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權值股與0050找出選擇權期貨短線交易的雙倍甚至十倍以上的獲利機會(免費閱讀)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趕快一起加入選擇權交易行列吧,我們主要專攻於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的行情,使用特別的看盤技巧,幫助自己找到雙倍甚至超過十倍以上的獲利機會,4/19當天大跌就出現選擇權20倍的獲利機會,當然這需要緊貼著大盤與期貨才能知道有交易機會,雖然不是讓您天天交易的教學,不過只要一週賺到兩倍以上,人生就更開心與富足。這篇文章一共有八張圖讓你看到未來哪裡值得留意與未來交易機會的可能性。
投資警語:本專欄不保證獲利也不提供進出場點位,我們專注於讓您學到特殊的看盤技巧與交易技巧
先用下圖來定調今年的行情,今年的行情十分膠著,因為卡到明年的台灣與美國總統大選,政治人物不可能讓大盤大跌到不要不要的,從基本的波浪理論得知,去年一路下跌,就是在走台股加權指數歷史高點之後的大A波下跌段,主跌幅段C波其實還沒來,現在正在走大B波反彈,大B波的特性就是來回震盪,把散戶引誘到股市,讓籌碼零亂,往後再大跌給你看,那時候就是大C波,大C波結束之時就是股市參與人數的最低點,因為大家看到跌成那樣也根本不敢進場,如同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
先前有提到:近期要出現大跌的話,務必操作單邊就好,主力不會讓自己在還沒有出貨的之前,讓大盤大跌。空軍起飛恐怕會遇到短線軋空的現象,想同時做多與做空必須要懂停損,操作單邊比較適合。操作的好,至少當沖可以賺到一筆可觀的損益。選擇權與期貨選當一方向操作比較穩健,因為從今天大盤與期貨的指數就知道非常難操作,一下A轉一下V轉,洗盤洗超大,主力在當洗碗人員。短線操作可以觀察0050這檔最具指標性的ETF,跟大盤連動性最高,也是主力可以用一檔股票拉抬50支股票的工具,當然要倒貨給散戶也非常容易。如果是我想要懶人交易,我會選擇月選擇權來交易,剛開始交易的月選擇權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消磨,直到最後兩週如果履約價沒有達標,時間價值流失超快,我就會選擇換倉交易,交易六月份的選擇權,不過時間點也要對,不然買到太貴的選擇權也是讓資金卡在股市
從4/21收盤來看,大盤要攻擊到16000點的機會越來越少,不是說沒有,而是要在短時間內連續漲400點,或者台積電遇到一根漲停板才有機會,台積電難道沒機會大漲嗎?還有一個伏筆就是台積電目前不接受美國政府的補貼案,因為要獲得高達150億美金的補貼,就是要台積電拱手把商業機密交給美國政府,目前台積電協同台灣的經濟部在協商這個議題。如果協商成功,可能就是利多消息,台積電的股價從法說會之後,來回震盪超大,兩天內看到大漲與大跌。現在空方即將攻擊多方的防守線,也就是季線,目前季線與月線都是上彎,是支撐,不過未來月線的扣抵位置都在高點,如果沒有一直漲,月線下彎就會形成壓力,季線下彎的時間可能會晚一些,因為季線要算出連續60個交易日的平均值。
如果對於技術分析有了解的人,都會知道需要在短線內找出壓力與支撐點,我們在期貨市場看到短線有兩條線都要畫出來,也就是上圖的期貨行進軌道,很多人都會畫出來這個平行往下的軌道。這是許多做技術分析的人都會做的功課跟技術分析,只看您何時開始畫,一點都不嫌晚
前一張圖是找出壓力與支撐,現在這個圖顯示期貨的水平軌道,期貨其實在四月份的合約有摸到16000點,不過那是夜盤的事情,現在加權指數現貨沒有正式摸到。加權指數只差27點就摸到16000點,期貨往往跑更快。我們接下來看權值股的表現。
首先來看近期大跌聯發科,因為近期有大利空,所以一次就跳空下跌。短線可能會出現負乖離過大,會有反彈的行情,什麼是負乖離過大?也就是用技術分析指標的BIAS來看,掉出月線與近期的股價就可以看出來。未來股價要往上攻擊,回補空方缺口,必須要找出吃奶的力氣才可以完整回補,消息面部分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地方。
你知道我很討厭鴻海的股價嗎?因為她一整天的表現跟半年一樣牛皮,跟種花電信差不多一樣牛皮......,雖然是權值股三王,可是短線要看他大漲大跌也不容易,畢竟人家可是股本超大的權值股。
最後一張我們要看台積電的美股,我覺得美股比台股客觀很多,因為台股的市場太小,一天成交量在近期平均也只有2500億台幣,不像美國的市場超級大,人家美股沒有漲跌幅限制,只有大盤遇到大跌有熔斷機制。2020年股災就連續出現好幾次熔斷機制,這是連股神巴菲特都說:我從小到大都沒看到的情況!
其實熔斷機制出現在1980年代才被美國金融監管單位發明出來,所以九十多歲的股神當然從小到大只有看過這一次。美股的台積電ADR快要出現一個大M頭,我覺得非常不妙,除非台積電出現我們上述的大利多,否則短期均線都在下彎。
台灣五十這一檔國民的ETF是我看到非常健康的股票,成交量大與股東非常多。大盤連續四天開始跌,可是0050卻看起來沒有出現大問題,緩緩跌給你看,為什麼?因為您觀察您的電子類股,大抵就可以發現,短線出現大盤在跌電子類股,金融股出來撐盤,金融股有兆豐金開第一槍,發出亮眼的鼓勵,隨後還有國泰金要公布股利政策,未來金融股可能會成為大盤的撐盤角色。金融股的特性都是一起漲一起跌。短線大盤的空方力道比較大,但是要慎防備金融股的多方力道突襲。
如果要問我往上看還是往下看?中短線我會在「壓力區」買保存期限有一個月的葡萄來吃,我一點都不想買可樂喝,看懂的話,代表您是選擇權市場的老玩家。忘記壓力區是什麼,可以回頭看前面的圖表複習。選擇權交易可以先從比較沒有壓力的月選擇權開始學習,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交易工具跟商品。月選擇權的特性在於,上一個月剛結束的當天,夜盤開始就有成交量,日盤交易當然會更多,不需要怕沖不掉,除非您的交易量超級大,這就會被主力注意到。月選擇權往往在個月前就開倉了,可是要等到上一個月的結算之後,才算是真正可以交易的月選擇權,此時剩一個月,前面兩週您可以享受到月選擇權的時間價值,當時間剩下兩週,他就等於變成雙週選擇權,時間價值流失也很快,值得留心與注意。現在每天的交易都會相對容易看到一天有100點以上的漲跌幅,選擇權只要交易的時機點能自己掌握好,一天賺到50%甚至200%=2倍,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您如何遇到賺大錢的時候平倉入袋,或者抱著整段行情賺到大波段(所謂的波段不是交易多久,而是大漲大跌之時您可不可以抓到,遇到結算日的翻倍行情,不需要花24小時就賺到大行情)
最後提醒
趕快一起加入選擇權交易行列吧,我們主要專攻於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的行情,使用特別的看盤技巧,幫助自己找到雙倍甚至超過十倍以上的獲利機會,4/19當天大跌就出現選擇權20倍的獲利機會,當然這需要緊貼著大盤與期貨才能知道有交易機會,雖然不是讓您天天交易的教學,不過只要一週賺到兩倍以上,人生就更開心與富足。這篇文章一共有八張圖讓你看到未來哪裡值得留意與未來交易機會的可能性。
投資警語:本專欄不保證獲利也不提供進出場點位,我們專注於讓您學到特殊的看盤技巧與交易技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起跳,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