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約會餐廳|教父牛排生日餐|台北美食 2023.06.30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父牛排】

早就聽聞教父牛排的名號,知道貴,但不知道有多貴,直到我生日的隔天,跟著男朋友來到位於信義區的教父牛排慶祝我的生日。
踏出電梯,充滿氣氛的黃光襯出了氣派裝潢的格調與質感,眼前的餐廳正是傳說中的教父牛排。

「天啊~這餐廳價位也太高了吧!」看到菜單的瞬間,我的內心吶喊著。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高級的餐廳,傻傻地看著菜單,還真的有點點不下去。
掙扎了一番後,終於先把價格放一邊,點了美國頂級菲力牛排;男朋友則點羊排。
謝謝你,明明自己不吃牛還帶我來牛排餐廳。


餐前會先上麵包,當時忘記給麵包來張特寫了。

燙手的麵包被烤的又香又酥,趁麵包溫熱時抹上法國頂級無鹽奶油,讓奶油在麵包上融化開來,一口咬下去,有多好吃相信不難想像。

如果不是吃得太飽,真想再續點麵包。

前菜-香煎干貝

前菜-香煎干貝

濕潤度剛剛好的干貝,搭配濃稠的醬汁及玉米,一入口就愛上了,開始小塊小塊的切,細細品嘗,只為讓香氣在嘴裡留的更久。

湯品-牛肝菌卡布奇諾

湯品-牛肝菌卡布奇諾

多種菇類加入濃稠的湯底一起熬煮,上層是奶泡,味道非常特別,奶味較重。

主餐-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主餐-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主餐

主餐

聽男朋友介紹後才知道原來羊排也可以吃這麼生的。

牛排與羊排的熟度就按照店員推薦的3~4分熟,肉看上去非常粉紅,卻沒有過多的血水溢出,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桌上有三種醬料可以搭配,分別是特製的紅酒牛排醬、海鹽及芥末籽,個人覺得牛排醬有點過鹹,因此大部分都是沾著還鹽吃。

不管是羊排還是牛排,都是非常軟嫩的,這邊要特別誇獎一下隨主餐附上的大蒜配料,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大蒜被處理的毫不辛辣,口感軟到幾乎是入口即化,好吃到半顆都捨不得放過。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

餐廳會給壽星送上灑有金箔的巧克力蛋糕,只是吃到這邊,胃已經飽到不行了。

甜點-提拉米蘇

甜點-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太飽的關係,覺得甜點都偏甜,必須配茶才能下肚。

甜點

甜點

隨著甜點一同附上的小糕點,看起來精緻又可愛,只可惜飽到沒有辦法吃完。

我對美食很沒想法,無法寫出驚人的食記來表達教父牛排在我心中的驚艷程度,不過寫這篇主要是想感謝男朋友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生日體驗,一直想對你說我還沒說出口的話:「我愛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生活雜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