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01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一點鐘,正是約定的時間,卓君哲把書桌上的筆記簿通通收進背包裡。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以迷彩圖案作封面的那一本,然後是紫陽花的、粉色小兔子的,還有一本是宇宙圖案的。最後桌上只剩一本筆記簿,純黑的封面不帶任何圖案,卓君哲看著這本黑色筆記,最後並沒有把它放進背包,反而是放回到書架之上,就是那些遊戲規則書的旁邊。
君哲把背包一把扛在肩上,拉起風衣的拉鍊,讓那有點太高的衣領把自己下半張臉蓋起來。他沒有亮起家中任何一盞燈,只是躡手躡腳地越過無人的客廳,拉開大門,來到家門外的走廊之上。
本來這應該是個月黑風高之下的秘密會面,可惜走廊是公眾通道,白色光管讓整道走廊的每一處也燈火通明。在那兒等著君哲的人物也沒有穿上一身黑衣,他仍是戴著那副厚重的眼鏡,白背心和短褲,還有腳上的塑膠拖鞋也顯示出他對這次密會是何等重視。
在那兒等著的人,正是住在卓君哲隔壁的高友祥。
「我們到底在這兒幹甚麼了?」高友祥一見君哲出來,便問:「為甚麼不去你家?不然我家也行。」
「因為太晚了嘛,家裡也不好亮燈。」君哲一臉認真:「而且接下來要談的事,要是讓別人聽見,我怕……會嚇著他們。」
「甚麼嘛?」
「這是你的,」君哲刻意壓低聲線,從背包中拿出迷彩筆記簿,遞到高友祥面前:「是高度機密。」
高友祥調整了一下他那副厚厚的眼鏡,才慢慢接過那本筆記簿,漫不經心地翻著。
「其實我不用這種,我寧可畫圖。」
「不行,你也不想我在你的畫簿上寫字嘛,而且你畫了圖,他們一定想拿來看,這就不行了。」
君哲這麼一喊,深夜走廊中瞬間充滿回音,他這才發現自己的聲量太大,連忙換回那把壓下的聲線說:「上次我給你的任務,你也沒有好好完成耶。」
「甚麼啦?」高友祥剛才也吃了一驚,才開始著緊起來:「我有啊。」
「你那有?」君哲說:「還有,雖然你身份特殊,但也別一天到晚把支柱之神搬出來,太過份的要求我也是不會理你的啊。」
「我這是角色扮演,我是一名虔誠的牧師嘛,」高友祥反駁說:「我要宣揚教義,當然要經常提起我所信奉的神了,你應該給我額外經驗值才對。」
君哲也不想跟他爭論,只是白了他一眼,便又拿出另外三本記事簿:「好好聽著,現在我要把這些重點告訴你。」
君哲把記事簿逐一打開到他早已做了記號的頁面,讓高友祥仔細閱讀寫在上面的每一個字。而那穿著白背心的高瘦男終於認真起來,一邊看一邊點著頭。
「這樣啊,那我明白了,重點是紫色火焰吧。」
「沒錯,你就知道了。」
「那麼你是打算這樣安排嗎?難怪你說是會讓人誤會的內容了。」
「我就說嘛。」
「雖然我覺得你的想法也不錯,但如果……」
深夜住宅大廈的走廊中有兩個男子秘密會面,這件事本來已是相當可疑,現在連高友祥也跟著卓君哲一樣壓低聲線說話,兩個男生一直竊竊私語,氣氛就更加怪異離奇。
「這提議不錯耶,」君哲完全流露出計劃通的笑容:「有討論下去的價值。」
「當然了,不過,」高友祥眼鏡下的眼神也足夠狡猾:「你確定要在這兒談下去嗎?老爸上夜班,老媽又去了打通宵麻將。」
「我家裡,」高友祥進一步放輕聲線,輕得像氣音那樣:「現在沒人啊。」
「你怎麼不早說?」卓君哲的聲量收得再小,也掩蓋不住他的期待和興奮。
「我一早,就叫你來我家嘛。」
「那我們還等甚麼?」
君哲鬼鬼祟祟地跟著高友祥竄到他的家中,然後輕輕關上那道隔音效果相當良好的厚重大門,深夜的走廊重新回到一片寂靜,再也沒有人知道門後面那二人之間,到底發生了甚麼。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