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重遇阿娃豬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爹地在醫院的病床躲懶覺,嫲嫲又在家裏的大床睡大覺(臥病在床),豬女不能一個人在家,她暫時住在隔壁的沈家裏。
對於豬女來説,這不失爲一個最好的地方,雖然燒豬伯伯(陸與仁)家裏有很多玩具,但是豬女最需要的不是玩具,而是玩伴,尤其是當爹地和嫲嫲不在身邊的日子,沈健哥哥才能給她一個安全的感覺。
“放學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的時候,説真的,豬女一點也不享受校園的生活,她恨不得立即飛回沈哥哥的家裏,和他跟古蛋古花玩。
“技安叔叔!”
“是哥哥,叫技安哥哥才對!”
“曉燕姐姐說,對待年長的男人要稱呼他伯伯或者叔叔,哥哥是留給年輕的小夥子的。”
“你呀,真的不能跟她太多,會學壞的,先説正事,我是來接你去東區醫院的。”
“爹地醒了?”
“我也不太清楚,醫院打電話給我們保安公司說,有電話一直打來醫院的接待處,可是接待處職員接通後對方沒有發言,如是者重複了四五次,醫院翻查記錄,才發現原來是你爹地的電話打過來的。”
“是爹地打電話給醫院?怎麽你剛才話不清楚爹地醒了?”
“豬女,你先冷靜一下聽我説,有位叫肖姑娘在電話跟我說,你爹地根本從來沒有醒過,也許是醫院某位院友盜用了他的電話,醫院打給你嫲嫲沒有接聽,便打來一陸成家這裏,我收到這個電話後,麻雀仔便讓我來處理。”
麻雀仔是華小喬,他坐正了,不過還是沒有贏得大部分職員,特別是老一輩的師兄尊重,保安這個行業是講求實力和資歷,華小喬兩樣都欠奉,不過是行了狗屎運,竊居高位,無功受祿。昔日的同僚背後都叫他麻雀仔,完全不當他這個總經理是啥一回事。
“技安叔叔你自己去不就成了?我就不好打擾爹地躲懶覺。”
豬女還等著和沈哥哥“約會”,在爹地和“情人”之間,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後者。
“我沒有你爹地的電話密碼嘛。”
“那就奇怪,如果爹地沒有醒過來,是誰知道他的電話密碼再利用他的電話不停的打去給醫院的接待處?而且這樣做有啥好處?就是惡作劇也不用那麽大陣仗。”
“我怎知道?”
“算了,豬女還是跟你跑一趟好了。”
於是乎,一個笨蛋叔叔帶著一個相對比較聰明的小女孩,去醫院探病去。
這時候在醫院裏,阿娃豬很努力地“使用”手提電話。
“怎麽會這麽難操作的?一點也不考慮用家需要。”
人家的電話是設計給“人”用的,幹嗎去考慮豬仔型的錢箱的需要,就是再敗家的企業也不會把研發經費丟到一個沒有“用戶市場”的地方吧。
事情是這樣的,陳成家一直沒有更換3G手機,他用的是老古董2G手機,那是他的亡妻慧心出事前送給他的禮物,他捨不得更換。那些按鈕又細又密,阿娃豬很努力去嘗試按鍵,好不容易輸入了密碼之後(豬女在六月出世,密碼就是6666),根本無法按鍵電話號碼,她想打給豬女,無奈她的四隻腳仔又粗又短,根本無法好好的輸入電話號碼,只能不斷地按重撥鍵(按鈕相對較大嘛)。因爲她發現,最後一個電話號碼是醫院李姑娘打電話來(通知陳成家有個叫譚冬至的女人自稱他的妹妹,後來電話便沒電),如果能夠驚動醫院的姑娘們,他們肯定會聯絡豬女的。
“阿當豬,你竟然趁人家躲起來補妝的時候丟下我一個,我也要離開這裏!我去找古蛋,不要你這個笨蛋!”
阿娃豬内心有種被抛棄的感覺,她不甘心,她一直堅信,只有她有權抛棄阿當豬,而他絕對不可以抛棄自己。
“李姐姐,好久不見了,最近你好嗎?”
李姐姐年紀其實真不小了,不過豬女很醒目地說姐姐而不是姨姨或者婆婆,恨得技安牙癢癢的。
“啊,是豬女,你爹地的電話每隔十五分鐘左右便打來接待處一次,我們去病房去也沒有看到有人濫用他的手機,也許他的電話出了問題,所以才找你們來,不好意思。”
“沒關係,豬女也想探訪爹地,對了,這位是技安叔叔,他是爹地在公司的同事。”
技安很無奈地接受榮升叔叔的結局,他未夠三十,頭頂也沒有禿頭,怎麽那麽快變成叔叔,他不禁懷疑人生起來。
“技安你好,我帶你們去陳先生的病房去。”
畢竟他也是二氧化碳企圖謀殺案的生還者之一,有位紀律部隊的代表守候在附近,他肩膀沒有花,得一條柴,即是散仔,是警察部隊食物鏈的最底層,比守在譚冬至門口的李劍橋沙展的地位更低。
“洛Sir,這位是陳先生的同事技安以及陳先生的女兒笑珠。”
“你好,我叫洛卡仁,醫院早前有投訴說陳先生的電話被人盜用了,但我在病房門口,裏面除了還在昏迷的陳先生,沒有留意到有其他人進入,至於陳先生的電話,還是放在他的床邊,沒有證據顯示曾經有人利用他的電話。”
“洛哥哥可否讓豬女探訪爹地?”
技安完全無語,人比人,比死人,人家是哥哥,自己是叔叔。。。
“當然可以啦,不過程序上要先登記。”
“得了,洛Sir,我幫你登記,你放鬆一些,陳生在醫院裏安全得很,更何況,我們醫院剛才也為他們兩位登記過了。”
“李姑娘,這。。。好吧。”
“爹地,抱抱,你夠鐘起床了。”
陳成家還在睡夢中,他的靈魂還被扣留在萬物的主宰哪裏,哪怕他聽到豬女的呼喚,也無法給她反應。
“阿娃豬,你替我保護豬女吧!”
“阿娃豬不是你的手下,也不是你的寵物,你沒有權力指使我!只不過,我倒是想去跟古蛋一起,這次順便去保護你的豬女吧!”
“謝謝你!”
“你記著,你欠我的,總有一天你要還的,阿娃豬會記著的,到時候你可不能賴賬。”
“是,是。”
其實,陳成家連命仔都丟了,還有什麽能夠還給她,便許下這個空頭承諾。誰想到日後,陳成家因爲這個承諾,日後倒是吃足苦頭。
“阿娃豬,你幾時出現在爹地身邊的,你失蹤了好一段時間,古蛋他們也很掛住你,你曳曳豬!”
阿當豬說她是曳曳豬,豬女也說她是曳曳豬,阿娃豬真的那麽差嗎?她也開始懷疑“豬”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