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人生》有感|比起不能投胎為人類,我更害怕變成鴿子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來說,《重啟人生》講述的是活過好幾遍的主角,截至結局,活了5輪,共232歲。
仔細想想,如果我在進入25歲前死掉,會選擇重新來過嗎?答案是肯定的。(能不能重新來過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可能是黑名單喔。)雖然在24歲死掉將永遠貌美,但總覺得還是有些可惜,沒見過菅田將暉本人在台上熱唱、沒做過喜歡的職業、沒談一場不負責任的戀愛、沒去北歐壯遊,好多好多原因,卻都極為私人,因此劇裡那種「強烈的友誼關係」於我而言,力量大到足以撼動這個世界。羨慕與感動參半,且正因為在現實生活這頭的我從未有過拯救某人的念頭,所以就算變成食蟻獸,也完全沒有毛病,人類的天賦我未能好好發揮啊!
當然也不是「拯救他人」才足以為人,而是對於某人的情感若未至於此,好像有點浪費,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即為不妥當的分配。話說到這裡,其實也沒有任何一絲歉意,不管適不適合成為人類,終究也由不得我選擇,接下來邁入25歲的日子裡,不會因為一部好劇而有所改變,我想追求的,一樣還是那些死了會感到可惜的事物,終其一生的夢想仍是見上菅田將暉一面,為此,我會努力活下來,或是重新來過好幾回。
總結,《重啟人生》非常精彩、發人深省,安藤櫻的演技也無庸置疑、角色的設定都十分討喜,絕對是近期看到最喜歡的日劇!透過它,我看見自己的傲慢,同時也接受這樣的傲慢,政治不用正確,人類也不一定要有貢獻,唯一讓人擔憂的只有:我該如何防止自己變成鴿子呢?(鴿子真是世界上最討厭的生物了,煩)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