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02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決定了,可可要選這個,這叫半身人的,光看圖片就覺得很可愛了。」
這個自稱可可的女孩梳著一對雙馬尾,指尖那些閃亮亮的水晶甲和她的聲線一樣尖銳,看著這樣的手,毫不留情地在自己那本珍貴的玩家手冊上使勁地亂翻,還不時用她那些貼滿水鑽的手指戳著書頁,君哲只感到心頭一顫。
「小綾呢?你要選那一個?」
「那個都好。」
和可可不同,這個名叫小綾的女孩對君哲那些寶貝書本並沒有甚麼興趣。燙著梨花卷的小綾畫了個濃妝,長得虛假的睫毛讓君哲有點感冒,同樣長的還有她那些指甲,君哲完全不能理解留著這種立體花式的水晶甲,到底如何才能像她那樣,一直把手機滑過不停。
「不然你幫我選就好。」
「嗯……我幫小綾選嗎?」可可嘟著嘴,讓她那本來就有點嬰兒肥的臉看來更圓渾:「要不由津留選吧,你已經玩過,也比較熟。」
「可以啊,」坐在她們兩人旁邊的津留說:「讓我想想。」
君哲只好趁機喝一口汽水壓壓驚。這兩個叫可可和小綾的女孩都是津留的朋友,因為津留覺得戰力不足,便想到人多力量大,於是就多找了兩個朋友來參加遊戲。本來君哲就沒有準備,而且面對太多玩家,對他這個新手主持人來說也是相當大壓力,可是遊戲組中其他成員竟然全都和他抱相反意見:紫嵐是津留的朋友不用說,唐璜見人家是兩個妙齡少女就已經叫她們坐下,就連應該站在君哲那方的高友祥都沒有說甚麼。
「不如選精靈吧,美女精靈吟遊詩人。」津留把玩家手冊翻到精靈的頁面:「又漂亮又有氣質的感覺。」
「好耶,那可可要當盜賊。」可可說:「我喜歡身手敏捷的角色。」
「但我已經是吟遊詩人了,」紫嵐也加入對話:「不會重覆嗎?」
女孩子們一聚集起來,就是會說個不停,君哲已開始感到有點頭痛,他只能把視線集中在桌上的炸薯條山丘之上,因為他知道這種歡笑聲,肯定會讓快餐店中其他食客側目。
「我都可以啊。」最安靜的應該算是小綾了,她的注意力始終在手機之上。
「好吧,種族和職業都決定好了,」紫嵐說:「哲DM,給她們新的角色卡吧。」
紫嵐不知從何時開始竟然改變了對自己的稱呼,這使君哲有點意外,不過他倒是對這個新外號不怎麼抗拒。
「嗯,這兒有。」
「嘩,好厲害的樣子。」可可差不多是用搶的把君哲手上的角色卡拿過去:「好多欄目呢,要怎麼填?」
反而另一張角色卡則沒人領取,小綾仍然專注在和自己手機的溝通之中。
「接下來要設定屬性,要用到骰子了。」君哲勉強地笑了笑,只好把角色卡放在小綾面前那個還未吃的漢堡旁邊:「或許我先介紹一下骰子吧,一般常見的是六面骰,我們這兒的稱呼是D6。TRPG會用到的骰子分別有四、六、八、十、十二和二十面骰。」
君哲把各種不同的骰子順序放在桌上展示給可可和小綾,然後還把一顆二十面骰拿到手上。
「所以這顆二十面骰就叫作D20,這是我們在遊戲中最常會用到的骰子。」
「嘩,這些骰子好漂亮啊,像寶石一樣!我等等要用這顆淡紫色的。」
可可立即把那顆淡紫色的D20拿到自己前面,此時小綾剛好對手機發出了幾聲嬌俏的笑聲。到底有沒有人用心聽君哲的解說呢?或許,這也不算是甚麼太重要的事……
「其實我一直也想問的了,」津留說:「為甚麼一套骰子會有兩顆D10的?」
「讓我來解說吧,」唐璜似乎也感到君哲連臉都蒼白起來,於是便主動幫忙:「這兒一顆代表十位數,一顆代表個位數,兩顆一起骰就成了D100。」
「對,」君哲努力地保持著微笑和耐心:「就是一百面骰的意思。順帶一提,決定屬性可不是用D20,而是D6才對,等等你們可以骰四顆六面骰,我們會叫作4D6。」
君哲有嘗試去把可可拿走的淡紫色骰子拿回來,不過她正拿著那顆二十面骰滾啊滾地把玩著。
「把數值最低的減去,然後把另外三顆骰數加起來,你們會得出一個大於三小於十八的數字。」君哲只好繼續說:「然後重複這步驟六次,得出六個數字……」
「好啊,那我馬上開始。」
可可一臉雀躍地拿了幾顆D6,便開始不斷投擲,雖然君哲還沒有解說完,但這總說明了最少她有聽到要用六面骰這回事,怎樣也應該比還在手機上不斷敲打的小綾所聽到的資訊多吧。
「等下還要解說六個基本屬性……還有裝備……和專長……」
君哲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淹沒在可可投的骰子聲和小綾對著手機發出的嬌笑聲之中。
「算了,」唐璜拍拍君哲的肩:「最少讓她們取個名字吧,其他的你幫她們來就好,不然我們今天甚麼也不用玩了。」
這根本就是今天最中聽的話,君哲點點頭,挺起胸膛才說:「好吧,你們都有帶筆記簿嗎?」
「對了!」津留忽然大叫:「我還未看筆記簿啊。」
「我也是。」
紫嵐丟下了這三個字便沒再說話,托了托她的眼鏡,低著頭,仔細地翻著她手上那本紫陽花封面的筆記簿。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