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理財五分鐘#2-投資的聖杯!當沖?期貨?選擇權?股票?波段?ETF?你搞得我好亂啊!? 論找到你的投資哲學!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種下自已的投資小樹苗

投資起頭難,你搞得我好亂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你是不是也從很多管道接收到很多投資的建議?
從YT、Podcast、FB、書本、電視...每個所謂的老師,都說自已的方法幫你輕鬆賺大錢,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很混亂,挖哩勒每個"老師"都好像有拿出數據佐證看起來又信心滿滿,甚至聲稱自已的方法超級值錢,想學嗎? 先付高價學費,割一波韭菜。

投資路上你最害怕什麼?

最可怕的是,因為你不了解這些投資方法的風險,因此在執行別人告訴你的投資方法時,因缺乏整體的了解,所以你會沒信心堅定持續執行,這就像是你的眼睛用黑布綁住,我就叫你放心大步往前走,請問你在往前走時是不是會怕前面路上有洞會掉下去?
又或者無法掌握潛在的風險,做一些高槓桿投資,弄到自已負債累累,這些痛你是否經歷過?
我在學習投資時也經歷過一樣的道路,自動化交易期貨、股票短線買賣...都有嘗試過,但好像花了很多時間,卻看不到什麼成效,也很容易患得患失。

建立專屬你的投資哲學

那如何建立自已的投資哲學,不要被這些老師割韭菜呢?
建立投資哲學漫長沒有捷徑,最好的起始點就是投資經典書籍來讀,例如:《漫步華爾街》、《散戶投資正典》、《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股票作手回憶錄》、《投資金律》、《黑天鵝效應》...等,這些書之所以成為經典都是因為可以經得起時間的檢驗,讀了這些經典書籍相信你會到自已的投資哲學,也是專屬於你自已的聖杯~~~
投資路上不孤單,按讚追蹤我的臉書專頁、方格子專題~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人生最大目標:計畫45歲前達成財務自由、退休後出版一本書。在漫漫理財規劃的道路上,陪你一起打造退休財富自由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