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過世了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28那天一早七點左右我就醒了。
在醫院的每一天大概都是這時候醒的,六點半左右護士會進來量血壓測血糖,然後就不關門了,在護理站前的病房就是住院樓層的搖滾區,護士們交接的聲音,隔壁病床要推去做檢查的聲音,很吵。
讓人心煩的聲音,但是,很好,今天媽媽還在。
掛心著媽媽的腳底因為動彈不得皮下出血還有水腫的樣子,想著今天要再幫媽媽翻身,今天要翻向右邊。照慣例先撐起身看看媽媽還有沒有呼吸,然後打開youtube再複習下臥床病人翻身的手法,注意著角度跟棉被的位置。接著起來換尿布,看著尿布疹的地方越來越擴大我感到愧疚跟無力。再來擦臉擦身體,啊~嘴唇很乾啊,有點緊繃要買護唇膏了,擦完身體再摸摸她說說話。
癱軟的人實在難以支配。好幾次在擺動的時候聽到骨頭喀喀喀的聲音,想起舅媽說媽媽的癌已經侵蝕骨頭了,太用力幫他按摩骨頭會灰掉。
費力又小心的將她依照YT教的把身體位置都擺放好,側睡的姿勢抱著折成圓柱狀的棉被,雙腳都撐高,看著皮下出血的腳,我情不自禁的將照片傳給做看護的姑姑求救,熱情的電話立刻回撥給我,約好隔天一早姑姑要南下來教我怎麼照顧臥床病人。
我內心感到慚愧
媽媽都臥床多久了?我在醫生宣布命不再久的最後一週才求救,
是我太過倔將?還是不願意面對,媽媽臥床了,媽媽要離開了。
多年前曾經跟媽媽去麗池賞櫻,我們為數不多的出遊,且結尾是沒有不愉快的
我個不孝女。
9點多開始吃著早餐的我發現接著媽媽的儀器發出逼一的聲音,我在意著剛剛移動她的時候聽到的喀喀聲,擔心她是否因為我的不專業而骨折所以痛到不行?立刻將她擺正。她看起來面無表情,但是嘴巴很喘,心跳過快,我很害怕。護士說儀器的數值要以心跳為主。
我們簽了不急救同意書,24小時在滴著嗎啡,這時候喊護士我也不知道我想讓她為我做什麼?
我只好握著媽媽的手,小小聲說不要怕不要急跟著佛祖走,然後我問有沒有看見外婆跟大阿姨?慢慢走慢慢走....然後在他耳朵旁說著我愛妳對不起,不要擔心爸爸不要擔心哥哥不要擔心外公,我很好,工作很好,也交男朋友了。
然後在我握著她手說著話的時候,她心跳跟呼吸都平緩了。數字漂亮了。在醫院的這幾天我知道這天會來的,我也一直在等這一天,但當我遇到的時候怎麼那麼慌張跟害怕?
媽媽今天儀器的數字很不漂亮,我是這樣跟哥哥說的,我感到緊張跟害怕,但無法分辨這樣的數值表現是不是應該請他立刻請假來醫院?於是我給了他一些數字讓他自己判斷。
十二點一到,媽媽又喘了,心跳也快了,電話響起了,爸爸讓我去幫他開門帶他進來,我穿戴好衣服還沒走出病房爸爸就進來了,我心裡想著不想跟爸爸相處,還有護唇膏。站在床尾的我們看著媽媽很喘還有儀器那不漂亮的數字,我說著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怎麼了要喊護士來,爸爸喊我趕快去吃飯。我急匆匆走出病房,來到一樓在想午餐買什麼的時候,爸爸電話來了。
媽媽被推到觀察室了,妳趕快上來。
我上樓,我進入住院樓層,我直接走到觀察室,我看到爸爸站在那,我看到媽媽還躺在那,我聽到他說媽媽沒心跳,我看向儀器,沒有任何數字了,不存在數字漂不漂亮的問題了。
爸爸一連串的通知親戚,就是不打給他兒子。我打了。在等他還有他家人過來的時候我跟護士說我要幫媽媽換衣服,我連絡了禮儀師,我收了病房內的東西,就像退房那樣。
醫生來了,宣布媽媽離開的時間113年2月28日中午12點01分。
媽媽退房了,媽媽也把這個世界登出了,媽媽沒有苦痛了。
2會員
4內容數
媽媽的不抗癌日記,紀錄跟媽媽在醫院相處的時間,還有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