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和你想的不一樣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社會,變化越來越大,大家為了追求自己,往往忽略了,小孩,尤其單親,一直都是某些社會新聞常出現的問題,像是網路的酸民,看到單親小孩考上台大,為了媽媽不去讀書,就有人留言,沒錢就不要讀,不要生小孩,害小孩、、、等等,難聽的字言,看在我心裡,是難過又氣憤。
我本身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能夠理解,單親有很多很多的難處,和資源,很多時候,並不是大家願意成為單親的,因為某人的不好,身為當事者的人,為了不想讓小孩受到傷害,所以寧願被取笑,被欺負,也選擇走這條單親路,或許你覺得不關你的事,但是沒有人願意這樣,結婚很快樂,但婚後,暴力的本性,外面的誘惑,相處之後的個性、、、種種的原因,才讓你看出來,而選擇單親這條路,沒有人想這樣,也沒有人願意這樣。你說,那不要結婚就好,是沒錯,如果真的這樣,誰還願意結婚?,生小孩。你說,要不然眼睛放亮點,如果,他在妳結婚前,都是100分,你怎麼會知道,結婚後,他根本就是連60分都不及格的人。
請不要,大家再用有色眼光,看待單親的家庭,沒有一位小孩,想要成為單親小孩,我們都是人生父母養,沒有父母,希望自己小孩,變成這個樣子,我們都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為了努力而努力,看到自己的父母,為了賺錢,供給我們讀書和生活,在苦他們都願意,請大家多點鼓勵,少點責罵,你們都不曾當別人的爸媽,不曾有過別人的生活,你沒資格說別人的不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和選擇,本來就不同,身為單親的你,你夠勇敢,走一條不一樣的路,也別自不卑、自責,這不是你的錯,是大家看得角度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