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波段操作,交易時間要多長?最短10鐘,最長一個月!買方依然要慎防時間價值流失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操作選擇權比期貨難度更難一點,因為選擇權多了時間因素,買方最怕時間價值流失,不管你是價內或價外,期交所有提供相關數據,電腦的看盤軟體也有所謂時間價值的參數,及其它讓人看不懂的參數。其實這些數據對我們來說都沒用,只要確定買方會有時間價值流失的問題就對了,就算看對方向,也會歸零,這就是我們要避免的最大風險。正好有學員問我,選擇權波段操作怎麼做?還是說文章重點只有擺在每週三的結算日行情?我們就來趁假日好好回應本文主題跟學員問題,我要提醒讀者,未來這個收費專欄會漲價,因為我將提供跨方法與指標策略、跨時段交易策略、跨市場交易策略、跨商品交易所策略、跨時空的行情規劃,給您四面擁抱錢潮的交易機會,我正在研究海外選擇權,增進我的交易視野跟眼光,目前我熟知的海外選擇權商品,國內期貨商有提供美股指數小S&P週選跟輕原油選擇權。選擇權的教學市場,我也很熟悉,這些網路上的老師收費至少超過4萬到10萬左右,為期一年左右的時間把你教會跟帶著你交易,時間過後就不管你了,除非你續約。不過來我這裡就沒這問題,之後我把以上側的寫出來之後,收費就是9000元左右,屬於吃到飽專案,不僅給你教學也給你未來盤勢與股市的嚴謹邏輯推演,你一起學習就可以成為小資金的主力!還不趁還沒漲價前加入賺錢行列嗎?真的太可惜囉!我預計4月就能寫完這些文章,到時候就漲價囉!
我覺得我的學員提出的問題非常好,到底什麼是波段?其實我們談論波段是為了要賺一大段的魚身,把最精華的利潤吃掉,剩下的魚尾跟魚頭給別人去爭。做股票、期貨與選擇權,我們都希望獲利無限大,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無限大。即便是發生2018年期貨選擇權大屠殺事件,選擇權買方不管是call put都能暴漲10000倍!這種屬於期交所交易制度所導致的無法預期事件,牟取暴利的上限也只有10000倍,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股價成長4萬倍,美國知名的傳奇基金-大獎章基金的長期年化報酬率是驚人的66%,是地表上最強的量化交易基金,正好我有看傳記。

因此波段操作的問題本質上是在問我們自己,我們想要賺多少才願意停止,但我要持續提倡一件眾人與投資網紅都不會告訴你的股市硬道理:「習慣暴賺,才是在股市生存的健康心態。」這句話請您記在心裡,成為交易時的停利標準,隨後我會說明。下圖是先前的週三結算日倒莊行情,厲害的高手可以吃到超過十倍的利潤,這個波段的時間才一個小時左右,你看短時間內也可以靠結算日倒莊行情賺到十倍以上,做股票都不太可能賺到10倍以上,除非是放超長期,例如在2008年金融海嘯買進一張才36元左右的台積電,放到去年或今年賣出才能賺十倍。

因此從上述段落與實際圖片案例,我們就可以知道,波段操作其實重點不是時間而是你願意抱著機會的膽量有多少?用對方法與工具,一天就可以賺十倍,用錯方法也可能一天賠掉所有本金,這是我不希望看見的事情。

所以我們就可以來回答本文主題:選擇權波段操作,時間怎麼挑,交易時間要多長?

現在選擇權改成雙週選擇權,因此最短的交易時間就是兩週的交易日,因此雙週選的波段操作的時間極限就是兩週,月選擇權就是一個月(不要看他開倉時間,要看正式開始有交易量時的一個月),月選擇權的好處在於真的可以放波段,時間價值流失速度沒有太快,直到剩下兩週的時間之後,時間價值流失速度會急速加快,履約價跟加權指數差距越大的價外選擇權時間價值流失速度非常快,當然也會變便宜。選擇權波段操作,時間怎麼挑是最好?交易時間要多長?我們來回答這個核心問題。
選擇權買方與賣方都有時間限制,也就是到結算日當天就要拼輸贏,那麼我們要操作選擇權波段,我們就要對於選擇權的爆發力有一定的認識,也就是什麼行情會出現何種報酬率?而本篇專欄的核心之一就是操作每個禮拜三的結算日行情,因為經常發生主力倒莊與提早結算的行情發生,因此價外選擇權變成價內,價值直接翻倍變成10倍以上,2021年5月12日台股因為疫情爆發與提高到三級警戒的關係,大盤下殺1400點,選擇權買方put全面大漲超過1000倍,可惜我當時沒有截圖下來,不然真的太精彩了。就算不是遇到結算日行情或者史詩般的下跌行情,一般正常交易日,如果遇到大漲或大跌,價外選擇權也容易翻倍至少100%,幅度越大當然選擇權價值就能在短時間內幫你賺到暴利!但是這種機會都是提早佈局才有辦法讓獲利翻倍。
上圖是先前的倒莊行情,主力花十分鐘就讓選擇權暴漲10倍,你看這波段操作時間有夠短,因此選擇權波段操作時間,不會是您主要考量的重點,而是進出場的時機點。我們要避開盤整格局或者主力上下洗刷行情導致時間價值雙邊都大減。每週三結算日可以說是最有機會讓你看到波段行情的機會,因為主力就是雙邊都要賺,主力主要用的策略就是Iron Condor,中文是鐵兀鷹,也就是猜用賣方Sell put(預判行情不會跌破某履約價)和 Sell call(預判行情不會漲過某履約價),架設好一個指數的區間等待收盤他們就可以穩穩當當在每週賺到他們要的報酬率。但是主力不是單一一個人,他是一群超級有錢人在市場上操作,這些主力都會有默契,也就是要坑殺散戶。除非主力之間互相打架造成指數劇烈震盪,因此倒莊行情就發生了,他們也怕做賣方賠大錢,因此就會趁機平倉獲利入袋,大舉平倉的結果就代表同時有一股力量要往上發動或往下發動,因此選擇權買方就能賺到暴利。
每天都有波段可以做,甚至每小時都有波段可以操作,連十分鐘可以變成波段(如上圖),所以看完以上的選擇權歷史紀錄跟行情及報酬率,你心中就有底。突發事件引起股市大跌,一天獲利一百倍沒有問題(只是出現機率不高)。喜歡做選擇權交易的人,認真照著你的規劃來交易,每天當沖,用5000-50000不等的金額,你就可以讓自己每天賺至少10%的波段獲利,技術加上時機點好,就是一天賺到大波段至少50%以上。人家做股票要連續五根漲停板,你只要花一天就可以辦到,這就是為何選擇權的交易市場越來越龐大,因為真的很吸引人。我賠過大錢,一天未實現利潤高達300萬,因為我看對方向,夜盤也如我所願,結果隔一天開盤就跟夜盤完全不一樣,我的300萬全面歸零QQQ,心好痛啊!
因此我會建議我的讀者學員,選擇權有賺到你心中理想的報酬率就跑,例如你今天想賺20%,這不難!等於選擇權從50點變成60點的距離,你看多容易辦到?或者抓到行情快結束時,你就先偷跑。不要跟我一樣當一天的富翁而已,基於過去這慘痛經驗,我就把資產作出合理分配,把資產的四成投入房地產收租金與等待房地產漲價,四成資產投入讓我可以月月拿到股票利息的投資組合,用ETF可以辦到,持有一成的現金部位,最後一成資金拿來操作選擇權或期貨。這是我的資產配置,當然我的收入也來自於其他專業技術與線上課程。下一篇文章,我要花一個大篇幅把每週三的行情都寫出來給你看,行情不外乎三種情況的延伸:漲、跌、盤整洗刷,我將這三種情況整理出十套結算日容易遇到的行情劇本寫給你看,這些劇本很重要,因為主力不可能讓股市崩盤,他比你還更想偷跑變現來避險,主力願意讓股市大漲,因為它可以賺到更多價差。請期待下一篇文章,下篇文章是核心重點,也是我長期觀察出來的心得跟收穫。

我主推的收費專欄之一「選擇權低風險獲利無限 包牌策略(買方只用花小錢賺大錢)」也就是本篇文章的專欄,誰說選擇權買方就是要吃龜苓膏,你不知道選擇權的組合技能可以用買方玩到變成當莊家嗎?現在是每週都有結算日的行情,因此倒莊行情經常發生,只要你把策略做好,遇到倒莊行情,把策略制定好與找機會交易,讓你承擔低風險獲利無窮的倍數利潤,我已經在專欄追蹤行情許久,真的是每週都有倒莊行情,讓你獲利翻倍!你還不趕快加入嗎?這招目前只有我在用XD,我就是要讓你用低風險換取高報酬!

你來學就對了!學費一天就可以賺回來,遇到倒莊行情,丟一千塊就可能變1萬!未來文章量跟含金量會越來越高,到時候我的收費專欄就會提高價格還有限制人數,因為我也不希望主力知道有人可以知道我的交易策略跟把戲,我希望我跟學員是少數人就好,因為市場的贏家就是少數,我們要當孤鳥才能賺錢。我的文章不是吹牛給你看,我真的有做詳實記錄跟追蹤行情!而且付費專欄的文章量是會越來越多,幾乎每天解析行情給你看整個行情的變化是如何發生以及未來發生的邏輯推演,這是吃到飽的專案,多划算!一起來學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歡迎參考以下網址訂閱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第二是國內外期貨選擇權實戰教學與盤勢分析(屬於定期訂閱制度,因為我會詳實交代所有交易規劃與解析國際金融變遷,瘋狂一點就是每週有3-10篇的篇幅,但我保證每週都有兩篇,因為我要吸收很多知識與資訊還有自己操作,這就是我的交易日誌),但是最扎實的交易技術還是回到選擇權的教學,歡迎參考以下網址訂閱

https://vocus.cc/makemoneyalldays/introduce

最後就是我的看家本領「決策制定與風險管理技能,連AI都取代不了你的職場技能與加薪術」,這個看家本領是我在研究所時期透過拜師學藝,從前任國安單位高級幕僚學會的一整套兵棋推演與風險管理的高階技術,讓我成功度過人生三大危機,還有透過這技術放空2019年的股市獲利百萬。所以這三個專案收費不會太廉價。歡迎參考以下網址訂閱

https://vocus.cc/handlecrisis3000/home(方格子是學精華,但無法學到全部,因為平台抽成太高,接近25%,超過3000元的專案要審查)
https://witty-yucca-dc3mf1.mystrikingly.com/(直接到我的官網購買課程搶限量折扣讓你用幾乎打對折學完整知識,記得留下email)

未來我會在中國開課,拓展我的事業。你要學這套技術,只能找我學,因為線上課程平台沒有這種高級技術課程,我想開課卻被以沒有基礎的粉絲作為拒絕開課的理由,所以我就沒開課了。直接轉戰到中國開課。你也可以直接從以下的官方網站下訂單。「決策制定與風險管理技能,連AI都取代不了你的職場技能與加薪術」這個課程是我的導師傳授給我的獨門秘訣,我的老師在大企業界開課都是三個小時上百萬的鐘點費,都是給大企業老闆上課,畢竟人家就是前任總統幕僚,處理過大大小小的危機與台海軍事威脅與危機。如果你願意交出更高的學費,透過以下的官網,我就會毫無保留傳授給你,畢竟在方格子開專欄收費最終可以拿到的利潤真的不多ㄟ!所以我放的內容會是精華而不是全部

https://witty-yucca-dc3mf1.mystrikingly.com/

有任何疑慮,歡迎寄信給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