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3/19 頭城板橋生活週記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13 (一)

露營區症後群

婆西形容對頭城的感情,就像小時候和父母去露營區,一開始沒有朋友覺得無聊,認識了一些朋友之後,又得離開。
我很開心和頭城有這四個月的緣分,雖然台灣是我的家鄉,頭城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我相信台灣還有更多這種地方。只是現階段累了,不想再探索(頭城、板橋、八德三邊跑,實在不想再漂泊了)。
謝謝這個山與海的小鎮 ,和這四個月遇到的人事物, 值得一輩子回味。
3/14 (二)

台灣人的務實

同公寓遇到一對芬蘭及英國的旅人。問我台灣人和食物的關係?
「good 」我說。台灣人和食物的關係很好。不然咧,有那一國的人和食物關係很差嗎?
聊到和日本比起來,台灣不怎麼注重擺盤,食物煮熟就端上桌,吃完就走,不會再小酌聊天。有些餐廳會告知用餐時間,拼翻桌率。不像英國的餐廳,希望顧客待在餐廳愈久,點愈多飲料就越賺錢,又擴展到台灣人的務實。
要解決以上問題,台灣也是有著重擺盤的餐廳可以選擇,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涓豆腐小菜無限續, 開心
3/15(三)

摳比海灘初體驗

一方面放摳比自由奔跑 ,另一方面怕她被沖走海浪沖走,果不其然,當海浪淹到她的腹部,瞬間定格,絲毫不見求生本能,只好把她托走。
不過她在沙灘狂奔得好開心,不時跑到婆西身邊及我身邊,眼神確認,好像在說:「謝謝你帶我來這裡,很好玩,謝謝!」
只是我跟著她屁股後面,不亞於跑了操場10圈。
愛捉螃蟹的摳比
摳比開心,我就開心
3/16 (四)

狗母女早日相聚

整理頭城租屋處讓爸媽來換屋,週六大學同學會在板橋,正好妹妹板橋租屋處有空房,便選擇今日下午帶狗回妹妹家,狗母女得以早日相聚、晚上逛夜市、慶祝摳比和媽咪重逢。
每天都要秀恩愛
3/17 (五)

做喜歡的事 vs. 有穩定收入

陪妹妹看三間房子。三房兩衛空間很大,但和對面房子很近,沒有隱私,另外一間有專屬花園,缺點是只有一間衛浴。最後一間智慧宅,屬於預售屋階段,光看3D影片就覺得很小。總是有硬傷。
一連看三間房
走在路上忍不住秀恩愛
再到妺妹友人的工作室,聊到做自己的喜歡的事情卻沒有穩定收入,令他焦慮症發作。
友人問同是藝術工作者的我們就不會感到焦慮嗎?
有穩定收入是不會焦慮,但也不會有喜歡的事。
若做喜歡的事是爲了賺錢的話,有穩定收入後,也許會發現原本喜歡的事變得不怎麼喜歡,也可以說,會重新定義喜歡的事。
3/18 (六)

偶像到你家

同學會聊到同學的狗剛往生,提議讓妹妹帶狗過來,讓同學再享天倫之樂,屋主小豪往開一面,讓妹帶摳比來,一會兒美術教室、一會兒偶像到你家,真是別開生面的同學會。
感謝屋主胡大廚的協助 ,我倆撈汁無數次 ,小火慢烤四小時, 產生這顆史上最久層麵。
美術教室上線
同學會變成偶像到你家
成人們的品酒會
3/19(日)

出差的白菜

參觀故宮博物院,比較印象深刻的兩個特展是恭親王的日常傢俱(皇帝弟弟的生活品味)、明代藝文圈大佬王世貞(類似今日蔡康永的存在)、常設展故宮經典火鍋三件組(肉形石、白菜、鼎),專程來看翠玉白菜,恰逢白菜出差嘉義故宮南院展出,一番扼腕後,直奔士林夜市,美食療癒人心。
扎堆在一群觀光客裡硬要照
細品王世貞的文藝觀,文字創作真是不錯的出路。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