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美食,絕對難忘的N次舌尖饗宴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5月

不想用CP值去衡量一頓午餐的價值,但第一次跳出”這也太超值了吧”的驚嘆號 就在布達佩斯的第一頓午餐裡,只是隨意選了口袋名單中的一家ruben,沒想到躍升東歐行的第一名。
剛進門還有點擔心,因為才一桌客人?
看了一下價格,就開始隨心亂點,第一餐以烤豬蹄與鵝肝牛排登場,一杯紅酒一杯白酒,貪心的我們可以交換喝,外加一份餐後甜點,很有家庭料理感的提拉米蘇,形狀也是隨性自然,不是那種刻意裁切完整方格的擺飾,奶油外溢上面綴著2葉綠意...

烤豬蹄的皮像是先炸過,酥脆口感,但可能太大份了,吃到後來嘴有點酸,內層多汁軟嫩,配一起很好吃,鵝肝牛排好吃到炸裂了,軟嫩香滑的鵝肝,5分熟的牛排烤的很剛好,突然覺得自己太奢侈了怎麼能吃到這種人間美味,雖然腦海浮現鵝肝不人道製作過程,可是第一次到東歐的美食心情,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每次飛機一落地的第一口紅酒,總是驚艷到不行,我不是酒類專家,可能跟機上的酒相比好喝太多,有種重回人間的感覺,甜點部分口感與甜度上都算是好吃的,唯一就是吃不慣裡面的某種香草味道,但大份量與90%到位也是無法挑惕了。
網聞這家午間套餐一人才400左右台幣,印象中結帳才將近台幣1100元/2人,簡直像跟老闆有交情的價格。
被鵝肝的美味牽制,碰運氣去了號稱沒預約吃不到的Comme chez soi知名鵝肝餐廳,果然...
預約已滿,服務生抱歉地說下次請早,下次不知道何時了...
另一家網上說老牌米其林三星餐廳Gundel,午間套餐只要700-900台幣,倒是被我們遇到了,那天中午飄著小雨,外套都濕濕的,從窗外看進去,裡面現場演奏與唱歌好歡樂,心想就是這了,但用餐規則似乎改了,2個女服務生飛快的英文與我們一頭霧水,都到門口了就進去吧!
一進去就被歡樂的氣氛吸引,藍白色調性,裝潢華麗,還有三人一組的演奏與歌唱,我們被帶到窗邊位置,隔壁桌坐著看起來很貴婦的長髮美女,對面是穿著西裝的微胖男人,英文很流利的詢問著菜色。
整家餐廳裡面亞洲人很多啊!遠處有個自助沙拉吧台,去夾菜還聽到台灣腔的女生,我們彼此看了一眼,繼續眼前的食物,高級鵝肝像一般的水果整排展示著,鑲著金邊的藍白餐盤,拿了一盤前菜,還刻意排了Layout,我跟小白各點了套餐與一杯香檳,一直偷看隔壁桌,他們怎麼就上一道菜而已?心想不妙,就展開被食物轟炸的節奏了!
首先湯我們刻意選不同口味,我的是服務生推薦的海鮮湯,鮮香濃郁的迷人粉橘色蝦湯配上一根小法棍,滋味很好,小白的牛肉湯雖也好,但感覺普通了不少,皇帝與大臣的等級區分,再來是培根水波蛋與碗豆奶油湯,主菜還沒上都已經九分飽了。
男服務生幫我推薦羊排與我們點的炸豬排主菜終於上場,羊排仍大勝,明明維也納才是炸豬排的名地,我們太心急了,有點乾但味道還行,羊排軟嫩沒有腥味,即使接近10分飽還是享受著吃完了,再無法再走第二輪自助沙拉吧,跟心愛鵝肝道別,透過香檳的氣泡看表演,就像在夢裡,一結帳才發現吃了最貴的一餐,平均一人將近台幣一千五,也罷,躲雨還能享受一場五感盛宴。
在漁夫堡有間號稱百年甜點店Ruszwurm Cukraszda,順便取暖,我們點了閃電泡芙、招牌Ruszwurm Kremes方形奶油蛋糕及一杯咖啡,靠窗的位子只要門一開冷風就灌進來,但人潮洶湧不用排隊已經很開心了,店內感覺很像復古鄉村的電影,玻璃木櫃陳列著手感蛋糕,條紋坐墊的木椅,暖黃水晶吊燈,牆上掛著很多復古照片像是媒體報導,泡芙鬆軟奶油濃郁,但方塊奶油蛋糕就令人後悔沒點黑咖啡來搭配才對。
亂晃不小心在書店旁發現一間網紅餐廳MENZA,等待時間免費奇拿棒的小餅乾任你吃,鹹香味道讓旅伴又說了讓我翻白眼的話:「這家就這餅乾最好吃!」(來這裡你給我票選餅乾?)
穿著白色緊身衣微微透出練過胸肌的服務生,從他的熱情程度判斷應該是gay吧?!(對不起沒有惡意,因為旅伴經常被同志搭訕),一杯熱紅酒與薑汁檸檬上桌,溫暖了不少,不小心點到兩道菜都以馬鈴薯為基底,一道是我最愛的鵝肝,另一道是煙燻鵝胸肉,外皮焦脆內層留有軟嫩的粉紅色,鵝肝一樣很有水準,太美味了!可惜我大胃王,覺得有點不飽。
隨意晃了最美的咖啡店:紐約NEW YORK,兩次經過都人滿為患,還好離住的地方很近,在最後一天的早晨去了,還好只排了不到10分鐘,但觀光客真的太多了,坐進去好像小動物區一樣,被櫥窗外的人被排隊人潮觀看著,讓我都不好意思拿毛筆寫明信片,很像刻意表演,布達佩斯最後一天一定要寄出的明信片,只好硬著頭皮寫。
女服務生職業的笑容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明信片?接著送我兩張紐約咖啡館的明信片,哇!算是另一個收穫,我們點了兩杯咖啡一個甜點,價錢高得嚇人,但如果想成包含門票的錢應該釋懷不少吧?一杯是奶酒咖啡,就算狠狠攪開還是苦得驚人,是用琴酒加黃連吧?適合被毀婚的人來喝?
寫完了寄給朋友與自己的明信片,看著人潮漸多,急忙離開,出口前原來還有像美術館的華麗大廳,旅行愈多地方,就發現網紅自拍愈多,現在這個世代已經無法被365行定義著了吧?許多意想不到的產業充斥著。
連吃了三天的酒店早餐,不覺得膩,我們為了方便移動,酒店選在車在附近的這家布達佩斯中心諾富特酒店/Novotel Budapest Centrum Hotel,首先這家服務生也太好看了吧?每個都是美型男,每天早上都有帥得像雕像的男模來跟你道早安,太幸福!再來是餐廳本身像挑高的劇院一樣,華麗的雕飾與水晶燈,邊緣還有一層層的小觀景位與紅布簾,最重要一點是早餐選擇很多樣,有熱食與熱炒蔬菜,來歐洲最不適應就是早餐通常是冷冷沙拉、火腿與牛角麵包,這是東歐旅行最滿意的一間早餐。
都說匈牙利菜很有台灣味,在某天泡完溫泉突然飢腸轆轆,突發奇想進去了看起來很像自助餐的小店,阿~可惜大部分的菜都賣完了,點了一碗牛肉湯跟魚排,店裡只有一位貌似工人的男子,如果今天沒有男伴我應該不敢進去吃。
由於不太餓,我點了較小塊的炸魚排,沒想到微胖老闆硬夾一片最大塊的給我,還說:「一樣的價錢我要給你最大的啊!」,旁邊工人也在幫腔,只好接受好意,望著這個比臉大一倍半的魚排,怎麼東歐的份量都大成這樣?街上年輕男女每個貌似國際模特兒是怎麼回事?魚排有點冷,但很香很好吃,湯真的很台灣味,一些碎蔬菜加上牛肉丁,很親切的味道。
聽說這裡是歐洲唯一吃辣的國家,匈牙利的辣椒包裝好美,但吃起來卻不怎麼辣,重慶人可能會當作年度笑話,食物份量很大每個人身材卻好到不像話,街上的食物香味像一秒回到台灣,布達佩斯這魔力的城市,發生許多神奇的事,聽說很多歐洲人來這裡植牙?
但我確信,這裡是我去過歐洲地方食物我最喜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