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NBA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球迷,看過的比賽一隻手數的出來,電視轉播大多只有在球場的中心,到了現場才知道整個場館有多麼驚人,就像一座巨大的漏斗,座位幾乎疊到五層樓高,足足可以容納兩萬人,俯瞰著谷底的中心球場。

與其說是看比賽,不如說是在觀賞一部電影,巨大的會場一片漆黑,所有的燈光只聚焦在中心的舞台,10名演員已經上場定位 ,身著黑色衣服的是今日的反派,而身披黃色6號球服的是這場戲的主角,即將扮演英雄。

進場時 我帶著六人份飲料 有點狼狽地一路擠進我們的座位區,右手邊坐著一位約20歲的金髮少年,等到我就坐好,他突然轉頭對我說
“Did you bring my drink?”
我第一時間愣住
“你有帶我的飲料來嗎?”
我英文再怎麼不好,也想不到這句還能有什麼其他翻譯
我下意識的回了他一句"Nope"
心想,美國已經進步到連遊民都可以進場看NBA了嗎!?
美國的遊民非常多,多到我會再寫一篇關於遊民的故事。
之後我倆一臉尷尬,各自專心的看比賽。

主場 湖人 VS 快艇
全場湖人加油聲不斷
聽說這季湖人的狀況不是非常優異,所以一路正常發揮的輸到第三節。
旁邊的小伙子,不斷地為湖人加油吶喊,進球啊! 防守啊!衝啊!!不斷不斷地~~~
之後他注意到我看比賽怎麼都沒反應,於是忍不住問我是那個球隊的支持者?

“我只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我說

換他愣了一下 然後說
“那等等你可以跟我一起為湖人隊加油嗎,他們需要我們的力量 拜託你!”

就這樣
湖人隊持球時,我跟著喊
“gogo,laker” "let's go laker"

快艇隊進攻時,我跟著喊
"Defense!" "Defense!!"

湖人隊六號,在第三小節,神一般的連續五顆三分球救場,比數從原本輸到快30分的差距直追至個位數,全場沸騰,我激動地跟著大喊他的名子,在NBA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子。

“LeBron James”詹皇.勒布朗

有了這個互動後 換我鼓起勇氣問他,最一開始他說的那段話有什麼其他含義嗎?我是不是會錯意了?
他解釋到" 喔 因為我看你帶了很多杯飲料進來,所以跟你開個玩笑說 那這麼多杯飲料有一杯是我的嗎”說完立刻給我來一個擊拳手勢。
意會過來後,我整個無地自容,這就是美式幽默啊,自然而然地與陌生人開玩笑,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而我居然還以為遇到要飯的,枉費我自詡幽默,慚愧。

比賽結束,湖人輸了。
但依舊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
有實力在線的對手,有帶來希望的英雄,以及那不絕於耳的加油。
我這位新結拜兄弟再臨走前特地告訴我
叫我一定要支持湖人隊,
並且永遠不要對他們失去信心。

就這樣,NBA又多了一位湖人隊的球迷,不是因為他們的冠軍教練,也不是因為他們的明星球員,只因為身旁這位素昧平生的小伙子,感動了我。

門票 7950元
位子 三樓半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意想不到的我們 #23------第二十三章------ 嗚嗚嗚嗚…… 程夏和凌勁順著哭聲走了過去。 看見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眼淚流不止,四處張望的找人。
avatar
拿兔
2024-05-22
意想不到的喜悅原來,心想事成真的很簡單。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08
意想不到的故事人生有趣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那我們又何苦糾結當下。 可以負面情緒但需學會不要停留在內心太久,我們需要學會如何控制我們自己,就好比我們的靈魂坐在自己身體的駕駛艙,這一生都在學習如何指揮運轉我們身體的系統。讓我放個馬後炮,現在的我就是五個月前意想不到未來會如何發生的我。而我目前只要活
avatar
布洛洛
2024-03-25
意想不到的我們 #22------第二十二章------ 摩天輪 程夏一進車廂就拿起座位上Hello Kitty頭的抱枕。 「這也太可愛了吧!」
avatar
拿兔
2023-11-07
意想不到的我們 #19------第十九章------ 「程夏~服務員要幫我們拍照」 凌勁把手機拿給餐廳服務員。
Thumbnail
avatar
拿兔
2023-11-02
意想不到的貼心某一次建案參訪過程,走出門的那一剎那,看到的畫面,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導覽人員在門內專業分享同時,引導動線的服務人員在門關上後,一一將來賓的鞋子轉向,方便賓客出門時穿鞋的流暢,每位賓客看到後都異口同聲哇一聲的驚喜! -------------------------------------------
Thumbnail
avatar
房勢說說
2023-03-06
住商混合意想不到的優點上週我們聊到台灣市容與交通狀況不佳的原因,除了與台灣過去三四十年來經濟急速發展令社會上的觀念還跟不上以外,另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就是台灣的土地利用分區制度如同許多開發中國家一樣住家與店面甚至商辦常常是在同一棟建築物的不同樓層(如台灣許多店面在老公寓的一樓),在這個因素下人流就相對混雜,自然交通秩序與環
avatar
William Liou
2022-11-29
2022年最意想不到的發現_和巨人老師把握忽然爆熱的好天氣,走~戶外找蟲去_bug journey找昆蟲順便找飛鼠!久違的陽光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呢?快和巨人老師一起走野外,尋找昆蟲吧~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11-18
最意想不到的人, 才能做出最超出想象的事。 - 出自電影-模仿遊戲" Sometimes it's the people you least expect who do the most incredible thing. " 有時候正是那些最意想不到的人, 才能做出最超出想象的事。 - 出自電影-模仿遊戲🔍 有些人平時毫不張揚 甚至有些不起眼 但是一做事卻
Thumbnail
avatar
佳樂 Jaelyn 家樂英語創始人
2022-10-10
意想不到的經濟變形,難以意料的職涯走偏!| Joyce的職場視界#1046意想不到的經濟變形,難以意料的職涯走偏! 抗疫紓困振興轉型遠距數據商機,被迫變形的經濟! 全球不分地區不分人種不分層級,意外走偏的職涯! 之前不分海内外許多民衆恐慌開始搶購,超市貨架被清空,甚至衛生紙限購一條,乍看新聞還以為只是笑話。然而一幕幕新聞報導了超常理的現實世界,太多的荒誕讓我們來不及震驚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