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貓生|人生的小假在頭城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的小假」一詞出自日劇〈凪的新生活〉,劇中主角決心從備感壓力的職場逃離,重新呼吸生活。在今年夏天為自己安排這場小假,多少也分享了同個理由。
這場小假得以促成,必須感謝短暫工作一個月的前公司。工作時所見的光怪陸離,讓我知道生命可貴,有更值得浪費的地方。感謝賞鯨與貓之家的老闆闆娘,在重要關頭打開我的履歷,並願意讓我成為臨時遞補上的小幫手。不僅如願吸貓吸到到爽,還遇到了許多美好的人事物與動物,衷心感謝。
本文照片排版受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啟發,儘管無法像Peiwen K排出如南湖大山攝影專題的通透感,仍然很接近很接近自己想傳達的這兩個禮拜的一切。(雖然這真的很耗時間......)

那麼,請容我為各位介紹...

龜山島與烏石港

頭城小鎮

領我來到此地的,是外澳波光粼粼的清澈海水。
外澳特產:沙灘上的菜園
一心向海,日落前的光景,有時在一條有盡頭的自行車道,有時候在衝浪活動尾聲的防波堤上。有時則哪也不去,把民宿當自己家,三貓當自己貓的親暱遊玩。

一日、數日,如水彩般疊起的日子,不想有沒有人在看。
月光海,以及自行車道盡頭的義人銅像。
時間被拉開、切碎、變得不會計算。踩著腳踏車時被無限延長,被浪花一朵朵撐開。

又或者,被一場歡笑的談話填滿:

抹茶山的引誘

造訪迷途與無盡。
聖母山莊步道與抹茶山
在這裡放假的兩個禮拜,想著在自己人生中的海廢是什麼。但不貪多,大約就是繞鎮30分鐘的車程反省一點。然後身體力行撿山上垃圾與海廢時,再想一些。
也想過關於距離跟移動的問題。龜山島總是看來那麼近,但沒船去不了。一直想去的池塘秘境對腳踏車來說很遠,但有機車跟好朋友就很快能抵達。
垃圾跟距離,一個關乎如何存在,一個關乎如何移動。追著這些痕跡,多少可以知道一個人是怎麼活過的。
一些治癒人心的食物,清單文末附上。
以下是有點長的感謝名單:留字條給我的背包客室友、邀請我們去她下一個住宿點的室友、開車載我們去東門夜市的朋友的朋友、來訪還一同衝浪的大學同學、煮出台南口味肉燥的夫婦、煮出彰化口味的麵攤老闆、海邊甜點店愛衝浪的闆娘、泳衣店熱情的自潛女孩、突然就要合照的漂亮室友、在遠方幫我錄音解惑的藥輪學姊......還有一定要感謝的另一位小幫手小安兒,謝謝妳願意放下偶包,與我一起做許多奇奇怪怪異想天開的事。因為有妳,我過的超開心的!
和小安兒的寫生和秘境探險
我好像真的好久沒有停下來看看「我」的樣子了,以為「我」會在很遠的將來,等著現在的自己追上和實現。以為要獨自一人踏上旅行,在孤單中才能求見自己,結果卻在種種交會中發現我就在這裡,在每個忘卻時間的當下,不在遠方。
鎮店之貓之一:圈圈
對了,還必須感謝肥圈圓三隻,以及鸚鵡,日日示範著活在當下。我多想像你們一樣自在&吃可愛長大。
(眾貓:後面這個願望太強人所難...)


後記

一些也想去頭城放小假的人可能會想知道的事:
#1 頭城最棒的旅館、吸貓、有腳踏車、烏石港8分鐘
賞鯨與貓咪友善之家FB
訂房點此
#2 銅像義人溫文龍的故事
溫文龍捨身救人 修銅像家屬自理
#3 食物們
請搜尋以下關鍵字:舞涼麵、kakahong甜點、阿茂麵店、有一間麵店
#4 頭城夜市
每周五開放的路邊夜市,建議快七點再去,太早去攤商都還在準備XD
#5 台北宜蘭交通
圓山站國光客運1877直達烏石港,到賞鯨與貓咪之家走路不到10分鐘,相當方便。
洞洞
洞洞
出版專題:貓生來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