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29 - 戳破的泡泡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奶奶住院了,而進去的幾天後父親希望帶我和母親去醫院看看她。這禮拜我要期末考的關係,其實我沒什麼時間去探望她,今天要說的故事則從這個小誤會開始。

週日晚餐時間,父親說希望我們去看看她。具體的來說是星期幾,一會聽到週一,一會聽到週二,當時我想說自己也沒辦法去所以沒多問。母親似乎也知道我要考試,當下只提到說「她要去」這件事。

隔天下午我想著他們要去,在房間裡念著我的書,做著我的事。然而,一點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點過去了、四點過去了,我想著是否我誤會時間了?走出房間詢問他們究竟是什麼時候要出門。卻得知是周二,我母親則碎碎念著說「明明說是周一......」,我想說他們要吵就吵吧,不甘我的事,便回房了。


晚飯時間,精彩的來了。

他們在討論周二要去的事情,我說「週二我沒辦法去,要考試。」

我母親或許覺得不就是去一下而已嗎?半強迫地問我能不能去,一直問。

我父親說:「那就不勉強了,先去考試吧。」

我想說,既然要我去,為甚麼拖到現在才講,明明早一些時間我還騰的出時間,偏偏要挑一個平日才要去。我承認自己的嘴不是很乾淨,就說了一句:「感覺我們去了阿嬤也不會特別在乎,她一直都那樣。」

想當然爾,此話一出不可能不被罵的,我被母親唸「別說這麼糟糕的話。」

我想了想,算了,所有箭都往我身上射算了,總得有個人出來說實話。餐桌上這種噁心的氣氛就像一層泡泡在那,沒有人戳便不會破。

我說:「有些時候就是得接受事實。」

(Photo by Braedon McLeod on Unsplash)

(Photo by Braedon McLeod on Unsplash)

我父親去盛飯時,嘴上說著:「你大可以早點告訴我你要考試呀。」

我說,「你甚麼時候在意過我的考試了。」

他開始找各種藉口:「因為我一直覺得你唸得很好啊!你不是跟我說過別人都沒再唸書,只有你在唸嗎?」

我的內心只有各種問號,這神奇的故事又是從哪裡來的,我是多久以前跟他說學校的事了,貌似是十年前嗎?我不記得自己有跟他談過學校的事,因為跟他的頻率從來不在一條線上。


他是在編造謊言嗎?

這使我開始思考,難道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誤會他?他一直在為他的人生編造謊言的這一項事實,真的是事實?我的直覺終於不是「我的直覺」了嗎?今天應證的事情,是真實的,沒想到剛剛那一句刺耳的話居然讓我有了新的發現!

我很生氣,他居然連自己女兒都騙。我說:「你怎麼不是自己來問,而是要我告訴你啊?全部都推給別人就好了啊?你的人生一輩子都這樣喔?」

他又開始辯解,吧啦吧啦嘰哩瓜啦地說了一堆根本一樣的話,硬要解釋自己沒有錯。

「我一直覺得你唸得很好啊!」

「你的成績一直都很不錯啊!」

母親在旁邊搖頭,嘴上一直默默唸著「屁啦,屁啦......」我覺得她都快變成跳針的音響了。

我真的忍受不了了,想著既然他中文聽不懂,跟他說英文好了。


raw-image

"You didn't get my point, you know? "我尖叫著。

他繼續說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話,接著我只想把碗洗完趕快回房間,離開這個擾人的世界。還有,明天一大早就要考試的我也很煩躁,這股氣憤讓我根本唸不下去,腦子無法運轉。


回房後,我想,沒錯,我根本不該奢求他任何事情。他這一生都在對自己撒謊,我卻一直想著試圖要去理解他,憑甚麼?我又不是為了他而活。感覺自己已經很久以來沒有那麼生氣了,這種生氣不參雜著一點難過或無奈,只有無限的氣憤。就像湧泉一樣燃燒著心臟。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2歲貓咪口炎全口拔牙治療紀錄-禾芮 領養妞妞的時候她是三歲九個月,因為個性不親人所以在中途待了比較久,就是因為聽到這樣!心軟把她帶回家(笑)。一直以來不覺得貓咪親人很重要,領養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找室友,只是沒想到後來室友生病這麼燒錢跟費心思。 妞妞在2021年口炎大爆發,嘴巴很臭、流口水、食慾變差、身形變瘦,不愛理毛所以身體都髒髒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4-04-16
PERSONAL│鼻中膈彎曲+雷射治療 手術記錄與恢復此文章目的是記錄,同時讓其他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身體不適,請一定先找醫生! 分享鼻中膈彎曲+雷射治療恢復經驗,包括手術過程、術後恢復與回診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4-03-05
敘事治療相關增能-線上課第2堂紀錄說說最近自己一個「不完美但很好看」的樣子,我說的是自己在耍廢而不愧疚、耍廢時沒有在思索待辦事項,單純耍廢
Thumbnail
avatar
YR
2024-02-24
講課紀錄543-成人肥胖治療指引這次火真的燒到屁股了!(哪次不是?)下周二的專題報告,今早才突然驚覺只剩7天,而進度只在封面完成!!可見整個六日被暑假折磨到不成人形的營養師,必須先掬一把淚。 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順便按讚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10-26
臼井靈氣治療師ㄧ級&二級練習紀錄-W2到現在領到證書了☺️踏上靈氣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9-15
臼井靈氣治療師ㄧ級&二級練習紀錄-W1學習靈氣靠緣分,紀錄第一週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7-31
Milky 移行上皮細胞癌醫療紀錄 [3] -- 治療的最後回顧當時,我們只能試著跟上 Milky 生理上急轉直下地改變,不捨兒子的痛與不適,也自責每一個抉擇是否恰當 人生如此幸福,我們與 Milky 擁有一段生命的交會,但也在 Milky 離去之時,心中留下永恆的洞
Thumbnail
avatar
Lfirefly Chang
2023-07-29
[愛薇絲健身記錄]超強健身復健魔法治療計劃,扭挫傷一週讓你好一半這次是愛薇絲第二次發生腳扭傷的意外經驗, 未了趕快復原,這次集合自己所學中西、健身、音頻和水晶療法所規劃的療程自療經驗。目的以幫助曾經打球、跌倒、車禍腳踝曾受傷的朋友或後續好了可能經常性扭到,大小腳,受傷腳的活動沒有正常腳順暢的朋友們。 可以挑自己想先了解的部分去閱讀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11-05
靈氣相關治療研究報導記錄 靈氣由於其方便與效果見速的特性,世界各地學習的人數不斷增加。 這是一種安全,具保護力,自然及和諧的自然能量療法,可與傳統醫療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因為靈氣效果在臨床上十分明顯,在西方國家,靈氣被作為替代療法輔助應用在: .心臟外科手術 .癌症治療副作用 .乳癌化療副作用 .子宮切除術後焦慮 .腕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7-29
記錄一段心理治療之旅前兩週,我在醫院與柳心理師的心理治療正式地結束了。心理師即將轉職,所以沒有辦法再繼續我們的談話。 這段治療的開始,始於兩年前我請精神科醫師幫我轉介心理師。當時工作表現極不穩定,希望有心理師幫助我修正問題,讓我能在同一份工作在職久一點。不過,轉介心理師需要排隊,等一等我也就漸漸遺忘這件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