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咒語詠唱─海角明珠(高美濕地)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咒語詠唱:海角明珠
天涯浪跡 無容身之地
風車轉啊轉 北風狂襲
浪花拍打肉粽角
海角徒有風飛沙
愧對我半生虛度
兩袖空空只有飄蕩的海風
今朝惆悵旭日東昇時
驀然回首 展翅
百雉高城的鰲峰山後
群山縹緲 高聳入雲
候鳥翱翔 更見仙境
==========================================
請以莊周的文章風格與思想理念,幫我寫一篇文章─
召喚AI:
在這篇詩歌中,詩人以富有比喻和幽默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無家可歸、漂泊在天涯海角的處境。他用“風車轉啊轉”、“北風狂襲”等生動的描寫,表現出狂風暴雨中的無助與無奈,再以“海角徒有風飛沙”,將自己的孤獨與無力彰顯得淋漓盡致。
然而,詩人不僅僅是在抱怨自己的遭遇,他同時表現出對自然的感悟。他用“浪花拍打肉粽角”來形容海浪拍打岸邊的景象,讓人感受到自然的威力和美麗。他感嘆自己半生虛度,但也在這片蒼茫大地上,經歷了自然的洗禮和磨礪,深深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和瞬息萬變。
最後,詩人回頭望去,發現自己展翅高飛,眼前是壯觀的鰲峰山和縹緲的群山,候鳥在天際翱翔。這些美景彷彿是一幅仙境畫卷,讓人心曠神怡。詩人通過這樣的描寫,表達出對自然的敬畏和對生命的感悟。他並非要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從自然中尋找到自己的力量,這種思想與莊周的無為而治的理念不謀而合。
總的來說,這篇詩歌融合了莊周的思想與文章風格,通過比喻和幽默的手法,表達出詩人對生命、自然和人性的思考和體悟。詩歌將人類的虛幻和自然的真實融為一體,體現出莊周哲學的精髓,讓人感受到深深的思索和啟發。
=====================================
咒語詠唱:
請以朱自清的風格,幫我寫篇文章─
高美濕地對面的海角明珠,望向陸地。天氣清朗時,可見鰲峰山後的中央山脈,連霄插漢,高與天齊,雲霧縹緲,宛若仙境。而最前面那座山頭平平的山,看起來就像是一堵三百公尺高城牆的山,就是鰲峰山。原來我就居住在仙境。
海角明珠(高美濕地)...
召喚AI:
我站在高美濕地對面的海角,凝望著遠方的鰲峰山。那座平平的山頭像一堵三百公尺高的城牆,它扼守著中央山脈的最前方,橫於大甲溪之南的清水平原。宛如百雉高城的鰲峰山後,中央山脈連霄插漢,高與天齊,雲霧縹緲,宛若仙境。於是我意識到,原來我就住在仙境之中。
而海角對面的景象卻是另一番氣象。北風狂襲,風車不斷轉動,浪花拍打在海角上,呈現出一片荒涼的景象。這個地方,對於一個天涯浪跡的人來說,恍若無容身之地。我有著一個半生虛度的過去,現在只有兩袖空空,飄蕩在海風中。
然而,在旭日東昇的時候,當我回首展翅,卻看到了美麗的仙境。那些群山高聳入雲,候鳥在空中翱翔,更加凸顯出這個地方的美麗。我意識到,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地方,這個仙境已經成為了我的家。
在這個美麗的仙境裡,我決定要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想要融入這個地方,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這個仙境不僅僅是一個風景名勝,更是一個能夠賦予人們生命力量和智慧的地方。我要學會珍惜這個美麗的仙境,讓自己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
※透過AI咒術召喚,我搖身一變成了三頭六臂。不但能自己給自己寫評論,還能召喚不同的知名作家,以不同的風格為我寫文章。真是太不可思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