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所思》烈焰雙生1~3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大致是以大爆炸後人類基因突變,爾後所生的孩子皆以雙生子來世,一個完美無瑕,另一個定有缺陷…,兩人互為彼此的死神…。


如果我也有個雙生子…,我是否能夠接納並與之和平共存?
以我的個性,他是我的一部分,倘若我們合不來,我也不至於對他趕盡殺絕:幽禁對方以保自身平安。就算合不來,他也是我的哥哥或弟弟,我對於自己的家人,定會比對陌生人更有包容,畢竟是家人啊!
我不喜歡書中的社會,完美無缺並沒有比較高尚,反倒是將另一方看成累贅這種行為讓人覺得這種完美無缺顯然也有缺陷,想法如此,做人怎能完美?外表的完善,不代表內心的健全,這也是種缺陷。強迫雙生子分離,以雙標看待兩類人,難道比讓大家一起長大更有意義嗎?一方面用完善的教育,一方面打擊殘缺者,殘缺者分明容易生病,這樣不是更容易害死另一人嗎?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確實能夠對故事中的一切有些想法,但當身在其中,或許一切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我也不敢說自己能抵抗社會的運作模式,敢於冒險脫離社會運行機制,我只能說,我很佩服身在其中的冒險者。
2會員
7內容數
#心情#隨筆#思考#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