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話-關於有你的白日夢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常想像,有你的未來會是怎麼樣。
  平常日下班,我總喜歡躺在床上滑滑手機,最近臉書一直推播民宿的相關文章給我,有花蓮的、有新竹的、有苗栗的,那些都是我們還沒一起到過的地方,我默默的把文章收藏起來,但沒告訴你,因為怕你忙,怕你沒時間過來陪我。
  我閉上眼睛想像著,我和你去那些地方。也許我們會一起在海邊踏浪、一起在遊樂園玩耍、一起在夜裡,坐在帳篷前仰望星空。就這樣想著想著,慢慢地越想越遠,從現在想到我和你的未來,就像是前方有一條道路很長,而我和你攜手向前一樣。
  過去的感情中,我經歷了被劈腿、被強迫、被冷落,其實在遇見他之前,我早已放棄了談感情,我覺得我只要一個人待著就好。或許是因為以前遇到的人,讓我對感情不抱任何希望,朋友對我說很多交男朋友的好處,我就只回他一句:「你說的這些,我自己都能做到。」,不是不期待有人的陪伴,而是害怕再次受傷害。
  曾經的一個男朋友,他很常消失,一天、一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他可以都不回我的訊息,也能完全不接我電話,不是因為他忙,而是因為他不想。在我情緒不好的時候、需要幫忙的時候、出車禍的時候,很剛好的,他都沒有在我身邊。冷漠是他的創傷,但久了,也終將成為我的創傷。
我手機留著好幾年的對話紀錄。
  和現在的男友的相遇過程,真的很奇妙。我從沒想過會和他認識,是在因緣際會下我們有了第一次接觸。起初見到他時,他話少、冷漠又很跩,我真的不喜歡,但獅子座的我不允許被挑釁,征服的慾望被激起,於是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到無數次的見面。
  在這幾次的見面下,開始對他有些好感與喜歡,可這些好感與喜歡並不是想和他交往的那種男女之間的喜歡,而是單純的覺得這個人蠻不錯的,覺得他在工作上很專注、認真且專業。我也不記得我和他什麼時候開始密切聊天的,就是很自然而然的。
最後真的看農民曆在一起,我要笑死
  我很喜歡小孩,所以也常常幻想著,能和他有孩子。想像著我們兩個牽著孩子,一起到公園散步,看著孩子和朋友一起玩耍。也曾想像,我們一起到幼兒園接送孩子的畫面,在回家前一起去買小點心給孩子。但我總擔心自己,會因為自己身體不好,而生不出小孩。還好有他暖心的告訴我:「沒關係,我不是一定要有小孩的。」。
  我心情不好時,會想和他說說話,因為和他說話,就感覺能忘卻所有煩憂。而他與我不同,他心情不好時需要有獨處的空間,也怕跟我說話會影響到我。但怎麼可能不影響呢?知道他心情時,我也心情不好了,不過與其說是影響,不如說是,我好像和你融為一體,你開心我就開心,你不開心,那我來分擔。
  我時常問他:「你看的懂我昨天寫的詩嗎?」,幾乎每次回覆,都能正確解讀出我詩裡的意思,我就想著,有人這樣懂我,真好。可生活哪有天天都美滿,有一段時間裡,讓他煩心的事很多,我們雙方都想過是不是要分手,但不是我們感情出現了問題,而是想著是不是分手,對對方比較好。其實我有人後會羨慕他的前女友,擁有他不那麼煩心的那段生活。
上面是他,下面是我。
  還好,最後我們都選擇了持續牽手走下去,沒有放棄我們的感情。希望未來遇到了什麼問題,我們都能一起面對,一起解決,然後慢慢地把我的白日夢,也變成你的白日夢,再把你的白日夢,變成我們的白日夢,最後這場關於你的白日夢,都會成為現實。
胸口很好躺。
  情人節,不快樂也沒關係,因為未來有你的日子,都快樂。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