撞到頭之後,他就「覺醒」了一項超能力:只要他拿著素描的某人畫像,他就可以潛進那個人的意識中操控那個人去做任何事情,而新的這一輪案件就是藝術家操控馬丁勞倫斯飾演的警探所犯下的。
我看到這邊我覺得我也撞到頭了。這甚麼爛到頂天的超鳥反轉設定?前面用寫實風格描述辦案過程,還這麼認真的進行心理分析,雖然中段好像警探有去參考宗教傳說來試圖理解兇手將死者做成天使雕像的動機,但那也還算是一般犯案的推理過程,結果你突然塞個超自然的玩意進來是三小?也許前段平實的風格讓我稍微有點想睡覺,但這個反轉真的是瞬間爛醒我耶。你就算退一百萬步,去描述其實當初誘導男警探搭檔自焚之後,利用偵訊的機會逐漸催眠洗腦男警探,在他心中埋下個變態種子啥的都好得多吧?直接無情心靈操控真是嚇屎我惹,難得看到比夢結局還爛的轉折。
更何況,你擁有拿素描畫像就可以控制人的力量,就算你覺得監獄很舒服不想出去好了,但是你能做的事情遠遠超過殺人做成雕像吧?擁有這麼強大的能力結果只是在監獄裡搖控殺人扮家家酒,我都不知道你算不算壞人了,還是該說不愧真的是心理變態,思考方式跟一般人是完全不同的。
最後收掉藝術家的方式,大概是我還沒從前面爛轉折帶來的震驚中甦醒吧,利用藝術家愛咬鉛筆的習慣,在他的鉛筆上灑蓖麻毒蛋白讓他咬鉛筆中毒,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居然讓我覺得還蠻可愛的,長不大的小孩的壞習慣嘛。
本來看完只想洗掉這部電影回憶,但是從震驚中清醒過後又覺得實在是爛出一個高度,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25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呆丸趴! 我是呆丸,節目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看過的電影、影集、漫畫、書籍等作品的感想, 偶爾也會分享一些諸如社會、科技等等社會議題的感想。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上午七點,這樣才是早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one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捍衛任務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毒舌大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玩】Stray 浪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副業教練 EP2|從電影工作到花藝師J,怎麼在市場中建立品牌特色?前陣子一位做電影行銷的朋友J,突然去德國住一個月,考了一張花藝師證照回來,我跟身邊的朋友們一樣都是又驚又喜! 後來有機會碰面聊聊,原來是因緣際會接觸到花藝,後來希望在專案型的電影行銷工作之外,能透過另外一種方式來增加收入,並打造自己的品牌。 朋友J在電影行銷主要走的是實體宣傳的部分,對網路社群行
avatar
Billy
2024-05-09
日本殯葬知多少,禮儀師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嗎?日本喪禮文化擁有獨特流程和儀式,根據往生者的宗教和家屬意願舉辦相應的宗教儀式。現代日本也流行無宗教的簡便喪禮,但大多數仍走佛教形式。告別式的穿搭需遵守特定規範,並帶有特殊配件。日本人重視工作,喪葬儀式講求快速完成。文章提供更多內容和訪談,以深入探討日本喪禮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4-11
失約後的最後一場電影中殘酷的真相(二) 朋友生氣的問,你為什麼怎麼殘忍對他,你們明明那麼愛彼此,你卻如此殘酷的傷害她,忍心嗎?他:我快死了!只剩一年或者連一年都不到,我現在這樣做,我也不忍,但我必需如此做,朋友:你說什麼,他:腦癌,朋友:難過的抱著他,我懂,需要我幫忙的別客氣。 她:你跑那去了!都找不到你,你瘦很多,臉色很差,最近還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1-23
【電影札記】《蒼鷺與少年》:一位動畫大師的人生總結與期望這部電影不同於一般商業片,更傾向於藝術和文學,觀眾需要深度思考。影片將宮崎駿的理念傳遞給後代,表達了對未來的托望。整體而言,這部作品是宮崎駿對於成長、戰爭、人生與後世期許的深刻反思,需要觀眾細心品味,進一步理解其深層含義...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0-07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三星普通!冒充活屍片的日式中二英雄真人版電影—《殭屍100》就一個活屍片迷來說,《殭屍100》可說是不太及格,不只殭屍設定草率、整體的情節方面也偏中二,或許是因為漫畫改編,讓它比起活屍片更像是過於青春的英雄動漫,若不是最後大魔王勉強算是有創意,恐怕還沒辦法獲得「三星普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8-23
電影 一代宗師Q1.為什麼葉問勝過宮寶森後,在眾人的喝采中,背景出現了「共和」二字? Q2.宮寶森到底是希望餅被掰開,還是不被掰開? Q3.這部劇中人物念念不忘的事,果真有迴響嗎?
Thumbnail
avatar
潘瑞士
2023-01-22
透過《人肉搜索》重新認識自己失蹤的女兒|NOWA看電影最強老爸不再是電影《即刻救援》裡的退休特勤,由影片、照片、對話中敏感察覺的工程師老爸,從零開始逐步摸索的進程,可以看到他抽絲剝繭、步步為營的細心推敲,果然符合工程師實事求是的專業精神,經過這一連串解鎖的過程,慶幸看到我所期待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26
【電影書寫】女人,kipuka!影詩沙龍|前言__孤立與現身,與第一座島在一片流動之中,此刻,正要召喚我們關注那塊比熔岩更高出一截的立足點,描述是什麼日常的積累,才使我們沒有被吞沒?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2-02-16
【電影書寫】女人,kipuka!影詩沙龍|劫後__策展論述|吳俞萱我就不再是原來的我了――畫面暗去的那一瞬間,我知道劫難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2-02-11
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與一代宗師※劇透 男子緩緩踏入大羅秘境的森林,眼前出現一名戴著斗笠的女子,彼此沒有太多廢話,一場對決就開始了。明明兩人在切磋比武,看起來卻像在跳社交舞,一動一靜,氣氛越來越微妙,眼神彷彿也會出招,於是彼此都接住了。當男人戀愛時,就算是狂暴殘酷的征服者,也會情願變成手捧嬰兒的慈父,當女人戀愛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