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We'll Know,Baby.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Serrini的Don’t Text Him我或許聽了上千次,不管什麼時候聽,都覺得好美啊,聽起來,不就是我對你的心情嗎?你像天空一樣那麼清澈,我那麼喜歡你的淺笑,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碰碎了、破壞了、嚇到了,那該怎麼得了。

我知道有一天,這一切會結束。
我想我不會知道,到了那一天你的心情會怎麼想,但我會想,還好有與你相遇,還好我答應了你的每一次邀約,接起你每一通電話,還好我答應了你所有要求,還好巧合總是站在我們這一邊,我沒有錯過你。
我才能和我那麼喜歡的男孩子做一場這麼美的夢。
回想過去,每一次,都是你先跨了出來。
學生時代自卑的我,某日在家裡接到了你的電話,你約我去學校附近新開的唱片行,我一直覺得那是個謎,因為你是那麼的閃閃發亮,到底為什麼會約我啊。
大學時坐過你的機車後座,忍不住對你說,其實我以前很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呢,那是我對你最有勇氣的時候,想讓你知道有這麼一件事存在過。
我們曾經在還空無一物的真愛碼頭散過步,至今我也不明白記不起,你是怎麼約我出去的,但我記得你當時說過,你曾經有想過,如果當初我們在一起了,那現在會是怎樣。現在的我也還是不知道,但我想,現在的我們就夠好了。
明明那麼喜歡你,敢對你說的話卻總是永遠那麼少,或許我總是太過緊張吧,覺得自己在你面前就像是不值一提的細微星塵,那麼平凡又渺小,深怕一開口就顯得自己笨拙,然後被你嫌棄。
很想了解你,但又害怕看到的你與我太過遙遠,更襯托我在你面前的渺小。

那些與你相處的零碎而甜蜜的回憶,總是在我生活的縫隙之間毫無預警地出來與我打招呼,使我陷入怔愣之間,那一瞬間總是會令我忘記我身處在哪一年。
轉眼十幾年過去,然後就在那天,我又遇到了從國外回來的你。
你一定還記得這裡吧,你說,是美好的回憶啊
原以為只是一場單純的社交場合,有了你的那三小時竟是如此的歡快,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人知道,有些什麼若有似無的默契悄悄的連結了起來。
「高雄這幾年多了很多景點,比如 . . . 你離開台灣之前,還可以找時間去看看。」「那妳要陪我去嗎?」你突如其來地直接問我。
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拒絕你。
那場約會到現在都一直在我心裡珍藏著,你應該不知道,我們那天看展覽的票根,偷偷被我留了下來,執拗的想要做個紀念。

直到你回到另一個時區去,也是你主動打了電話給我。把原本那場約會當作做了一場夢的我又拉回去了夢境,然後才又驚喜而惶恐的發現,這真的不只是夢。
你對我說,從那天再次看到我的時候,多年的憂鬱就一掃而空了。然後的然後,事情的發展就整個都不一樣了。
我從那麼小的時候就喜歡你了,二十幾年過去,我看著你還是會失神、狂喜、心跳加速、心中滿是甜蜜與心痛、緊張到無法組織言語、手足失措,感到渺小,而這一切都毫無理由,這些秘密,你都不知道吧,還是,你其實早就發覺了。
每一個你覺得不好的自己,都是我覺得最完美的你,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一直看著你,無論你在做什麼事情,那都是我眼裡最美的畫面。
https://www.pinkoi.com/store/mygreengreenisland
從小喜歡的男孩也喜愛自己,那是多麼令人想哭的事情啊。
可以透過螢幕見到你,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文字,互道早安晚安,你問我又做了什麼夢,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喜好與想法,然後倒數著下一次見到你的日子,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彷彿陷入停滯的生命再次鮮活了起來。
我真的感覺重新有了生命的喜悅,因為你。

我不是不會細想、不會迷惘、不會猜疑,或許是因為受過的傷,或許是在你面前我總是自卑,我那麼的喜歡你,卻無法全然信任你也一樣的喜歡我。因為我偶爾還是覺得,或許我其實只是你現在生活中的一把慰藉,而你卻是我一直放在心中的夢想,我們都只是在各自做著自己的夢,只是我們剛好一起做夢。
如果把理性拿出來分析,就知道其實這條路能走到哪裡去,不長也不遠。
不會有承諾、束縛和牽絆的我們,在某一天我倆交會的線終究又會分岔出去,一如以前。到了那個時候,我在你心裡,又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印記呢?
https://www.pinkoi.com/store/mygreengreenisland
我常常在想要為離別先做好準備,這很奇怪嗎?因為我相信我一定感傷,因為我擁有過了我從不敢奢望擁有的夢想,這比不曾擁有過,還要更令人失落。

實,你很dreamy,但not good for me.
如果把你的每一個面向都拆開客觀來看,你都不是我人生中遇過最好的,但是把這一切都綜合起來的你,卻是這個宇宙上我最喜歡的男孩。我想那是因為,你在我還在對這個世界建構認知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我的世界裡了。
所以,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更在乎你,這無關我們關係開始時間的長久,而是如你所說,這份情感已經在腦海裡植入了二十幾年,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是真的感到很幸福,甚至想要長久的維持下去,跟你共度所有的快樂與憂愁。
雖然我沒有真的擁有那樣的機會。
我在這裡,散步很久,邊想著你
我那麼的喜歡你,不是為了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也不是非得要擁有你或是和你在一起多久,我只是想讓你即便處在人生的低谷時,也能清楚的知道,你在一個女孩的心中永遠閃閃發亮,如此珍貴,她因為喜歡你而覺得人生完滿不負。
關於這一切故事的走向,我想我們有天總會知道的,我至今仍這樣想,能把握你,我就把握,能珍惜你,我就珍惜,能為你付出,我還是會為你付出。能陪你走到什麼時候,就走到什麼時候,直到你覺得這旅途不再需要有我的陪伴。
縱使我最後什麼都不會擁有,但可以喊過你一聲寶貝,那就是我在這世界上最甜蜜的回憶了,我會記得,我們一起做過的夢,然後永遠在我心中亮著光。
最後的最後,給你一首我很愛很愛很愛的歌吧,Someday We'll K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