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5_見家長的節奏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十五章〕
在賣場悠晃大肆購買零食...我的確是經驗滿溢,
但說到在補品區遊走,實是生平頭一遭。
單手推著購物車,邊滑手機估狗,差點與補貨人員迎面撞上;
這位亞麻綠髮的酷酷小哥,當下送給我一記白眼。
好吧!是我的錯,還不至於沒品到回敬於他。
嗯...昕源有提到他老媽身體虛弱,我首先想到的是雞精。
果然估狗網站所寫萃取小分子蛋白質,易於吸收且方便消化,可幫助新陳代謝,
對於營養不足的人非常適合,能有助於健康恢復。
二話不說,拿起架上的盒裝二十瓶往推車裡放。
再來我想需要來點類似滋補元氣的人蔘,
它可以提升免疫系統,調節身體機能,促進血液循環。
貌似還不賴,那就來盒十八入的養氣人蔘吧!
最後再選罐高單位B群來增加抵抗力,補充平日營養上的不足,還可養護肝臟。
保健品有了,那麼當然也不能缺食補啦!
飲食搭配健康品,雙管齊下,想必對精神及整體上恢復會更加顯著。
紅蘿蔔、南瓜、莧菜、豬肝、牛肉、黑木耳、紅棗...等皆是補血聖品。
噢!但說到買菜,就著實考倒從未踏進市場的我了,
好在我有位萬能的Tina姨,這重責大任就託付予她囉!
而且傳統市場的食材,應該比賣場或生鮮超市要來得新鮮,
嘿嘿!加上精打細算的姨也喜歡殺價,還可拗店家送些蔥薑蒜。
回到家中向Tina姨提及此事,姨眼底流露出滿是心疼與不捨,
還提議要親自燉鍋紅棗香菇雞湯,替昕源老媽補血養氣。
晚餐吃飽後上樓,倚牆盤腿坐在床,
轉著手裡的電視搖控,似乎也沒啥心思放在無聊的節目上。
對了!差點忘記還有件重要事情,拿起手機撥了通信子的電話號碼。
"喂!衝山曉?!"
法克!bang bang bang都快進入到三輪副歌,才給我接起電話。
"淦!這麼久才接,該不會是磨槍磨得正爽?"
一如往常的按表虧他。
"操!我是剛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才會慢接的好嘛!
何況在洗澡前,已經打出來兩發,爽得咧!
找我啥事?有屁快放。"
質疑信子話筒是加裝了擴音器嗎?真不是普通的大嗓門。
"你媽開的童裝店還沒倒吧!
想拜託你跟阿姨拿幾套衣服,記得明天帶到學校給我。"
"馬的!現在是詛咒我們店面結束營業的意思嗎?
話說你要童裝幹啥?難道你和昕源已進展到領養孩子階段。"
八卦到家的信子,又再開始鬼哭神嚎。
"領養你妹啦!肖仔!
只是想買幾件衣服,送給昕源他弟穿而已。"
啥米領養小孩,這種離譜事,我看只有白痴信才幻想得出來。
"哦!害拎北嚇一跳!
哈哈!現在連對方親人都照顧得無微不至唷唷唷!
你該稱他小叔,還是叫聲小舅子啊?!
那他弟是幾歲?身形咧?!有沒有特別沆拎?"
"我在講正經事的時候,你他媽的可不可以暫時先不要耍白爛。
應該就一般五歲孩童體型,
小朋友皮膚細嫩,質料一定要舒適,
現在是夏天,最好選擇純棉吸汗的。
再請阿姨挑個兩三套給我,謝囉!"
怎麼感覺像是在幫自己的孩子挑選合適衣裳。
"這你儘管放一萬兩千三百四十五顆心,
我老母在這行業打滾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她是不可能會進品質差勁的衣服。
那我再叫她選囉!她這方面的眼光好得很,不會讓你失望的。"
他用信誓旦旦的保證語氣說著。
"嗯嗯!記得再幫我向阿姨說聲謝謝啦!
那麼你今天跟你的女神發展到什麼程度?"
雖然我心想是能有什麼進展,但基於好奇,還是隨意問了一下。
"唉...根本連面都沒見著,
聽她爸說好像因為後天有事,所以臨時跟今天調了堂鋼琴課。
你想她後天放學後,有沒有可能是去約會?"
聽見信子電話裡那失望語氣,不難想像他現在的表情有多沮喪。
"我又不是神明,無法供你擲筊問卜,
不過至少你和未來丈人,也算相談甚歡啊!"
心裡忍不住又調侃了幾句。
提到駱涵,頓時覺得呼吸像是被堵住般的難受,
腦海閃過假如信子能與她成為一對,又何嘗不是件好事的想法。
雖然這種結果,確實讓信子佔盡了便宜沒錯。
"少在那邊幸災樂禍,我是不會輕言放棄,
到時真被我追到手,你就不要太羨慕。
對了!有時間就回通電話,或Line個訊息給宥利,
剛她追問你是去了哪?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人家;
她還質疑我怎麼可能會不清楚你的動向,但實際上確是真不瞭解你的行蹤。
唉...才驚覺啥時我和你之間,開始也有了所謂的秘密。"
他嘆了口長長的大氣。
"哪來什麼鬼秘密,只是一些私事而已。
知道了,我會找機會回覆她。
先這樣吧!晚安。"
沒等到信子說晚安,就像逃避似地先切斷電話,
不是針對信子,只是覺得不是每件鎖事都有必要得向任何人交待。
說來也奇怪,以前不覺得宥利有什麼威脅,頂多她就喜歡挽著自己的胳膊。
偶爾會拉我陪同她去逛到腿快斷掉的街,或者一起去看令我感到興趣缺缺的電影,
不過基本上都是與信子、阿澔四人同行,
要說單獨只有我跟她的情況下,更是甚少。
當然!我只將她視如親妹妹般對待,毫無任何激情感存在。
久而久之便習慣了這種相處模式,但現在為何會認為是一種壓力?
盯著Line聊天畫面,宥利這兩天所傳的四十二通未讀訊息,
她頭貼始終使用一年多以前,和我在彩虹眷村被信子慫恿而拍的合照。
我知道她是出自於關心,也許對我有些想法,
雖然不明白自己到底全身上下,是哪方面特質吸引到她?
唉...依舊無心思點開來閱讀,更加沒有動力去回覆一字一句。
暫時維持現狀吧!以不變應萬變。
翻開與昕源的對話視窗,點擊手機鍵盤:
明天放學後,記得哪都別去,
直接先回家等我,明白不?
還有...你媽也會在家嗎?
昕源立即已讀且回應:
明日母親整天皆待在家中,後天才會開始顧花店。
下方則是一個問號圖示。
我又接著回覆了:
總之明天放學後,我會去你們家一趟就是。
晚安!早點兒休息。
他很聽話的沒有再接問下去,只回應:你也早點兒睡,晚安!
很讚!他就是這種討人喜歡個性,
一點就能明瞭我話中何意,不像有些人愛打破沙鍋問到底,
從不咄咄逼人的態度,令人自然而然想對他好。
哦!發現他頭照換上與弟弟的合影,
怎麼頓時覺得胸前像被什麼東西給塞住了。
媽的!是在鬱悶個什麼鬼!
難不成希望放上昨日傳給他與自己在燦爛煙火下的搭肩合照,
然後一傳十、十傳百,高調的表現讓全校眾所皆知嗎?
但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確實感到有些透不過氣。
隔天放學回到家中,不過是踏進客廳,濃濃的香菇紅棗雞湯香味直撲鼻而來。
那香氣簡值太誘人,令吃貨的我快忍不住欲食指大動,
還是趕緊先上樓換衣服為妙,否則我怕待會兒呈上他們家的就只剩下雞骸骨。
PAUL&JOE白色素面襯衫,下身搭配卡其色長褲;
簡單俐落的剪裁,上衣下擺自然拉出,有型卻又不失正式。
頗為滿意整身鏡中的自己。
總不能穿著太雅痞去拜訪對方家長,那顯得有些失禮。
怪哉哩!我這是要去徵求昕源老媽同意我倆交往的節奏嗎?
連穿著打扮都刻意,還略顯緊張起來,
不過只是帶些微不足道的東西贈送他們而已。
簡值不像平日對待事物處之淡然的那個我。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