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的新歌 Mimi Webb - Freezing (2023年三月)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歌)
現代男女關係既複雜又奇怪,
第一次失戀的時候是世界沒日,
柔腸寸斷,
日後習慣了、成熟了,
又一次面對分手的處境,
當要告知親朋戚友或全世界的時候,
為了面子問題,
必然『是我甩掉他(或她)的』,
新近上榜的流行歌曲《Freezing》,
正正就是這樣的主題。
Mimi Webb 2000 年生於英國坎特伯雷,
今年廿三歲,
這位漂亮的英國女孩自幼習琴及吉他,
十三歲就開始作曲,
她的音樂興趣頗為廣泛,
鍾情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歌星』,
例如 Louis Armstrong、
Nat King Cole 這些爵士樂歌唱高手,
這就解釋了為何她的創作總帶著濃厚的『傳統』味道。
尤其甚者,她定意於在音樂界發展,
所以進入布萊頓音樂學院深造,
除了天份,還溶合了學院派的功力。
雖然出道只有三年,
從近期(2003年)的巡迴演唱會行程表,
可以看得出這位歌手炙手可熱,
忙得不可開交:
2023/3/24 挪威
2023/3/25 丹麥.......
Mimi Webb 最近的新作是《Freezing》
一首輕快的歌曲,
乍聽之下讓人有愉快跳躍,
手舞足蹈的舒暢,
莫想到歌詞內容卻是男女之戰,
我想一切都結束了
And it was over I guess
因為有時你會忘記我們不在一起
Because sometimes you forget that we're not together
忘記我們,我們
Forget us, us
說完了,我要走了
Said it was over, I was leaving
整首歌的重點,
就是我把你給甩了,
心情豁然開朗,
MV 開始時的黑色氣球就是我們的關係,
MV 結尾時的彩色氣球就是我現在的光景,
『因為我把你給甩了』。
(新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411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