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在畫中的妳〉|新詩創作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能走進畫裡

那我能否更加了解妳?

當我只能在畫布前

猜測妳真實的樣子


在畫框前的所見

只是我當下的感情

儘管每人都有不同的賞析

卻只是自己反射的倒影


被畫下的永恆

只是妳的一瞬

那是妳卻不是全部的妳

雖然美麗卻仍扁平


而我深信畫中世界的妳

遠比畫像更值得探析

如果真的三生有幸

妳又是否願意讓我走進?


2024.03.26


註:扁平:文學上的Flat character ,指個性單一的角色,在故事裡缺乏多元面向和改變;在這指觀賞者只能靠猜測去了解畫像的人物,卻無法完全理解畫中人不同面向。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