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人物側寫—浪漫速成班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無正解,僅有多個標準答案;每次做錯事,都會離答案更近一點
-浪漫速成班
雖然已經播畢一陣子,加上這陣子焦點都在黑暗榮耀上,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推這部
<<<<<<<<<<<<<<<<劇透線<<<<<<<<<<<<<<
.
第一集打開的時候,真心覺得男女主角造型不搭配,但全度妍飾演的南行善讓人好入戲,演活了一個從少女就要開始照顧弟弟跟姪女的角色,所以造型上顯得有點大媽也很合理,色彩搭配鮮豔也很符合她樂天開朗的性格,不過結尾的大團圓的劇情讓我有點小訝異,其實不用每一對都配對成功,這樣丹芝怎麼辦?(誤)
不管你呈現的是何種面向,你都值得被愛
劇中男主崔直說是個創造一兆韓元經濟的補教名師,在一次數學說明會上,有位同學的媽媽問他有關於他跟行善的緋聞;另一位媽媽跳出來說:「圖謀不軌的是對方,你想一下,他們不同社會地位,崔老師怎麼會看上⋯⋯」,的確以世俗的表象來說,兩人人設真的不適合,但看這段時我突然想到,有陣子很提倡女生做自己,但做自己的方式是要會打扮、好身材、生完小孩要立馬恢復A4腰,還要經濟獨立⋯⋯,最後還延伸出『美魔女』等稱號,在提升自己能力跟追求這些條件的同時,這也是另一種制約,是否沒擁有這些,就不配擁有被愛的權利?
即使沒有這些外在條件,南行善還是成為大家心中那座可靠、能被依賴的大山,如同『我們的藍調時光』裡面的恩喜,年少賣魚養活自己跟弟弟,照顧同鄉年長奶奶及同伴,從內心散發出的溫暖,也是值得被愛的特質啊!
訂下目標努力前進很棒 棒的是你陪著一路努力的自己 而不是一定要到達終點的你
劇中的秀雅以考上醫科為目標,努力的讀書,只要成績一落後就會崩潰,甚至最後出現幻覺,還討厭南海依,與其說是討厭,不如說是責怪自己怎麼可以考不好;雖然成績對於學生來說真的很重要,但出社會後的情緒管理跟創造力其實更重要,現在社會步調越來越快,要說走哪一條路一定會出人頭地,真的也不准,可是一旦心靈上出了問題,卻要花更多時間去修補傷口;例如智室長,遵守姊姊的話,一直守在崔直說旁邊,也不准別人靠近他,如果在他成長過程,有人願意拉他一把(就像行善跟抗議媽媽們說,善才做錯事但願意主動告知,應該要給他機會),他長大後思想也不會這麼偏差,他最後跳下去那幕太遺憾了!!
信念很重要 它會在艱難的時刻支撐著你
崔直說在課堂上時有段台詞說道:『人生是艱難而痛苦的,真是人間地獄啊』,像這樣事先嚇自己的話,人生真的會變成地獄的,『人生是有意義且美好的,艱難的時刻總會過去的』像這樣穩定自己的思緒就能緩解心中的焦慮。」,這有點像是吸引力法則,當你相信你可以突破困境時,你就可以!
不過多數人包含我,遇到困難時難免會覺得『天啊!好煩啊!為何是我!』,但抱怨並無法解決問題,多數時候會覺得煩躁都是停在原地抱怨,沒有想改變的動力,因為你換一條路走你需要重新適應跟耗費心力,其實反而沒時間崩潰;通常此時信念就很重要,但這與取決於你相不相信自己,願不願意做出改變。
浪漫速成班真的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韓劇,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讓觀眾體會人生不同時期的困難點,除了有討喜的愛情路線,裡面人生的金句也很多,大推!追起來!
若你喜歡我的文字,以及想了解更多精油的日常使用方式,請追蹤我的臉書『植語香氣
若想了解精油如何對應到情緒及改善,歡迎來參加
✺4/23(日)嗅覺療癒一日工作坊 我是報名表單
#芳香人物側寫 #植語香氣 #天竺葵 #檸檬尤加利 #檀香 #穗甘松
喜愛精油的香氣及它的療癒力,像是個無聲朋友陪伴,每日運用精油香氣來提升自我覺察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