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南興公園野餐活動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高氣爽,美好的周末,我參加了某個團體主辦的單身成人野餐活動,地點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南興公園,上網一查,原來南興公園是許多網美的拍照打卡之處,以一棵米奇樹(長得像米老鼠的頭的樹)聞名。然而我們的活動主打是單身成人聚餐,一時之間倒也沒有探究米奇樹的蹤影,雖然想來有點可惜,但是主辦單位用心的準備,以及遇見一些可聊之人的趣味,完全沖去了沒見到米奇樹的遺憾。

一、南興公園簡單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九路
開放時間:戶外不限 (二十四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免費
停車:設有免費停車場、路邊停車格
設施:兒童遊戲區、溜冰場、籃球場、體健設施、落羽松步道等等

二、野餐活動開始前

一抵達南興公園,停好機車,正想著集合地點似乎還沒有人,兩位搬著大型拼接厚紙箱的有為青年映入眼簾,那不是我認識的主辦人之一陳弟兄嗎?我還沒離開機車呢就揮了揮手,引起他們的注意。陳弟兄馬上親切地叫出我的名字,雖然他們拼接的厚紙箱紙板許多疊在一起顯得厚重,逼得他們放手了幾次,然後重新再來。
「呃...需要幫忙嗎」我連忙上前伸手想幫忙扶住紙箱。
「嗨,早安,我們還在場地布置,可以先在南興公園走走逛逛再回來喔」(燦笑)
看著他們帶著拼接的厚紙箱前往籃球場旁的草坪,我後知後覺地領悟到,那些厚紙箱是野餐墊的代替品來著!真的超有創意!當初在報名的時候,報名表有提問是否能協助提供野餐墊,我還在想會有多少人帶野餐墊能供所有人使用呢!沒想到工作人員想到了這個環保又實在的好辦法,將許多紙箱拆開來拼接成大塊大塊的紙板地墊,上頭還可以寫點字,非常有趣。
因為我不是逛逛咖,抵達活動場地後,就沒有打算離開活動場地,看著工作人員張羅著大塊紙板地墊,偶爾伸手幫個忙,也饒有樂趣。大塊的紙板地墊大約有五到六塊,工作人員看著地墊,靈光乍現的發想出可以寫上一個談話主題,例如:電影、旅遊、「我是吃貨啦」、shopping一族等等,雖然到最後我們根本沒有遵照主題去聊天,但拍照的時候,和食物一起和「我是吃貨啦」的文字入鏡,拍出來的照片異常逗趣。
上午九點了,還沒準時開始,我就先準時開吃了。我帶了從家樂福買到的品客不同口味共四罐,都是新出來的口味,沒吃過的,由於早餐只吃了麥片,我有一點飢腸轆轆的感覺,於是當仁不讓一屁股就坐在「我是吃貨啦」那一區,名符其實的打開品客吃了起來。
一邊跟姊妹聊天,一邊聽到工作人員準備好麥克風和擴音器,分享著掃街乞討厚紙箱的趣聞,之謙卑之有禮之一間一間商店地去討要厚紙箱,聽到他們的分享,我才知道現在許多商店的厚紙箱其實不開放民眾領取,因為他們要回收販賣,我有點驚訝,原來現在厚紙箱不是那麼容易取得了嗎?記得自己也曾因為生活需要而到燦坤和順發等商店討要過厚紙箱,還挺順利的呢!不禁更另眼看待自己屁股下坐著的紙板,都是工作人員厚著臉皮的心血啊!

三、野餐活動開始

我滿心以為野餐活動就是只要坐著吃吃喝喝聊聊就好,不料工作人員忽然宣布我們還有任務!真的是用心規劃啊!首先,我們先圍成一圈自我簡單介紹,名字、來自何方、興趣、想要的一份禮物,我覺得說到自己想要的一份禮物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主題,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冒出來,甚麼一箱OREO啊,很酷的衣服啊,中頭獎的樂透彩啊、來回機票啊,每個人想要的東西剛好跟每個人的興趣愛好若合符節,很快地就幫助了我們更了解一個人。
在自我介紹之後,我們開始報號分組,一二三四五,分成五組,我是第二組,我們必須到南興公園的指定地點,拍出我們手機中主辦單位傳給我們的示意圖中的團體姿勢並且拍照。好喔,這不算難,我們就開始了。這個任務也讓我們更了解南興公園,不會白白來走一趟卻甚麼景點都沒去。在合作拍照的過程中,我們也和組員有所互動,一起想辦法擺出指定的有趣姿勢,拍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創意照片。共有五處地點,每個地點至少一張照片,所以至少會要上交五張照片,看著自己和組員和組員合作拍出的創意照片,覺得自己又好像回到學生時期,年輕了起來。(現在是多老啦哈哈哈哈)

四、可聊之人

這次的野餐活動我非常感謝我們沒有尬聊的情況發生,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有注意到我們當中有一位教育工作者來參加活動,說巧不巧我們被分成同一組,於是跟他有了更多的交流。他的綽號是丁丁,是一位國中老師。我一月才離開教職,不禁跟他分享我從2009年進入教育圈後,進進出出這個產業的一點點心路歷程,丁丁看起來覺得我說的話讓他感覺親切,也跟我分享了他許多在教育工作之外的進修活動,包括了考取導遊領隊執照等等,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著,一起感嘆教育工作的日發困難,頗有惺惺相惜之意味。
此外特別想要一提的是,在任務開始前,我注意到工作人員中,有位燦笑起來特別陽光的年輕人,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提到他姓石,姑且封他叫做小石吧!小石的燦笑和謙卑卻不卑微的態度好像和煦的陽光,特別像寒冷冬天裡面的暖陽,一看就是暖男的個性吧?在拍照任務結束後,有個機會他坐到我們附近來,我忍不住唐突才子的劈頭問道「你還是學生嗎?」,他靦腆地笑著說「算半個學生吧」,之後再簡單解釋原因。小石在說話的時候,總是保持著嘴角上揚,給人很安心的感覺,而我們所坐的精心地墊,他也是去討要厚紙箱的工作人員之一,談著他們一起去討要厚紙箱的過程,我們聽者不禁莞爾,也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和工作人員的巧思及辛勞。

五、野餐之後

原本我沒看到主辦單位拿出主要食物的時候,我就暗自想著應該就是吃大家帶來的零食吧!沒想到快到中午時分,工作人員才拿出一個大箱子,裡面全是送來的溫熱的「海苔飯捲」!喔耶!還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並且女士優先地讓姊妹先挑選口味,真的是太好啦!我選了黑胡椒鮪魚口味,雖然我覺得起司牛肉也是我的菜,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事實上有點可以因為工作人員發完第一輪之後發現有剩下鼓勵我們吃兩份哈),可是我的胃已經被零食和飯捲充滿了,我已經飽足了!
活動表定十二點結束,我們到十二點多才陸陸續續散去,值得激賞的是,主辦單位貼心地準備了垃圾放置處及垃圾回收處,所以我們一起收地墊之後,能夠還給大自然一個沒有垃圾汙染的場地,真的非常重要!
這次會參加野餐活動,跟一位姊妹的影響我的因素密不可分,她因為工作的緣故北上台北受訓,這個周末原本我們約好要在我的住處附近和另外一位姊妹三人吃飯聚會,但當她知悉了這個活動,就詢問我是否改成一起參加,可惜當活動開始時,她因為交通問題必須要到上午十一點才能趕到南興公園,我就想著等她來我們也不一定可以聊吧?果不其然,她因為人脈甚廣,來到活動地點也有姊妹想和她分享心事,我們只能說好等活動結束,看下午的時間再約。真是多虧時機巧合,也是多虧她總是願意配合我,下午喝茶的地點也在我的住處附近,我都不用跑太遠,而她是為了陪一位姊妹搭公車所以可以來找我,我們再約聊了大概快三小時呢!啊,敘舊的姊妹就是好聊。真好。
總的來說,參加這個活動很開心,不知道萍水相逢的人們,是否還有機緣能夠繼續這樣的緣分,或者就學著男子氣概瀟灑轉身各奔前程,人生就是有人來來去去,我們感謝每一個來去,珍重和人們相處的機會,這是我需要學習的,從前慢熟又不知道和人交際有甚麼益處的我,也慢慢成熟改變了吧!但願我們一起變得更好!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的【聊】,歡迎看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