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雙眼看著作品的誕生,作品就誕生在眼前,而那雙眼睛又是誰的身體?宛如那身體同時也是我的身體。想象作品何以出自於她的手。
難不成妳也一樣?我的身體也可以同時是妳的身體?
收起自己的過渡膨脹的移情作用,若我無從將她還原為自己最熟悉的感受,我也僅能類比。
在類比中,我們可以互相理解
若我們早已熟悉對方,我肯定可以一眼認出,這是妳的作品,它栩栩如生地在我眼前,這是妳的風格,除了些隱微的變化,它/妳仍然還是老樣子。若我認不出妳來,我會驚奇,會不禁問道妳發生什麼事了。
“你怎麼知道?不,你又何以知道?你又何以怎敢確定我真的是你所想的那樣?除了作品之外,我又不曾細想過我自己,你又是怎麼從作品中看到我的?我是曾傾注了一切,而如今我已退場,你又有什麼證據證明一切?難道我留下什麼蹤跡了嗎?這些蹤跡又能代表什麼?除了被表徵為某某時代或主義之外,它又何以能代表我?我難道非要被這些稱謂所約束嗎?”
究竟什麼才是一手的合法泉源呢?妳作為始作俑者,既宣稱早已丟失了它,又不承認我的理解,在這樣的循環中難道也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捕風捉影嗎?為何善意的詮釋還是會被扭曲為惡意的評斷呢?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小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俗與理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ripleS - Heart Raider 歌詞tripleS (트리플에스) 'Heart Raider'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14
    bleeding heart“bleeding heart” 这种花“滴血的心”,今年开的特别好,花和名字一样引入。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2-23
    TWICE - Heart ShakerOS:每到冬天就一定會聽的Heart Shaker,希望大夥兒觀賞完都能夠心裡頭暖暖的XD https://m.youtube.com/watch?v=rRzxEiBLQCA&pp=ygUMaGVhcnQgc2hha2Vy 原版MV https://m.youtube.com/watc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2-21
    Heart Meeting生活實驗一八三 不容易見面ㄚ也可以視訊, 友誼是一條已繫上的紅線, 必須扯一扯才能通上電流, 在過熱以後各自繼續努力。 Hot Heart Meeting IS NOT the END.
    avatar
    YJW
    2023-06-27
    HeartBeats /MHYK同人#日本手遊《魔法使的約定》同人作品 #BL耽美向 #歐+凱主向(+路人費) 一個自己想看歐文內心掙扎的故事(謝謝費老師的熱情配演)
    avatar
    魚乾荳荳媽
    2023-01-21
    眉梢 Heart to Brow |不管有沒有要結婚,女孩們都值得穿上的古董婚紗起因是位在潮州街上的萬鏡寫真館即將於2022年10月底歇業,日本大正時代風格的攝影棚,因都市更新計畫而面臨拆除的命運,攝影師也無法預期是否能異地重建複製,更加讓我下定決心要完成這件事-一個人拍古董婚紗照。 眉梢 Heart to Brow 典雅的古董婚紗不比一般的婚紗禮服店 試穿婚紗風格的預想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06
    HeartStopper:既現實又理想的青春故事Netflix的新劇《Heartstopper》(戀愛修課)一上架,我就以最快的速度追完,看到欲罷不能的我甚至找到了原著漫畫,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全英文的漫畫作品。 真實的歧視與浪漫的戀愛 與原著的差異之處 現代影視圈的多元化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2-05-04
    #17 Heart Trope 愛之超愛吃洋芋片, 療癒的零食, 滿足了嘴, 胖了身體。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